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黄金,多说两句。

(2016-06-18 21:30:37) 下一个

除了金牛派和金熊派,还有金猴派,就是像我这样的,不固执己见,看黄金上蹿下跳区间震荡,随风转舵。当然还有一派是金猪派,就是对于黄金无动于衷。

我前天下午发了关于黄金的几个图帖,当时只看了GLD和黄金期货的图(当时没有走完,周五再看,发现黄金期货的图变得面目全非了),没有想到查看黄金现货的图。现在发现黄金的图有点奇怪,$GOLD的图与GC的图还有GLD的图差别很大,只有GLD是穿透破脚形态。所以现在情况有点复杂。

我前天晚上在回帖中有提到,黄金在周五大幅度反弹收大阳棒也是完全可能的,因为周四收盘后MF的数据与TA图不一致。

不过,我现在仍然维持两点原来的判断,直到证明我错了为止:

1. 下周一GLD和金矿指数ETF会回调。

主要根据周五MF的数据。

2. 黄金目前还是要当心。

主要根据TA图。

先行指标白银的走势在周五收盘后依然落后于黄金,黄金与白银的价格有一个合理比值范围,如果白银不跟上,黄金也跑不远。

黄金虽然在周五收盘成功站上了1300,这是两年来的首次,显示出强劲,但是1307-1321是关键阻力区,还没有被有效突破。这个阻力区是黄金的牛熊分界线,不是那么轻易被突破的,金熊不会轻易放弃,必有一番激烈争夺,犹如上甘岭之战。

周四的天量长上影对于后市走势形成了强大阻力,必须依靠FA诱因才能够突破,比如说英国脱欧公投成功通过或者美股崩盘或者美元崩盘等等。

周五的反弹看起来像是回测周四的头部,分时图双头颈线。

穿头破脚形态是允许回测的,跌破脚底才确认。

而且,也经常出现一种情况,就是第一次穿头破脚还只是空头试水,第二次穿头破脚才是来真格的。

现在,美股标普指数何去何从,依然扑朔迷离。如果美股大盘大反弹,黄金非常有可能跳水。周五的大盘MF天量净流入说明大盘多头无惧英国脱欧公投,准备在下周四公投结束后发难,一举翻转走势,说不定就此创新高也有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黄金回调。几个月涨得是凶了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