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鳄梨(Avocado)

(2015-05-12 20:02:06) 下一个



     

 说 起鳄梨,二十年前就知道有这种果子。一天,在大学工作的爱人下班后,兴冲冲的说,今晚我们可以尝尝这种新水果了。我当时很好奇的看了一下这种水果。只见果 实的外皮是绿的颜色,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于是我就把外皮削掉,每人一个,然后一起来品尝。我当时一口咬下去,皱着眉差一点儿吐出来。我叫道:这哪里是什么水果呀,怎么象有腊烛的味道。。。紧接着儿子也把果子吐了出来,并怯连声说道:这哪是水果呀!简直太难吃了。。。本来我们都说把这种水果仍掉。可爱人说:这种水果很贵,等明天拿到班上去吧,也许会有人喜欢。果不期然,班上的同事们都非常的喜欢,说鳄梨是一种好水果。爱人回来后说起他的同事们鳄梨的事,可我当时还是不懂,真是奇怪,那么难吃的水果,居然有人喜欢它。没想到,事隔20年 了,一天我到市场买菜的时候,只见卖鳄梨的摊床很多。不知为什么,一时的好奇,居然买回来两颗。回到家里后,把鳄梨削了皮,把果肉切成了小块,然后放入西 红柿块,黄瓜块,生菜,香菜,再放一些橄榄油,切碎的蒜末,再加入一些醋汁,一点盐和一点黑胡椒粉,一盘味道很好的沙拉就拌好了。没想到这一次吃了后,对 鳄梨产生了好感,于是上网开始查询鳄梨的用途,从网上的介绍得知,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鳄梨里面的核很大,很可爱。我决心自己种植它。
 
从网上的知识介绍上,需把鳄梨核的外衣弄掉,然后用牙签扎在三处不同的地方,最后在把核泡在水里,据说两周后鳄梨的苗就会长出来。 鳄梨,也叫油梨。属樟科鳄梨属常绿乔木,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也是木本油科树种之一。果仁含油量8%-29%,它的提炼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营养价值高,特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对粗糙的肌肤和干枯的头发有特殊的降血脂,居世界上十种超级抗衰老果蔬之首
  现在鳄梨已经两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