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念

(2015-02-28 18:41:25) 下一个

 






2009年12月28日我曾经写下了[信念]这个小短文.今天我就把它转到这里

                  信  念

                 点绛唇

                橄榄新枝,
                白鸽信使传诚意.
                浪花掀起,
                化为迎宾曲.
                峻岭衔云,
                宛若哈达举.
                全人类,
                齐心协力,
                携手同舟济.

                     [1]

                美丽的白鸽啊,
                迎着初升的太阳,
                沐浴着万道霞光,
                展开天使的翅膀;
                在万里高空飞翔.
                它口衔着橄榄绿叶,
                它要播下和平的梦想.
            
                     [2]

                它落在一个湖旁,
                湖水的涟漪荡漾,
                湖说,白鸽
                请饮水歇凉,
                另外请别忘,
                告诉人类珍惜环境,
                别把废水任意排放;
                别把我们的身体弄脏.
                污染的水会毒死鱼类,
                树木也难健康成长.

                     [3]

                它飞到一座高山上,
                小溪欢快的围绕着山岗,
                山说,白鸽,
                请欣赏山的雄壮,
                另外请别忘,
                告诉人类珍惜环境,
                别拼命的过度采矿,
                别滥砍滥伐盖房;
                因为矿藏不会再生,
                因为森林可以蓄水造氧.

                      [4]

                美丽的白鸽啊,
                不断奋力的飞翔,
                神圣的使命牢记不忘.
                白鸽相信,
                人类会携手并肩,
                互相合作彼此原谅.
                共同奋斗努力建设,
                让我们的家园;
                更加美丽辉煌.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明媚的春风;这是力量的源泉.再没有心的沙漠,再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是美好的明天...."
 
 从 小到大我都很喜欢读书,中国的佛教思想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福祸,自做自受.'还有"慈悲,宽容"的思想也常常的影响着我. 所以我一点都不喜欢战争.可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只能用笔来表达我渴望和平的心声,热爱大自然的心声.我已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我不 是"红颜祸水",我也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指手画脚.我只是不愿意看到有些事情会发展到不可想象的那种地步.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几双巨手把我高高的擎起,所 以我才会看的很远,我常常在心里感激着朋友们对我的关怀和爱戴.因为怀感恩之心,所以才说出自己的肺腑之言,如果我的话能起到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这样也算尽了自己一点的心意。




(音乐选自”淡淡的思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去阿拉斯加旅游时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