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点绛唇.感慨

(2015-04-14 20:02:41) 下一个



        

 
             点绛唇.感慨

              往事如风,
              心潮浪涌难平静.
              怎堪回首,
              泪落湿襟透.
              历经艰辛,
              几度迎寒暑.
              咖啡苦,
              陪书无数.
              却落孙山后.

          
   一段难忘的经历

 今 天在填写学历简历时,忽然泪水模糊了自己的视线.脑海里不由浮现出了那过去的往事.在异国他乡,生存是需要不断的努力奋斗.一方面要学语言,另一方面还要 做事情.语言不好,或没有相应的文凭,那就只能打餐馆或在缝衣场工作.我在异国他乡,先后做过近十种不同的工作.其中有几种是熟练工种的工作.开始的时 候,生活虽苦,可我从来没有灰心过.每天一边工作着,一边选课.为了不耽误工作,就选晚上的课,即使周末也去上课.
 倔强和不服输的性格使我坚持 不懈的努力奋斗着,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并常常用"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还有乒乓球冠军容国团"人生能有几次搏"也成了激励我奋发向上的格言.为了不影响学习,所以疏远了朋友.即使亲属之间的聚会也常常缺席.对一位 好友的抱怨常常感到歉疚.可又有什么办法呢."鱼我所欲也,熊掌我也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也..."我的时间表很紧,所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去旅游或参加聚会.
 就这样年复一年的寒来暑往,几年下来,我居然完成了不少的课目.我在选课之前,就进行了市场就业情况的调查.发现有几个就业 好挣钱也较多的专业.一个是护士专业,再一个就是牙齿保健专业,还有电脑专业,和实验室做研究工作等等.在比较当中,我发现牙齿保健专业较好.一方面独立操 作,一方面薪水高,还有社会地位也高.于是就选了这个专业.可没想到的是走上了一条漫长的学习之路.因为这个专业竞争大,招收的人数少,要求条件高.而我 年龄大了,语言又不好.所以几次的申请都被拒绝了.每年只有一次的申请机会.就这样一晃几年就过去了.大学的牙科部门曾几次建议改换别的专业.可自己太要 强了,没换.在第五次申请的时候.我开车跑去其他不同的大学去申请.谢天谢地,总算被两家大学录取了.我辞去了助理工作,租了房子离校园较近.因为回一次 家要开四个多小时的路.
 我每天都在刻苦学习,总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可万万没想到数年的努力竟然功亏一篑.我以失败告终.所以我真正想要学习的牙齿保健专业成了"一江春水向东流".所以在申请工作的时候,看到自己只能填写助理专业的时候,那段辛酸的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