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点点滴滴,尽是生命的印记。
正文

都是上帝的错

(2013-12-10 06:06:59) 下一个

有人说“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但是多数夫妻吵架,还是为了要分清楚谁对谁错,最后也就是为了争一口气。吵架的时候,其实大部分人都不太在乎对方说什么,而是对方的脸色、场合、语气、和动机,诗嫂每次在教训我的时候,总爱义正词严地结辩陈词:“你说我哪句说错了?”我常常就心里犯嘀咕:“你说的都没错,但是我不爱听,你那不都成了废话吗?”当然,这种天机不能随便泄露,于是她得意收兵,我阿
Q胜利,天人得以合一,天下又重归于太平。但是泥人也有土性,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拿出圣经指着上面一句:“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然后我无声地、以天降大任的姿态伫立着睨视着她。但是诗嫂也不是省油的灯,接过圣经马上翻到下一句:“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就是爱自己。。。要。。。舍己”,一脸挑衅地把圣经给当面扔了过来。我说:你不尊敬我,我怎么可能爱你呢?她说:你不爱我,我凭啥尊敬你呢?好么,到底应该先爱还是先尊敬,被提升到了“鸡生蛋、蛋生鸡”的革命辩证层次。
 
其实圣经对这个问题早就有了答案,当年上帝拿了亚当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领着夏娃在伊甸园里,踏着满地芬芳,随着莺歌燕舞,来到亚当的面前,亚当神魂颠倒之余,代表人类说出第一句人话:“你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夏娃听得内牛满面、身心酥麻,从此死心塌地以亚当马首是瞻,连一个好吃的果子,都舍不得独吃,刚咬了一口就巴巴的拿回家去跟老公分享。
 
诗嫂常常嘲笑我,说男人都是傻了吧唧的,其实女人最简单的了,只要一两句好话,就能为你做牛做马。惭愧她把自己底牌都露了,愚鲁的我还是不能抠底升级,知之为知之,知行却不能合一,因为心里翻江倒海地有一股气“沛乎塞沧溟”,那可是天地之正气也,“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轻易消除不得。说来说去,原来还是上帝的错,谁让他造人的时候,吹了一口气进人的鼻孔里,让人成为一个有灵的活人呢?如果没有这口气,每个人都是半死不活地,岂不就逆来顺受阴阳交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