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阳光

走在风景的路上,四季阳光明媚。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时尚若即若离。

(2015-06-05 13:24:38) 下一个
时尚大约是说女人的着装漂亮而有品味。
我和时尚保持做若即若离,最时尚时大约是在大学里的时候,周末舞会上,优美的旋律犹如无数快乐的音符,大约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是时尚而有魅力的。舞会上我喜欢把平时梳成两个辫子的头发从新整理成及腰的长发。各式的连衣裙,红色的高跟带绊的皮鞋,变着花样的穿。仲夏的夜晚,在舞曲中,感到自己犹如火红的玫瑰,热情,奔放。
大学时代对时尚的理解,不过是一件漂亮的连衣裙,一个丝绸的蝴蝶结,一条色彩斑斓的围巾。还有经常变换的各种水果色的口红。
和我母亲一样,我也不喜欢戴耳环,但是项链手链一定要戴的,尤其是外出逛街,同学一起到餐馆享受口福的时候。
大学的时候很时尚,几十条连衣裙裙,几十双皮鞋。周末舞会快开始前我所在的宿舍最热闹。很多女生借过我的连衣裙,也借皮鞋穿,
我还热情的给人家化妆,非常开心。

时尚而漂亮,不一定要全身名牌,穿的戴的都是沉甸甸的银子。用重金给时尚打标签大约是想要给人一种身份厚重的感觉。
现在的我正在开始建立自己的小家,没有名包,没有鸽子蛋,没有豪宅。我没有感到自己不时尚,也没有感到自己时尚。
因为没有多的时间去考虑别人怎么看自己,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不再时尚,依然有挽着爱人手臂到处乱逛的热情,在巴黎,在伦敦,在夏威夷。
不再年轻,依然长发飘逸,连衣裙,皮鞋,手链,项链,手包各种场合都还是需要的。
有时候非常压抑,学习种花种菜,发现快乐原来可以非常的简单。

我认为时尚是一种追求感官快乐的一种方式,而快乐的方式和内容却有很多种。
再说幸福吧! 幸福是一种非常主观、个体的主观感觉,不同的人,不同经历的人对幸福的感觉和定义是不同的。
就是具体到一个人,在不同时期,对于幸福的阈值也是不同的。

最近我时尚的活动就是在家坦潜水,灌水,嘿嘿嘿。主要目的是想偷学一些园艺技术。

祝福大家潜水,灌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的确人与人的区别在于对爱情的感觉,对幸福的定义不同。有的人要浓烈, 有的人要细细如水,有的人要暗香, 有的人要厚重沉甸......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错看标题,感官快乐。
忍不住浮出水面,大笑三声。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老有些有关时尚的文章。时尚必须有创造,享受及欣赏的人群才能形成,所以只能存在于巴黎,伦敦,纽约,东京这些城市,大农村般的大部分美国城市基本与时尚无缘。居住在此的中国美女们其实心有不甘,于是弄出些诸如我不在乎时尚,我即时尚的种种说法。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错成和尚! 不过,文章内容非常好!我也很迷园艺,曾经打算毕业了回国,所以在房地产泡沫前就在国内的置业,买了带花园的房子为的是我的英国式花园梦。
可是,毕业时候一个千载难逢的工作机会就留下了,这一留,回去的路就难了。园艺梦只能在阳台上,委屈我那些栽了10多年的花草。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成是跟和尚若即若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