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夜的风雨

(2015-04-23 21:44:32) 下一个



                   昨夜的风雨

                  昨夜的雨
                  象急骤的鼓点
                  昨夜的风
                  呼啸着震撼了耳畔
                  昨夜的雷电
                  如霹雳炸响在眼前
                  昨夜的睡眠
                  象远逝了的风帆
                  已往的日子
                  演出了画卷
                  虽然缓慢
                  可是却那么的清晰
                  在脑海中出现
                  没有忘记
                  那些令人垂泪的诗篇
                  字字踏人心弦
                  可以坦诚的讲
                  每次去读过
                  我都会泪流满面
                  因为人心都是肉长的
                  因为真情难得在人间
                  白昼的时分
                  总是阳光灿烂
                  星光闪闪的夜晚
                  月亮演变着缺和圆
                  就在这三维空间
                  多少次
                  只是在心灵的感应中
                  体会着和风细雨的缠绵
                  一只蝴蝶的翩跹
                  一只蜻蜓的飞旋
                  一只蜜蜂的劳动
                  一声青蛙的叫唤
                  不知为什么
                  总会把心弦轻轻拨弹
                  是的
                  我没有能力
                  来回报这些格外的垂怜
                  我只能用谦卑的语言
                  来表达感恩的心愿
                  你早就知道
                  故土情铭刻在我心间
                  我也曾告诉过你
                  任性和倔强
                  与生俱来无法改变
                  无论对谁
                  我都会情意不忘
                  可原则上的事情
                  我会持一孔之见
                  我和你逆向相行
                  可在情意上
                  却又心心相连
                  这就常使我忧伤
                  触景生情泪水涟涟
                  你知道吗
                  在我的心底里
                  常跟苍天呐喊
                  为什么会是我
                  在旋涡中行船
                  我只是一棵小草
                  生长在悬崖边
                  动一动
                  我都会坠落在深渊
                  可多少回
                  我忘记了惊险
                  把桥建在大家的心间
                  当没有选择的时候
                  就只有让小船搁浅
                  我有痛藏在心间
                  因为不想推波助澜
                  真的在内心里
                  我没有种族偏见
                  真的在内心里
                  祝福给每个人
                  随云送往天边
                  我不希望看到战争
                  我也不希望气候改变
                  我希望大地绿色如茵
                  我希望大地春色满园
                  请别怪我
                  逆向的行船
                  请别恨我
                  爱你只能藏在心间
                  告别了
                  我的朋友
                  爱你
                  来世我们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