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割肉的争议

(2017-03-11 17:47:01) 下一个

我认为,在牛市里做多牛股,不需要割肉。千金难买牛回头,这是加仓抄底的良机,为什么要割肉?

有人坚持一个原则,硬性规定跌了绝对值多少钱就必须割肉,或者跌了相对值多少百分比就必须割肉。我不以为然。

要不要割肉,我认为看三个前提:

首先,要确定这是一个大牛市。如果你不认为这是一个牛市,那就不用讨论了。

其次,要确定这是一个牛股。只要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初选股做多的理由依然存在,那就不要改变初衷。如果你选择了一个垃圾股,或者反指ETF,那就不要继续讨论下去了。

最后,要确定你买的是正股,不是期权,也不是三倍ETF,没有时间损耗,也没有震荡损耗。根本就不需要担心。

------

如果运气不好,套牢了,那就卧倒装死,耐心等待时来运转。

我这里说的是中长线投资,或者波段操作炒股swing trading,不是日冲day trading。

阿莲妹妹说得好:“牛市里卖出牛股的唯一理由是,你确定会在更低的价格买回来。不论你是止赢还是止损卖出。”

不过,根据我的经验,很多时候,对于大多数小散,在你卖出以后,就不会在更低价格买回来了。这是由于人性固有的恐惧和贪婪特点。在卖出之后,如果股价真的继续下跌,你就会庆幸自己当初的英明决策,再也不碰这个臭狗屎了,不敢以更低价格买回来。反过来,在卖出之后,如果股价不再下跌了,反而上涨了,你就会懊悔自己当初割肉在地板上了,不敢再以更高价格买回来,担心买后再跌下来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或者一直憧憬着股价再跌到更低价格才买回来,然而却不跌到更低了,就错过机会了。然后就自我安慰:放过这个吧,好股多的是,换一个做。

作为小散,你如何知道庄家会洗盘到多低?洗盘到何时才结束?没门!

很多时候,庄家是边走边瞧,不逼出割肉盘,他就继续向下洗,或者震荡不拉升。等到实在逼不出更多的割肉盘之后,他才会开始拉升。于是,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不割肉时,就跌跌不休。一割肉后,就马上拉升。

遇到死磕的小散,庄家就算了,不跟你玩了。

华尔街之所以给小散洗脑灌输割肉止损的思想,那是因为如果大家都像老巴那样长持牛股,那么华尔街就会饿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