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发的天空

之所以能够义无反顾,嫉恶如仇,在于没有领过任何政党一分钱,更不要说五毛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美国的假冒伪劣商品

(2015-01-16 19:15:51) 下一个

美国的假冒伪劣商品

         不久前从网络上看来一则笑话,一群中国学生同美国教师讨论怎样翻译“山寨”,大家焦头烂额,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不料老师不紧不慢说出一个来,震惊了大家“Made in China”

         我们在美国订购知名维他命忧桑拿健康100 套装美国连运费是125美元,淘宝上面居然只有500元人民币,包装上看不出来问题,不过可能吃死人。

         十年前我陪几位国内当官的去纽约唐人街看他的一位朋友,那女人的父亲原来是国内省海关关长,她在唐人街开店卖名牌包,她给他们每人送了几个,还问我要不要,我说我老婆从来不用名牌包。据她说年收入是七位数,还把当天的收入给我们看,厚厚的一把百元大钞。她店里只有几个假包,客人付钱之后,有马仔用大黑色垃圾袋在人行道交货。

         几年前我朋友第二次来美国,自然看不上眼,他住的五大道超五星级酒店套房就是两千多美元一间,我问起他假包,他说早丢在一边。他有兴趣的是五大道的名牌店。

        新西兰马鲁甲蜂蜜因为有特殊治胃病功效,500克在官网上标价60新元。每年产量据说只有两吨,可是全球年销量为两百吨以上,稍微有良心的用糖浆,缺德的直接用糖精。

        有一个开礼品店的老板告诉我,现在唐人街买的西洋参好一点的是加拿大来的,便宜的一定是大陆东北参。威斯康星参不是没有,太贵反而没有市场,劣币驱良币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个维生素是传销,这种产品价格水分很大,美国零售125,估计供应商价格5折以内。看老先生文章觉得你人不错,买保健品比如维生素类听从医生建议, 传销的产品价格离谱品质一般。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Made in China”咋的?旧金山Bay Bridge东段的新桥就是“Made in Shanghai China”,LZ记得不要用啊。老桥在地震中塌过,反正旧金山地震多,有的是机会检验对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