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趣

(2015-06-08 20:12:43) 下一个


    
         童   趣




             
走在海滩上,任海风拂面。海滩上有游人们留下的 脚印,也有海鸟们留下的足印。每逢节假日,海边就是游人们来旅 游和度假的好地方。海滩也是孩子们所喜爱的地方。他(她)们会 带着游泳衣,在浅海处游泳。有的时候还会放起风筝。在玩累了的候.孩子们  就会把小铲子和小水筒拿出来,用沙子堆成小城堡。我看着一 个小女孩,穿着粉色的游泳衣.手里提着一只小筒,在海边跑 来跑去,一面用小筒盛上海水,一面再把水倒进沙坑。看着小女 孩不知疲倦的样子,我的情绪也受到了感染。我不由想起自己 小的时候,很喜欢玩软泥。刚从坑里挖出的软泥,很有柔韧 性。放学后,有时候我和几个小同伴一块玩摔软泥。首先是把手中的一块软泥  按 成碗状。然后口里一边问话,一边在把泥倒扣在地上。“有没有窟窿”?如果答错了,就会把自己手里的软泥给对方一块。很多的时候,自己会为赢来的一大块软泥 而高兴。贪玩的时候,有时还会忘记回家吃晚饭,害得祖母到处找。想着自己童年的乐趣,再看看眼前的小女孩,漫过了鞋子的海水真凉.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 “小女孩,你不觉得冷吗?”我带着笑问道:小女孩扬起稚气的脸,回答到:“不冷。”女孩旁边的妈妈笑着说:“小孩子从来都不会觉得冷。”是啊,小女孩用自 己的双手辛勤的劳动着,运动驱除了寒冷,创造带来了欢乐.小女孩的那种活泼欢快的样子,使我的情绪也受到了鼓舞,原来童心是那样的单纯可爱,他(她)用自 己的辛勤劳动,筑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沙城,给游人们带来了快乐,也在沙滩上留下了一个美丽的造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