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点点滴滴,尽是生命的印记。
正文

女儿抗癌札记(7)

(2012-02-10 21:45:46) 下一个

2-10-2012 (星期五)

放疗整整三个星期了,小诗恢复的情况持续良好,前天复诊,医生根据小诗的身体反应,可以肯定脑瘤是受到控制甚至萎缩了,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等到三月底,再做一次核磁共振才好下结论。至于会不会复发,复发得有多快,那就是下辈子的事了。

既然小诗体力和精神基本上回复正常,我们决定今天开始就让她回学校上半天的课,她班主任昨天收到我们的Email 高兴极了,说“you just made my day”,她班里的同学们也都很渴望见到她,一个个都准备了贺卡、礼物、手工艺品、图画等等。小诗自己更是从前天起就兴奋得睡不着了。中午诗嫂接她去做放疗,下午回到家说小诗一天的情绪都很好,一路上唧唧呱呱的说个没完。

小诗的心情好,连带我们也都托福高兴起来。诗嫂知道小诗最喜欢吃鱼,回家路上特地去买了一条鲜鱼回来清蒸。我在厨房收拾鱼鳞,小诗就挂上围裙帮我打下手,切葱丝、摆碗筷、张罗弟弟去收拾玩具洗手准备吃饭。儿子是个马大哈性格,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筷子还拿不稳,夹不了鱼肉,就吆喝着让我们伺候。我和诗嫂轮着给儿子夹鱼剔骨头剥鱼皮,忙完了回头一看,小诗帮我碗里夹了一大块鱼腩肉,是她口里省下来的孝敬我的,她自己却在盘中鱼骨头缝里挑碎肉吃,结果一盘鱼吃得比猫添的都干净。吃鱼头添鱼骨头本来是诗嫂的专利,没想到这么快小诗就传承了衣钵。看看儿子,再看看小诗,我不禁仰天暗叹一声:为什么是她?

饭后诗嫂让我带儿子一起去遛狗,儿子怕冷不愿意去,诗嫂哄他说爸爸怕黑,让他陪陪我。儿子这才穿得皮球一样,高高兴兴地跟来了。路上儿子问我怕黑吗?我说不怕;问我怕坏人吗?我说有一点,儿子自豪地说:“不怕,我是空手道黄带,可以帮你打坏人”。听着我不禁又仰天一叹:看来刚才那条鱼没白给他吃。

日子就这么琐碎地过着,本来写这些札记是想记录一下小诗抗癌的日子,和自己信仰上的心路历程。但是这期间的思想起伏不定又很反复,记下来不是很成熟。有时候竟然朦朦胧胧地计划着“后小诗”时期一家三口的生活;有时候又莫名其妙地看到花草树木都感到伤心;初中时读杜甫诗“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我一直都莫名其妙,现在才慢慢的咀嚼出滋味来。所幸的是我们的信心还没有动摇,我们相信这世界上没有偶然的事,一切都被不可知的力量掌管着。人能做的人来做,人不能做的神来做。古人说“尽人事而待天命”不就是这个意思吗?而且说到底,大事还没发生呢,现在小瘤被控制了,小诗上学了,第一回合以小诗险胜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