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鹰击长空

(2015-06-10 20:42:06) 下一个


      鹰击长空:

  几个月来,无论是去公园,还是去海边的路上,都会看到有许多的鹰在空中飞翔.有的时候,我会停下来所做的事,站在地上仰望着蓝天,去捕捉鹰的矫 健身影,去欣赏雄鹰在空中翱翔的各种姿势.有的时候,鹰会搧动几下翅膀,然后在上空划出了一个大大的圆圈.几个回合之后,就开始一直的向上飞去.越飞越 高,大有扶摇直上九万里势.只见它的身影由大变小,最后象个小黑点.我看着鹰不由地想起小的时候读的一本书,里面写的是小麻雀和鹰的故事.鹰说,我志向远 大,上可以搏击长空,下可以到江河里捉鱼鳖虾蟹.那么你呢?小麻雀想了想答道.我可不想那么辛苦的生活.冬天来了,我可以躲在屋檐下避寒,秋天来了,我可 以去农田吃成熟了的谷物.鹰笑了,因为鹰可以把巢穴搭在悬崖绝壁上,又可以垒在高高的大树顶上.鹰的翅膀非常的有力,它常常在搧动几下后,就会在滑翔中不 断的上升和下降.有的时候,姿势优美和缓,有的时候迅猛而有力.在一次看电视节目的时候,里面有一只鹰在海面上掠过,两只利爪从水中抓出了一条鱼.那动作 干净利落.一次去买菜的时候,走在路上,忽然看到有几只鹰在空中飞翔,我就抓紧时机给鹰拍照,可因为鹰飞的很快,所以常常会拍到不理想的照片.经过努力, 最终还是拍到了几张,所以发出来与大家共赏.有的时候,天空会有飞机飞机在头顶上飞过,我不由的想起,它的起飞和滑翔时的原理就是来源于飞鸟.看来我们人 类的生活和自然界是息息相关的.我很欣赏鹰的本领,也欣赏鹰的志向远大.
文章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