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阳光

走在风景的路上,四季阳光明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6-11。后院种菜种花更新日记。

(2016-06-11 10:48:18) 下一个

莴苣长的很茂盛,但是检查杆子还是太细。大约需要等半个月才能吃上。

西红柿疯长的跟野草一样,只见花开不见果实。还是在期盼中。

马兰头网上订购的,25棵种了三个花盆,等长好后专门找个地方种下去。不知道马兰头怎么个吃法,也不知道怎么下手择菜叶子。

听说莴苣种子第二年发芽困难,把所有种子都种了,插种在花床上。

明年的菜园就是把所有的菜菜放在一起。

我的一个半平方米左右的小竹林,今年春天我搬了四次竹笋。

昨晚炒的竹笋和豆干。

大葱也长的很好。今年秋天可以吃自己种的绿葱了!

旱金莲,听说叶子和花都可以吃,我没有试验过。试吃后跟大家汇报一下味道如何。

 

种花床上的芋头。

 

新买了两棵树玫瑰,后母今天半价。回来修剪了一下。

希望来年依然活着并且花繁叶茂。

美国玫瑰,这棵在一个角落里,非常香甜,花瓣背面是白色的,

从来没有给她照过照片。

百合花开时开花了!色彩艳丽但是没有香味,有点遗憾。

美丽的离子仙,Lewisia 花期很长,从半月前开始的一朵花到目前的十几朵花,资料说可以连续开两个月,

到时候追踪报道一下。

Hydrangea 原来是红色的,因为给旁边的香料上了肥料,

花的颜色也凌乱了!

院子里的DA玫瑰开时休整,她们的花越开越小,索性把她们的花苞都剪掉。让她们休息一下。

这些是美国玫瑰。

栀子花开时盛开了!

这是栀子花的大部队,前后院加起来二十一棵。

 

谢谢大家看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我最近在找后院的样本,好种多年生的花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竹林很可爱!还有鲜嫩竹笋!一年生的花草随便种还行,多年生的就要考虑整体园艺景观了,植物的形状颜色属性一起考虑为佳。不然以后还要挖出来很累的,我最近就在做这种事 :)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马兰头与鸡蛋做成马兰头蛋花汤。。。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对不起观众了!我自己还不知道花园凌乱呢!因为没有规划,想种什么就见空种下。
花园今年是第二年。希望明年,后年安排好一些。我说话比较清汤挂面啊!比较直接,武汉人大约就是这样子的吧?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多谢!我明天就按照指导操作!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大花园,和丰富的花花菜菜品种。蕃茄要掐掉大部分下面的老叶,还有小岔枝,但是每串蕃茄下面紧挨着的那片叶要留着,不然没办法通风了, 留少量粗壮的岔枝,其余细小的都掐,菜太密了,这些枝叶会抢好多营养。 掐叶子留一节叶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语气和凌乱的花园,看到你什么东西都种在一起就笑了:你一定很可爱。最后发现你是武汉人,我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