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我想对你说

(2015-04-23 20:16:25) 下一个


   

           月亮,我想对你说



              太久了的沉默
              不想说,真的不想说
              只是想把心窗紧锁
              因为不想让彩蝶飘落
              而要凭受良心的折磨
              面对烟波浩瀚的银河
              一叶扁舟怎么可能通过
              月亮啊,我想对你说
              没有人是"铁石心肠"
              更没有人那么无情冷漠
              美丽的月亮啊
              你身着银装素裹
              漫步在遥遥天河
              每日都在潇洒的奔波
              你不该一会缺一会圆
              来惹人把泪倾洒千颗
              有的时候
              你会拈来几片云朵
              害羞的藏起自己
              让云儿朦胧了你的轮廓
              似乎有话但是你不肯说
              可是我还是要问
              温柔的月亮
              我想请你说
              为什么让我在伊甸园路过
              为什么把生活之酒
              酿得既甜蜜又充满苦涩
              难道我是见异思迁之人
              还是我不懂人情冷热
              请原谅这不是问责
              请包涵这里有我的困惑
              当池塘里蛙声嘹亮
              恰似歌声把心弦弹拨
              当草丛里的蟋蟀鼓瑟
              犹如清溪荡起水花朵朵
              可是无形的传统枷锁
              沉重千斤难以挣脱
              更因为不想伤害任何人
              所以就甘愿无声沉默
              把热诚投向一草一木
              让田园的风光点缀生活
              可这些有谁能理解
              而有些话又无法诉说
              所以千万不要盟誓
              怎忍心去伤害诚心一颗
              有时好害怕看月儿的圆缺
              因为浮想联翩是一种折磨
              所以很多的时候
              看着尘世的风起叶落
              感伤时事的变幻莫测  
              终于月亮笑着说
              这样的答案可给一个
              绕地球转是我的使命
              而我和地球,太阳的位置
              就构成了生命演绎的传说
              圆缺是我的脸谱变化
              清冷恬静是我的本色
              当我在天边画出一道月牙
              那里凝聚了我的深情脉脉
              洒出的情思变成了流荧
              让人们伸手一点点的捕捉
              当我化为一轮圆月
              沿着林梢轻盈的走过
              那是溢满了情思的湖泊
              好让人们荡浆高歌
              请不要抱怨
              也不要泪洒成河
              沿着生命的轨道
              去迎接太阳的东升西落
              用一颗诚实善良的心灵
              努力的去把桥梁架设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把美好的祝福溶入月色
              希望人人都健康幸福
              让生活充满阳光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