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虎虎9098

走过的路和眼中的世界
正文

2014 暑期之旅-天津

(2015-01-11 20:19:31) 下一个
终于回到中国了,其实这些年几乎每年都回国,天津更是每次回国都要去的,因为那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尽管每次变化都很大。我人生最初的十七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直到高中毕业。上了大学以后就越走越远,可在我心里,天津永远是家乡,尽管她早就变得我都认不出来了,而我的天津话也说不利落了。

本集的照片都是我近年来回天津拍的,收在这里作为纪念。天津的空气污染比较厉害,天色总是灰蒙蒙的。

近年来新建的天津站,站前广场宽阔,内部干净整洁。



海河系华北地区最大的水系,中国七大河流之一。海河水系由海河干流和上游的北运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南运河五大支流组成。海河干流,又称沽河,起自天津金刚桥,到大沽口流入渤海湾,长76公里,河道狭窄弯曲。海河可称为天津的母亲河,哺育了成千上万豪爽乐观的天津人。

海河两岸风光,岸边的玫瑰正在盛开,的确是谈恋爱的好地方。





天津世纪钟建于2000年,为新世纪而建。



意大利风情街离天津站不远,以前是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也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









天津音乐厅,小时候经常在音乐厅看电影,这是在原址上重建的新建筑 。




小白楼步行街,也是新建的,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出没的地方,地点还在只是旧貌换新颜了。




滨江道商业区是天津最主要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商业中心,有著名的劝业场,中原公司及陆续加入的很多国内外驰名商家。





天津古文化街 汇集了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各种文化元素,系津门十景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杨柳青年画和泥人张的泥塑艺术。









海河上的狮子林桥,桥上的雕塑很具有西方特点。



五大道地区是天津最知名的观光景点之一,那些风格各异的欧陆风情小洋楼,使这里成为天津的“万国建筑博览会”,以区域内主要的五条道路马场、睦南、大理、重庆、成都道来命名。



新华中学是我的母校,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恢复高考制度起就是天津市的明星学校-市级重点中学,当年的我们上课的教学楼还在,虽然旧了些, 三十多年后再回来看看,不禁感慨万千。







仅以此来纪念我们永远逝去了的青春岁月。

天津城将会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不论在哪我都会关注她的变化,她的一切,希望她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天津地铁哪能和上海北京比?
wpem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厅据说是平移过去的,我估计是平移加改造,要不怎么模样和原来的不大一样了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名字,不太熟悉的改造过的街道,太不熟悉的崭新的面貌。没回回去都有找不着北的感觉。谢谢分享!
马马虎虎90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以美丽回答一切' 的评论 : 美丽学妹,我81年毕业于新华。
以美丽回答一切 回复 悄悄话 您新华哪一届?
以美丽回答一切 回复 悄悄话 我85届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看著難以置信,那個我熟悉的天津幾乎完全不見了。您這裡還沒有拍天津的地鐵呢,四通八達,而且裏面纖塵不染,地面光可鑒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