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想在这里做个调查,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

(2016-07-04 18:48:44) 下一个

想在这里做个调查。

我来加拿大这么多年,无论是学习,工作,身边的同学或同事都问过我同一问题,你们中国人的religion 是什么?我一般都是含含糊糊,说有Buddhism,……有的还好奇的问,你是佛教?我说不是,我想说我没信仰又怕他们误解中国人都没信仰。其实我知道他们想问的是中国的主流信仰,就像北美是基督教,欧洲是天主教等……虽然中国大陆现在主流仍然是强调共产主义指导思想,实际上各种思潮和信仰混乱不堪……但目标只有一个一一拜金主义……

在各种族人面前,我即不能说共产主义也不能说拜金主义。我想找一个能与当今中国地位相当的信仰,于是我想到了孔子。Confucius是全世界的文化遗产,每当我对他们说到我们信仰孔子时我的底气十足,且充满优越感。他们问同类问题时,我的回答都是,我们中国人都信仰Confucius,对好奇者我继续扩展说,我们不仅信仰孔子,我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是尊从孔子的…

我这样回答合适吗?
我想知道你们的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