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人的可贵之处

(2016-01-05 17:47:47) 下一个

爱人的可贵之处(10-21-14)

 

 我和爱人结婚已经有30多年了,在内心深处常常感激上天让我们能够相识相知和相爱。他的宽怀大度以及善良常常使我感动,他的温存和体贴常常的温暖着我,还有他的诚实和正直也使我很钦佩。在异国他乡的20多年了,他以勤奋的精神努力的工作着,他又以热情的态度对待同事们。在他的同事中,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知识分子。在20多年里,他的勤奋和厚道赢得了老板和同事们的赞许。

 他也许不知道,做为他的妻子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小家不大,可是却充满了温馨。后院里种着芒果,香蕉和木瓜等不同的果树,还有地瓜和不同的花卉。我很不喜欢在家庭里有争吵的气氛,或者针尖对麦芒的斤斤计较。。。我很喜欢那种“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爱人也和我一样过着自己喜欢的田园生活。其实爱人有机会申请到别的州工作的机会,可是他在考虑我的想法后,还是争取在这个州找工作。爱人是一个宽怀大量的人,对于我无意走入旋涡里的事情给予了谅解和理解。这也是我心怀感激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我做的事情诗为大家着想,我并没有想到我自己。(可是有一点,这些年来,我是在风雨泥泞中行走的,曾经跌倒过,当然也摔伤过。可是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在大家之间搭了多次的桥。为了世界的和平,自己在默默无闻中甘心当一个小小的桥梁。。。不管做了什么,自己都是不求名,不求利,也不想求功。而对于那些想走近我的人,我总是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我曾经不断的告诫着大家,自己是一棵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小草,不论谁走近自己都是非常的危险的。。。为什么自己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后却要很低调的生活着?那是因为自己在被高举的时候也会被常常的被摔倒在地。而对于某种高举的方式自己并不欣赏。朋友们也许忘了一点,什么事情才会摧毁桥梁?!对于了解真相的人,就会用一种真正欣赏的眼光来公正的评价一个人,当然要实事求是,而不是造谣伤人或血口喷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可是自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不愿意被任何人的想法所左右,也不愿意浑沌无知的生活着。所以读书时自己真正的乐趣,有一天能回到学校完成我的学业,那才是自己的追求。还有我和爱人在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生活着,家虽小却很温馨。

 

 附一首以前写的小诗:

 

 浊世风雨吾独行,

 世人皆梦吾独醒;

 荣辱未惊沧桑历,

 一片赤诚为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新周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祝福是来自内心深处,有一种情怀是默默无声,很多的话凝在平安是福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浅谈幸福是什么?
(1-9-16)

当有机会和朋友们相聚的时候,就曾经听到过一些个人的家庭琐事。有的是关于夫妻之间的,有的是关于婆媳之间的。夫妻之间的常常会涉及到丈夫不帮助妻子料理家务,不知道心疼妻子等等。还有就是男人喜欢喝酒,而伤害家庭关系最可怕的就是男人有外遇。那种所谓的“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就是说那些有外遇的男人。我的几位同事后来都离了婚,就是因为丈夫在舞厅跳舞的时候遇上了”红颜知己“。。。还有另外几个不肯离婚,尽管每天都会生活在吵架的阴云中;那是因为不想伤害自己的孩子。。。
还有让夫妻关系受到干扰和困惑的就是婆媳关系。有的时候婆婆对儿媳妇是很挑剔的。不是觉得自己的儿子干的活多了,再就是觉得儿媳妇不够孝顺。每当在这个时候,当儿子的角色就很难,因为这边要护着老婆,那边又要向母亲妥协。
后来当再次和朋友们相聚的时候,才发现离婚再婚的朋友们一点都不快乐。首先过孩子这道坎就非常的难。她们一方面很难堪后妈的角色,另一方面难以忍受的就是丈夫会常常拿前妻来相比较。“俊儿的妈妈干活干净利索,对孩子也非常的亲切。。。”还有一个朋友更悲惨,再婚后,丈夫的儿子把亲母接到美国,并且邀请自己父亲前去相会。其中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后母不可以去。。。所以家庭的纠纷就在旧疤上又添上了新伤。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家都有难唱的曲”。“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所以自古到今,家庭婚姻的幸福一直都是人们津津乐道讨论不断的重要课题。
什么是幸福?为什么婚姻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许多年过去了,自己看到了太多人们家庭婚姻的悲欢离合,也看到了很多人对婚姻幸福的探讨。自己认为婚姻幸福就是两个人心心相印和互相体贴。人们婚后所面临的就是厨房的油盐酱醋柴米。在走过无数的春夏秋冬之后,在漫长的岁月里携手走了过来。还是能够一如既往的相亲相爱;那么就是一个很幸福很温馨的家庭生活。
我和爱人结婚三十多年了,凡是认识我们的人,都会说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并且夸奖我找到了一个脾气好又知道心疼人的好丈夫。每次听到别人夸奖爱人时,自己的心里都是很高兴的。从而使自己更加珍惜家庭的婚姻幸福。
如今已经过了“徐娘半老”的年岁,而且离退休的时间也近了。在霜染鬓发的年岁下,自己在心里画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图画也越来越清晰。
浪漫不过是天空中的一朵云,而平淡的生活才是朴实的大地。所以一定要“珍惜眼前人”,珍惜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珍惜家庭幸福的小港湾。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田园心境
(1-9-16)

?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从都是自己的追求。
? 闲遐时和爱人去海边散步,欣赏落日,听潮水的有节奏的响声;在欣赏大自然的风光中度过美丽的时光。
? 在小小的菜园子里,种上小白菜和萝卜。然后采回已经长成的绿白菜,再加上油盐酱醋,厨房里就会弥漫出菜的香味,于是一道自产的小菜就会做成佳肴。
? 到池塘边,数一数白鹤和小鸭子;一种怡然自得的情绪就会融进了心境。一种平和的心境,一种与世无争的心境,何其乐也。
? 远离旋涡和争斗,远离是非,一直都是自己的愿望。
? “吃水不忘打井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华的炎黄子孙。
? 热爱生活,热爱美丽的大自然。
? 带着感恩的一颗心对待所遇到的朋友们,谁都没有见过,谁都不想见。
??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就做一朵小花吧,长在深深的幽谷里。素容素面,平淡温馨。就做一朵小花吧,长在深深的幽谷里。不图名利,为和平建一座小小的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前面会有问号出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此生当桥的命运
(1-8-16)

? 看着美丽的大海,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心里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朋友们。想到自己遇到的每一个朋友都曾经对自己非常的好。感恩之心会常常就会触景油然而升。所以有的时候就会这样想:也许是上天派给自己一个任务,那就是给朋友们当一座桥梁;为了大家能够和睦的相处而努力。所以如果自己走近了谁,那么都会对其它的朋友产生伤害。而自己不是会成为祸水,就是会失去一座桥梁的作用,另外自己也会很难过。。。
? 在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在时空的相遇中自己和大家都成了朋友,所以从内心来讲,自己是很珍惜这种友情的。因为自己和大家一样是在泪和痛,情与伤中走过来的。。。(很多的时候不愿意去多想,因为会很难过。不是吗?大家彼此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为朋友们来自不同的方面。。。)
? 总之在人与人之间,不论是亲戚的关系,还是朋友的关系,大家彼此应该互相理解和互相原谅。
? 愿大家都幸福快乐,愿世界更美好。
? 此生只能是遥遥的相望,互相的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