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步在星光灿烂的夜晚

(2015-06-11 17:16:53) 下一个



     

             漫步在星光灿烂的夜晚


             秋爽的夜晚
             月儿藏着不见
             只见黛空上的星星
             如钻石般的璀灿
             走在池塘边的小路上
             聆听蟋蟀弹拨着琴弦
             不知从何时起
             仰望星空看一颗星
             竟已变成了一种习惯
             有时把问号画在心间
             你是卫星?行星?还是恒星
             为何那么亮
             又那么近的陪伴
             沉思中的流荧一下闪现
             化成了一曲咏叹调
             一时泪雾袭在眼帘
             星星啊,亮晶晶的小星星
             你明明知道在你我之间
             有天地之别无限的遥远
             有人说"天上的一日
             是地上的千年".
             而我却从你的眼睛中
             分明的感到了深沉的爱恋
             你好象对我说
             你用执着的脚步
             穿过四季的更换
             蘸着泪的诗篇
             用赤诚敞开了心田
             可小草闪着泪眼
             在无声中说出万语千言
             有的时候
             好象在真诚的呼唤中
             走近了你的身边
             可在很多的时候
             又在陌生中
             距离又渐渐的被拉远
             也许是前生的恩怨
             才会让我今天的泪水涟涟
             星星啊,我不想再沉默
             也许会有一种遗憾
             此生会在我心中沉淀
             可我会把你当成亲人
             用遥望来寄上我的思念
             你的歌声如泣如诉
             你的诗篇让人泪旋
             问世间有否这样的痴恋
             两人从未见过面
             却在三维空间
             在心灵的相互感应中
             让爱恋在生死中徘徊
             又携爱恋走过了沧海桑田
             你能原谅我吗
             在太久的时间里沉默寡言
             不要说女人太冷漠无情
             应该说她也有无穷的遗憾
             如果爱能跨越万水千山
             那她一定会升起风帆
             可是每当故土的风云变幻
             常常又让她泪流满面
             而南辕北辙的擦身之缘
             让人痛楚的徘徊在路边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烛成灰泪始干"
             这是否会溶入诗签
             是否也会渗入到心田
             有时一杯苦咖啡里
             忽然会有泪水掉在里面
             哽咽着喝下去
             品尝出了咖啡味的微咸
             还是把情和墨研在一起
             任凭世俗去种下流言
             因为难得的真诚的爱恋
             所以我要在这里说:爱人
             今生如果我们无缘
             那就等着来世相见
             我希望是这样的一个夜晚
             在月光清辉铺洒的湖畔
             划上一只小船
             让涟漪的水纹走进诗中
             让真诚把心与心相联
             我们之间没有过风风雨雨
             我们也不必去跨越万丈深渊
             也不用这样去苦苦思念
             也不要用飞泪去湿透衣衫
             望着头上的星星
             我的思绪连绵不断
             我好象看见一只雄鹰
             翱翔展翅在蓝天
             为了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不惧怕极地的冰雪严寒
             也许看过海市蜃楼的变幻     
             也许在干风热浪受过席卷
             可坚韧不拔的毅力
             使你跨过千难万险
             也许在寂静的夜晚
             会有孤独和思念出现
             可是我的爱人
             当你走过一段路之后
             好好的想想也许会发现
             错和对,是与非
             是否就应该有了答案
             把你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吧
             让大自然更美丽
             让鸟语花香遍布在家园
             我崇拜人类的探索精神
             我更钦佩人的侠肝义胆
             因为理想是升起的风帆
             而毅力则会把小船驶向终点
             记得曾有一天
             我来到海边
             看着潮水的涨落
             回忆带回了往昔的片断
             沙滩上有一个小贝壳
             多象我遗失的梦
             被潮水遗留在岸边
             当我在异乡求学的时候
             求知的小船曾被浪潮打翻
             那时在餐馆打工要很晚
             可理想使我不怕生活的辛酸
             多少回在废寝忘食中苦读
             多少回无意中把亲朋疏远
             可那功亏一篑的失败
             留下了我一生的遗憾
             也许是一种无声的抗争
             更是无奈使我逃离了校园
             虽然我象小草一样的平凡
             可倔强和正直的性格
             又常常使我变得勇敢
             曾经莫名其妙的染过病
             曾经感觉到死神几次相伴
             可我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此生愿搭起桥梁耸起双肩
             我好感激上帝有一双慧眼
             他的胸怀是非常的广瀚
             他不忍心人类的互相残杀
             就把人间的罪恶一一揭穿
             他告诉我们不要制造病毒害人
             他告诫我们不要把空气和水污染
             他也不希望大家都造原子弹
             因为只有和平才会带来春天
             大家是兄弟没有肤色差别
             人类应该携手并肩
             珍惜地球吧,这是我们的家园
             她已承担了太多的苦难
             保护环境珍惜能源
             努力建设才会有乐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