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阳光

走在风景的路上,四季阳光明媚。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告病危的日子里。

(2016-03-07 12:48:17) 下一个

每一个人都有父亲老去的一天,我重来没有认真想过自己的父亲病危的那天会来临。总认为父亲永远是那样高大,健康。去年十一月,接到家里的电话。父亲摔了一跤,嘴歪了。言语不清。立刻送到医院。是脑卒中,脑溢血。这是父亲第五次脑溢血住院。国内家姊赶紧电话告诉我准备马上回国。她担心父亲多次脑溢血会出意外。我马上订机票,准备行旅。

第三天准备回国的时候母亲电话说:不要回来了,你爸爸的病情好转,嘴已经不歪了,说话也清楚了,后天就出院了。母亲是担心我入籍和工作的事情。原本打算今年五月回国看他们的。今年元月二十五号,接到母亲电话,父亲又摔跤了,是洗手间里。疼痛剧烈。家姐在外出差火速返回武汉。送父亲入住父亲的定点医院。我和母亲每几个小时一个电话。追踪父亲病情变化。父亲这次摔跤主要是股骨骨折,没有脑溢血的情况发生。主要是剧痛难忍。医院骨科医生坚决要给父亲手术治疗,需要更换股骨。我说,如果要手术一定要到武汉的同济医院或者协和医院。元月二十七号转入协和医院骨科,手术前要给家属谈话的。我学医的背景,坚持要跟主刀医生电话。在电话里主要跟医生交流手术的风险指数,父亲70岁,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动脉硬化,这些指标能够过全麻的麻醉关吗?要求腰椎麻醉,就是普通说的半麻。医生说麻醉的问题不是他管,是麻醉师决定麻醉方法。我生气地说哪有主刀医生不管麻醉方法的?经过协商,如果是半麻醉可以手术,否则保守治疗,作骨牵引。结果主刀医生于病人放弃治疗为理由给父亲开了出院手续。父亲第二天出院了。这期间,我没有睡觉的时间里,每三个小时跟母亲电话一次,追踪父亲的病情变化。回到家里仅仅一个小时父亲就口吐白沫,面部扭曲,然后昏迷了。母亲打了国内的急救电话120 紧急送往距离家很近的中南医院。途中昏迷苏醒。在中南医院急诊室里,急救医生说父亲神志恢复清楚,准备放行父亲回家。正好我一直在电话上等着。坚决不同意送父亲回家,至少要留观察室观察。医生说要过春节了,就是留在急诊室也没有什么用的,没有几个医生护士在观察室。我说马上送父亲住院。医生说没有床位。家姐到后,找了一个关系才入住医院骨科。住院后父亲又进入了昏迷状态。从骨科再转入到神经内科告病危。

我的美国时间元月三十号,马上订飞机票,最早的时间是二月一号的飞机票。从华盛顿达拉斯机场直飞北京,从北京飞武汉。二月二号晚上十一点到家里。深夜到达家里,母亲的头发已经全白了。我伏在母亲的肩头哭泣。说想尽一切办法让父亲早日康复。父亲住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让家属看两次,一次20分钟。病危通知书里说的,父亲的病情十分危重。1,大脑大面积梗死,双侧。2,小脑梗死,3,心肌梗死,4,双侧肾囊肿,结石。5,糖尿病酸中毒,6,双侧肺部感染,7,原发性高血压四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人墨客' 的评论 :
多谢解答。可惜已经过了最好的手术时机。
米国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闽姑' 的评论 : 多谢,家父已经在康复科了。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子女在国外,不要去干涉国内医生的治疗方案。如果硬要指手划脚,结果就可能是医生让回家或找其他医生吧,爱怎么就怎么。管我屁事。接受教训吧,不要老是称能。要记住远水救不了近火。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唐人墨客 回复 悄悄话 从文中看病情的诊断是股骨骨折,如果股骨骨折应该是做内或外固定手术,文中提到需要更换我猜想可能是股骨颈骨折,这种情况老年人常见,所以需做股骨头置换手术。股骨头置换手术如今很少采用单纯的腰麻(即蛛网膜下腔麻醉)这种麻醉对老年体弱者的生理干扰更大,风险更高。所以通常都会采用全身麻醉更为安全,如果病人全身情况很差,为了减少全身麻醉的用药量也会采用更加慎重的硬膜外腔局麻加全身麻醉的方法。所以整个手术过程中病人的安危完全是撑控在麻醉医生手中,讨论麻醉的选择还是应该向麻醉医生请教,不必要与手术医生多费口舌,麻醉医生責任重大,这就是为什么西方国家麻醉医生年薪是业内最高的原因。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帖写的是一月和二月初的事,希望老人家已度过危险期.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