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啄木鸟偷吃木瓜记

(2016-01-24 14:57:49)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啄木鸟

(此图来自网络)

在后院里,我种了五棵木瓜树。可以说是春华秋实,在每棵的木瓜树上都结了很多的木瓜。当木瓜在绿的时候,可以做成沙拉。把一个绿色的木瓜摘下来后,先把木瓜插成丝,然后再用炸好的胡椒油,蒜末和适量的盐和木瓜丝拌在一起。就成了很好吃木瓜沙拉。而成熟的黄木瓜则可以当成水果吃。可是自从去年的入秋以来,木瓜常常被松鼠偷吃,它常常是一边的吃,还一边的叫。更令人头痛的是这个松鼠挨个树去吃,东啃一口,西啃一口。站在树下,看着好好的木瓜被松鼠咬的乱七八糟,真是好无奈。这一天在院子里拔草。忽然听到在木瓜树上有松鼠的叫声,抬头望去,原来是两只美丽的啄木鸟正在一边叫一边吃着木瓜。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啄木鸟在偷吃木瓜,看来真是有点冤枉小松鼠了。我立刻跑回家把像机拿了出来,想把啄木鸟拍照下来。没想到啄木鸟非常的聪明,跟我一起玩捉迷藏。不是藏在树后,就是跑到邻近的松树上。就是不肯进入镜头。虽然最后还是拍到了,但是拍照的照片都很模糊。没办法只能把网上的照片放在了这里。只是想说一下,啄木鸟不光吃树上的虫子,而且还偷吃木瓜。从去年的秋天吃到现在,已经偷吃了不少的木瓜了。

  (从网上转引有关啄木鸟的描述:啄木鸟科概为树栖攀禽,体型小到中等,具有对趾型足(第二、三两趾向前,第一、四两趾向后)。啄木鸟有着强直尖锐的,可用以凿开树皮;啄木鸟的舌自头骨后绕过,从鼻孔达到喙尖,这种特化结构可使舌伸出很长,并能伸缩,尖端列生短钩,适于钩食树木内蛀虫;尾羽呈楔形,羽轴粗硬,啄木时支撑身体。 大部分的啄木鳥是各國造林人或是林務單位的最佳幫手,因啄木鳥會將危害樹木的害蟲如天牛、白蟻等抓出後吃掉,故又被稱作是?樹木醫師?

  我的一棵松树生了病,看来已经病入膏肓。可是啄木鸟医生一点救死扶伤的精神都没有,它对松树的病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每天都会照常的飞到后院去偷吃木瓜。哎,一点办法都没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