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下的走廊

(2015-04-23 20:45:34) 下一个



        原创】 树下的走廊


  住处附近有一个小小的公园,里面是一些橡树.两侧的树枝合拢在一处,搭成了一个天然的小走廊.走在树荫下,微风吹过来,感觉很舒适.地面上落了一些橡树籽,有一个小松鼠正抱着一粒橡籽在吃.树林里还不时的传来鸟的叫声.有的时候还会听到橡籽落地的声音.原来走在天然的树下走廊感觉是如此的美好.可是轻叹声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忧郁在心底的深处,很多的时候总会是"欲说还休",沉默不语中任凭清泪飘零.思绪的风筝飞回到了从前.想起很小的时候,字还没认全,曾经读过一本小说,因为封皮被撕掉了,所以不知道书的名字.可那本小说是描写大学生活的故事.从那时起,上大学就成了自己的一个美好理想.第一次的高考却名落孙山,差一分没能进中央民族学院.无奈就只能去一个师范学院就读,当时学的是地理专业.在课堂上,整天都和地图打交道,气象气候学,水文学,大地测量学,经济地理,自然地理,天文学,植物学等等.里面的知识都是在讲为什么这样或那样.对于喜欢文学的我来说,开始是很枯燥乏味的.可是就在地理这个专业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开阔了眼界.热爱大自然,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知道了要珍惜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地方,因为它供给了我们一切的衣食住行. 毕业两年后,因为不甘心,所以一边工作一边去读函授中文专业.准备学完后再去考美学研究生.那时读书的条件不好.旁边的邻居家音乐声很吵.所以没办法就带着孩子去场门前的小公园读书.最好的季节是6月份,太阳会很晚才下山.这样我就可以专心在公园里读书,孩子也有机会和其他小朋友们一块玩.就这样在书海里徜徉,学习了中国古代史,近代史.从历史中看到中华民族的辛酸屈辱和崛起.我听到了林则徐的呐喊,我也很欣赏文天祥的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文学史里,学到了很多的文学知识.也从中知道了一些著名的大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等等. 到了美国后,因为要找容易工作的关系,所以就去一家社区大学读牙科保健专业.在那里的社区大学里,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以及不同年龄的人们在读书.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因为那里很安静,读书的条件也非常好.而且离图书馆不远的地方就是餐厅.有小吃,有咖啡,有汉堡包等等.我常常感激那家的大学给学生提供的方便的学习条件.因为语言不好,所以在图书馆里一学就是一天.查字典,认真的学习,就这样在图书馆里读完了厚厚的[牙解剖学],[化学][生物学][人体解剖学][微生物学]等等. 光阴荏冉,时光似箭.不知不觉都过去很长的时间了.知识给我开了眼界,使我知道了很多的东西.可与那些有才华的人们相比,我常常很惭愧自己知识的肤浅.常常很羡慕那些女强人拿到了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所以也在想,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返回学校去读个硕士学位. 我原来曾叹息过自己学无致用,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所学的知识都被用上了,我在内心里感激此生有这样的机会.可是自己也发现了知识很肤浅,远远不够,需要加强努力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