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冒昧给不惑兄的一点建议

(2017-05-21 12:36:46) 下一个

我相信你是好心好意发帖科普,苦口婆心劝大家听从你的建议、采纳你的思想方法。

你的英语水平很不错,你也习惯于用英语思维、表达和交流。我读起来也能理解,但是,我还是觉得读起来费劲和头痛,远不如像信步华尔街老大那样的帖子读起来让人轻松享受。

况且,这论坛上有许多同学的英语水平还不及我,有些人甚至不懂英语。你发帖是为了给读者看的,不是自言自语、自顾自地发个痛快,所以应该为读者着想。

你这种发帖方式,如果是面对面聊天,或者在群组里或者微信里发帖,都合适,但是在大千论坛主版上,看到你连篇累牍地发短文或者三言两语,我觉得就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心慌。

建议你慢下节奏,每次围绕某个或者某几个主题,好好归纳内容,打中文字,发中文帖。帖子不在多,贵在精;话不在多,贵在把观点说明白,让读者看懂,才能达到共鸣,让读者受益。否则,你发那么多英文帖子,都浪费了。

如有得罪,万望海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