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红薯花

(2015-04-10 07:55:11) 下一个




     

美丽的红薯花(8-3-13

 

今 天无意中发现自己种的红薯已经开了花,我看了后感到非常的高兴。没想到原来红薯也是一种开花的植物,看来不是所有的红薯都是开花的。因为我种了几种不同的 红薯,虽然都是红薯,可是在种类上还是有点区别的。它们不仅在外皮的颜色上有深浅的不同;而且所含的糖分也有所不同。有一种红薯我是在自由市场买的,又甜 又面。后来我把几个红薯种到了地上。在前后不同的时间里,我先后种了几次不同的红薯,到了现在,我也记不准究竟是哪一种红薯会开花。因为我种的几种红薯中 只有一处在开花。墙角里的另外一些红薯没有开花。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它的味道也很甜美。有的时候,不论在超市还是在自由市场,只要看到有价钱合适的红薯,我都会买回来,放在笼屉里蒸上或在水里煮上。其实如何种植红薯还是从邻居那里得到的启发。有一次看到邻居正在种花,我就走过去和

 

 

她 闲聊起来,她告诉我红薯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只要把红薯种在地里,它就会长出来。然后她把我领到她家种红薯的地方指给我看。我看了后对她说道,我早就看到了 在她的院子里长了一些绿色的爬蔓植物,我开始以为它们是野生的植物;却不知那些绿色爬蔓的植物就是红薯。她弯腰把正在生长红薯的枝端摘了一些,然后对我说 只要把它们种在地上,它们就会长出来。当时我带着一种半信半疑的态度把一段段的红薯秧种到了地上,然后又在上面浇了水。没想到过了一段的时间后,它们之中 的大部分果然都成活了。后来我又把买来的红薯整个的种在地上,经过了一段的时间后,它们也都发芽长了出来,而且不断延长的藤蔓还能够顺着栏杆向上生长。红 薯的花儿很秀丽,它的形状很象一朵牵牛花。记得小时候的有一首儿歌曾唱道:“牵牛花,象喇叭。。。”。

红 薯的全身都是宝,在地里长的红薯根茎不仅又甜又面,就连红薯的绿叶也是一种有营养的绿色蔬菜。我种的红薯叶子已经被采摘过几次了。一般来说,我把采回来的 红薯叶先洗干净,然后在把它们放到锅里煸炒一下,炒出来的菜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我的一个朋友还把采下来的叶子做成了包饺子的菜馅。据听说红薯对抗癌和抗感 冒也有帮助,但是红薯里面的淀粉含量很高,所以多吃会引起烧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