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鹈鹕的点滴

(2015-04-17 20:38:23) 下一个



     
原创】 鹈鹕的点滴


  鹈鹕的点滴:周末去海边的一个小码头,那里有人在钓鱼.小码头的附近木头桩上,有鹈鹕在那里站立着.周围还有一些白鹤在码头上.鹈鹕的体型较大,胖胖的,好象一只体态丰满的大鹅.可它不是鹅.因为它的嘴很长很长.嘴的下面有一个大皮囊.嘴长30厘米,大皮囊下面是一个可以自由伸缩,存储食物的地方.据说鹈鹕一旦结为伴侣就终生不换.可谓专一.在码头上钓鱼的人几次把钓的鱼清理干净.他们把残余的部分扔向鹈鹕,鹈鹕和等在旁边的白鹤便会一拥而上,抢夺送上口的食物.有一次我们也买点食物喂鹈鹕,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在码头上走来走去.我在这里转引一个小故事,摘自"互动百科"里有关于"鹈鹕与仙鹤"的故事:一天,仙鹤请鹈鹕吃茶点."您真是太好了!"鹈鹕对仙鹤说,"哪也不会有人请我吃饭'."我是非常高兴请您的,您的茶里要放糖吗?"仙鹤递上一缸糖给鹈鹕."谢谢",鹈鹕边说边把半缸糖倒进了他的杯子,另一半都撒在地上了."我几乎没有朋友."鹈鹕又说."您茶里要放牛奶吗?"仙鹤问道."谢谢,"鹈鹕说着又倒了一半牛奶在杯子里,其余的全泼在桌子上了,把桌子搞的一塌糊涂."我等啊等啊,没有一个人来请我,"鹈鹕又接着说,"您要小甜饼吗?"仙鹤又问道."谢谢."鹈鹕说着拿起小甜饼就往嘴里填,饼的碎屑撒了一地."我希望下次您再请我来."鹈鹕又说."或许我会再请您的. 不过这几天我太忙了",仙鹤说,"那么下次见."鹈鹕又吞了几个小甜饼,然后用餐巾擦了擦嘴走了.鹈鹕走了以后,仙鹤又是摇头又是叹气.他无可奈何的叫女仆来打扫这狼藉的餐桌.可见,当一个人失去一切朋友的时候,就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