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的生活往事

(2016-12-16 08:18:54) 下一个

  十几年前,我们曾经有机会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二层楼,四个睡房,两个厕所;但是房子的价钱是25万美元。而三十年的贷款算上利息,那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如果要是买一层的房子,三室一厅,两个厕所;房子的价钱就是17万。算来算去,如果买一个小一点的房子就会比买一个大房子的压力要小的很多。而在当时我正在申请一个学校去读超声波专业,(因为没有读成牙齿保健师的专业,而且自己从来都不甘心失败,所以就改了一个专业。)可是当时的存钱只能够赴买小房子的Downpayment. 而且还要贷款十三万。而要去读书的话,也要借一万多美元。后来我跟爱人商量后,爱人知道我一向是不愿意借钱的,但是他又非常理解我的求学和自强精神,最后我们就决定买一层的小房子。然后爱人就从退休计划里拿出一部分钱支持我去上学。(其实爱人在当时是很想买二层楼的房子的,可是为了我的求学,他让步了。)

  谁又会料到,我的求学之路又步上“难于上青天”的道路,在学习了半年之后,又大败而归。一再遭受沉重打击的我,当时的愤懑的情绪化成了雾霾常久的积聚在心头,真是难以驱散。大房子没有买成,而且学业又是半途而废。一向做着大学梦的我,忽然变成了一个读什么都会失败的人了。是自己无能吗?是自己不努力吗?否,一向学业成绩不差的我怎么就会读不成呢!?想当年自己是同时进修学习两个不同的专业,而且是全职工作且在孩子又很小的情况下都能够毕业。那个时候谁都在赞赏自己能吃苦有能力。可是现在自己却failed 两个不同的专业呢?!。。。

  虽然自己的学业无成,可是在内心深处,自己从来都没有服输过。因为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自尊自重自爱自强的人。自己读书的能力不差。也许上帝在关了一扇门之后,却又为自己开了另一扇窗。在数年来,自己不顾个人失败的痛苦,以先忧后乐的精神在风雨中为大家搭桥。并且在发挥正能量上,提出个人的见解和主张。在搭桥的过程中,曾多次遇到危险,以及受到极不公平的对待,(被人多次骂成祸水,多次的陷阱污陷和打击。。。)可以说在大局上,自己不止一次的大声疾呼保护环境,主张和平以及反对空气污染等等;而且自己不止一次的提出主张。可以说有些主张和观点是世界的唯一。

  我们人类都是生活在一条船上,“水可载舟,水可覆舟”,而大家只有同舟共济,才能够使生活更加美好。

  现在大家都在惊叹,"The climate is changing right now"。。。那么就请每个人都要扪心自问,我们为地球--美丽的家园都做了什么?“亡羊补牢,犹未晚也”,我们要做保护环境,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人。(说句心里话,环境污染了,对谁都没有任何好处,你不想当一个历史罪人吧!对吗!?)

  愿和平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愿世界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