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人的可贵之处

(2015-04-10 06:39:25) 下一个



  


    爱人的可贵之处(10-21-14)

 我和爱人结婚已经有30 多年了,在内心深处常常感激上天让我们能够相识相知和相爱。他的宽怀大度以及善良常常使我感动,他的温存和体贴常常的温暖着我,还有他的诚实和正直也使我 很钦佩。在异国他乡的20多年了,他以勤奋的精神努力的工作着,他又以热情的态度对待同事们。在他的同事中,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知识分子。在20多年里, 他的勤奋和厚道赢得了老板和同事们的赞许。
 他也许不知道,做为他的妻子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小家不大,可是却充满了温馨。后院里种着芒 果,香蕉和木瓜等不同的果树,还有地瓜和不同的花卉。我很不喜欢在家庭里有争吵的气氛,或者针尖对麦芒的斤斤计较。。。我很喜欢那种“采菊东篱下”的田园 生活,爱人也和我一样过着自己喜欢的田园生活。其实爱人有机会申请到别的州工作的机会,可是他在考虑我的想法后,还是争取在这个州找工作。爱人是一个宽怀 大量的人,对于我无意走入旋涡里的事情给予了谅解和理解。这也是我心怀感激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我做的事情是为大家着想,我并没有想到我自己。(可是 有一点,这些年来,我是在风雨泥泞中行走的,曾经跌倒过,当然也摔伤过。可是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在大家之间搭了多次的桥。
为了世界的和平,自己在默默无闻中甘心当一个小小的桥梁。。。不管做了什么,自己都是不求名,不求利,也不想求功。而对于那些想走近我的人,我总是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我曾经不断的告诫着大家,自己是一棵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小草,不论谁走近自己都是非常的危险的。。。为什么自己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后却要很低调的生活着?那是因为自己在被高举的同时也会被摔倒在地上。而对于某种高举的方式自己也并不欣赏。朋友们也许忘了一点,什么样的事情才会摧毁桥梁?!可是对于一个了解真相的人,就会用一种真正欣赏的眼光去公正的评价一个人,当然一定要实事求是,而不是造谣中伤或者是血口喷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可是自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不愿意被任何人的想法所左右,也不愿意浑沌无知的生活着。。。所以读书才是自己真正的乐趣,如果有一天能够回到学校完成我的学业,那才是自己的追求。还有我和爱人在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生活着,家虽小但是很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