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沉默的心空

(2015-05-16 20:15:25) 下一个


      沉默的心空(6-29-13修改)
 
   沉默的心空,

   凝聚了心事重重的云层。

   那滴滴雨丝渗入了忧虑,

   淅淅沥沥的淋湿了一颗心。

   何时晴?

   无法得知。

   几缕忧心,
 
   几度愁怅,

   几多泪零;

   又要怎样才能说 出?!

   无法说,

   那就只能在脸上现出一幅淡然如风。

   可是在内心的深处,

   还是愁云层层;

   往事如风。。。

   凭猜测,凭想象,

   他把爱溶进了小雨,

   他把怨溶入了低沉的 雷鸣;

   凭记忆,凭诗歌,

   他曾把爱与恨化成过一曲蝉声。

   读一首怨曲,

   寻一丝萍踪,

   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禅院修行。。。

   仰空看见时续时断的云线,

   可以看出那里有怨 恨的成份。。。

   让想象插上翅膀,

   让它在云里雾里风里雨里去驰骋。

   已经纠结了太久,

   在心头上如同压上了重石千斤。

   这一切似乎都是因情而生。。。

   我在自己忧郁 的心空里洒下了泪雨,

   任凭谁人去论评,

   见与不见,

   我的泪在心里化成溪流飞奔;

   知与不知,

   我曾用自己一颗真诚的心,

   与每一位遇到的朋友在沧海桑田中同行。

   苦 与不苦,

   只有在自己的心里 非常的清楚。

   痛与不痛,

   每一次选择的放弃和牺牲,

   都会在心里形成一种痛的疤痕;

   说与不说,

   沉默之中总是因为有很多的难言之隐。

   也不知道有多少次,

   只能把心 事悄悄的说与月听。。。

   我不想当红颜祸水,

   我也不想再卷入旋涡当中;

   我更不想让朋友们之间产生隔阂和反目。

   凭心而论,

   我有自知之明。

   我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 的人,

   一只很不起眼的丑老鸭;

   我可不想去惹世人的闲言碎语,

   而让自己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柄。

   可是面对着重重的千山万岭,

   面对着一道道的悬崖绝壁,

   我这一棵平 凡的小草,

   要怎样才能够走出那深渊万仞。。。

   我的心空有云,

   我的心空有雨,

   我的心空有忧,

   我的心空有情。。。

   啊呀,我的心空

   怎么会是这样的一个心空?

   不知 道有多少话实在难以说出,

   我的心空,

   有的时候,是一个沉默的心空,

   有的时候,又是一个被云雾笼罩的心空。。。
文章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