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在西方长大 --- 22. 小城安家

(2016-03-07 21:08:09) 下一个

1月20号中午,我们到达北帕,梅西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的米歇尔到机场接机,并开车带我们在市区转了一圈。北帕留给我们的初步印象挺好,市区不大,街道却很清静、整洁。街道两旁大多数都是错落有致、造型各异的平房,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正是我们想象和期待中的小镇。把我们送到大学已经为我们租好的一间汽车旅馆,米歇尔又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周围环境,以及超市、周边的学校、买车等信息,让人感到温暖。米歇尔走后,下午我们就开始找出租房、看房,但当天没有找到合适的。

高中月底就要开学,而儿子到哪一所学校还没有确定。从米歇尔那里我们知道,北帕最好的公立中学是北帕男子中学和北帕女子中学。这两所学校不受学区的限制,在全市和周边地区招生,但是要经过学校的考试和面试,择优录取。我对就读什么样的学校并不是太挑剔,但妻子则坚持一定要儿子上最好的学校。第二天,我们到几个学校索取了招生简章并和男子中学约定了面试时间。

第三天上午我到大学报到,下午就和妻子带着儿子按约定时间来到男子中学参加面试。面试之前,校方先拿了一套大概有10多页纸的试题让儿子来做,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儿子做完了大部分的试题。当时我还以为我们需要再来一次,因为校方需要时间进行试卷评估。不曾想,学校让我们在办公室外面等了几分钟之后,马上就让儿子参加面试。总共聊了也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学校然后通知我们,儿子的答题和面试表现都优秀,已经被录取了,而且还是年级的快班。学校告诉我们,快班授课的速度要快于普通班,要在12年级结束的时候,学完全部13年级的课程。这样,学生们可以有更多选择,他们既可以直接上职业学校,也可以利用13年级的一年时间,好好复习,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接着要做的事情就是购买校服和学习用品和用具。

确定了儿子上学的学校,找出租房就成了下一步最重要的事情。几天来,既没有汽车,也不熟悉公共汽车,无论是去各中学索取简章、面试,还是找房子都是靠两条腿,累得我们精疲力尽。周五的早上,我和妻子先去商店买了两辆自行车,拿到旅馆里组装了起来。现在,拿着地图,骑自行车看房,既节省力气,找房和看房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原来走路的时候,儿子一直都跟着我们,现在他没有自行车,我们找房和看房的时候,他只好等在旅馆里看电视。一天之内我们看了几处房子,大都是又脏又破,让人不爽。下午房屋中介下班之前,我们看了最后一个房子,还是不满意,我想将着一下算了,但妻子坚持周末再出去看看。而且中介的态度异常的恶劣,把我将就签约的想法也给驱除了。

晚饭后,我和妻子再次骑着自行车沿着大街小巷到处转,碰巧遇到一对老夫妻正在清扫一套公寓,而且是用来出租的。进去看了看,还算干净整洁,每周租金170新元,比较合理,而且离超市也很近,离儿子的学校也不是很远,都是走路就可以到达的距离。我们当即决定租了下来。周末出去买家具,周一办理房屋出租手续,周二我们就搬进了出租公寓。一个星期之内,为儿子选好了学校,办理了入学手续,购买了学校的校服和学习用品,买齐了家具、电器,从新建起一个家,这速度还真让人惊叹!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租的这间公寓,离河边、公园都很近。这些地方也自然的成了我们晚饭后经常散步的地方。透过河对岸的树林,可以看到开阔的草地上牛群在夕阳中吃草,一片静谧和安详。

不久,妻子也进入了当地的职业学校学习,跟儿子一样每天上学,我每天上班。后来我们买了一辆汽车,由妻子开着,我们逐渐又进入了正常的生活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先安顿下来,才有正常的生活。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家首先就是头上的那片屋顶,无论身在何处都一样呀!你们这么快地安顿下来,替你们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