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鸭子的误会

(2016-02-26 10:54:22) 下一个

 

  2-2616

 

  今天和爱人一起去小池塘喂冬天出生的小鸭子,到了池塘边,我开始呼唤着小鸭子们。只见在不远的地方,有七只鸭子游了过来。忽然在它们当中的一只鸭子展翅飞了过来。我的眼睛顿时一亮,原来是鸭妈妈回来了。上周和爱人一起去喂小鸭子们时,数过小鸭子后,忽然发现少了一只。仔细一看,原来鸭妈妈不知道去了哪里。哎呀,这几只小鸭子的体型看上去已经具备了成鸭的样子,可是长得个子不小,翅膀却还在发育中?。鸭妈妈和鸭娃娃相比,妈妈羽毛的颜色淡了一点。我把小面包块洒向小鸭子们,只见几只白鹤也飞了过来,大家一块的抢吃着面包块。

  当喂完它们后,我们又向另一个小池塘走去。只见有两只鸭子游了过来。我对爱人说,你看看那个公鸭子跟小鸭子长得一样,没想到这个鸭爸爸有二奶。它扔下那些小鸭子们不管,却在这里悠闲享受。心里不禁为那个含辛如苦抚养鸭娃娃的母鸭鸣不平。这时游近的鸭子等着我们喂它们,可是手里的面包早就喂没了。当公鸭走到池塘边歇息时,另一只母鸭也想走到它的身旁,就在这时,我忽然发现母鸭有一只腿是瘸的。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到,原来母鸭受了伤,所以公鸭子就一直在身边陪伴着它。

  一种自责的念头油然而升,看来这种主观片面的看法是因为先入为主而造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然会想到 “这个鸭爸爸有二奶”。多余的担心了。动物世界里的“真情”比人类社会更纯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