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的艺术

(2005-10-10 12:52:48) 下一个
《婚姻的艺术》 丈夫说婚姻是宽容。 妻子的体会,婚姻是妥协。 许多人说生活是艺术。 婚姻是不是艺术? 对于丈夫来说,妻子是他眼前把握玩味的物品。他会时不时地端摸着她。没有把握的猜测他的含金量。他会分阶段的,一件事一件事地在心里无意识的评判她,她的任何缺点都逃不过他的眼。她的动作,她的处事待人,她的形态。她的许许多多细小的枝节。都会深深的落在他的评判的坐标上。许多人说婚后老公不再看老婆了,麻木了。情感的思维麻木了,但社会价值的坐标却一天天建立起来,而且根据丈夫的趣味,坐标体系带有了他个人的色彩。为了在家庭的山头上称霸,他有意无意的蔑视情感。婚姻的坟墓里,其实每天在进行着战争。两个星球的战争,火星与水星的战争,赢者为王,败者为奴隶。这种战争进行着一生。要么是夫妻人生磨砺出道,像玉石,透明清澈,从贫乏中得到解救。从平庸中拼杀出来。有的半途解除了战争状态。除非他们永远生活在山的那边,与世隔绝的地方,艰辛的谋生。 妻子最好的人生哲学是建立独立的自我的价值体系,摆脱丈夫的强权和奴役,在自己建立的坐标里,按自己的审美意图画那根人生轨迹线。 丈夫会用宏观社会现实力量建筑他的池塘。他会得意地套住你的话。多大的池塘养多大的鱼,“你想当怎样的鱼”。“你去找别的鱼去”妻子说。丈夫又说:“我不感兴趣那些红鱼,你就当那条狮子头吧。”“我不当池子里的鱼,如果你是池塘。我就是岸边的石头,可以倒映在水里,我自己有自己的风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