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贴身利器的传奇—— 纪念我的长江巴尔达二十周年-6

(2015-01-15 10:32:37) 下一个
计划一开始实施就出现了问题。

按照计划,我和美女提前十分钟先进去。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售楼小姐,热情非凡,伶牙俐齿,巧舌如簧的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将我们的家底、关系、摸个透熟,再讲下去,基本上就要穿帮了。可是我们的佯攻部队还没有进来。

我频频看表,那小姐问道:先生是在等什么人吗?

“没有没有”我的汗都下来了,深圳的天气那么闷。

间谍不是那么好做的。

“先去看房子吧。”我建议。

先看会所,再看独立别墅、连体别墅、错层公寓。

从会所出来去旁边别墅时,一辆黑色凌志停在门口,四门全开,出来四个穿黑西装的汉子。仔细看看,个别人还有些猥琐,可是整体上气势压人,端得让人侧目。要是做成慢动作就酷毙了。

俺和美女对视一眼,心里都说“终于来了。”

后来得知,在进小区门口时,被保安拦了下来。那保安正在看黑帮火拼电影,一看这副腔调,没敢放行,一面打电话通知,一面借机拖延,这才晚了。

果然,佯攻部队一来,火力都被吸引了过去,陪伴我们的售楼小姐经常的出去讲对讲机。而我们正好借机喀嚓喀嚓的猛拍,一套房一卷胶卷,反正有人买单,过瘾哪。
每卷拍完就借口上卫生间,换胶卷。

很快就拍完了三卷,美女不会换胶卷,每次都是我去卫生间。样板房内的卫生间是不能用的,要去会所,所以都能看见我们的佯攻部队,在会所内楼上楼下的窜,经理和两个小姐加保安紧张的跟随在后面。

出来的时候,美女突然异想天开的要拍一张,为该行动留念。俺岂能拒绝美女这样低级的要求,但是忘却了组织纪律。拉住美女在门口拍了一张,可巧,被售楼小姐看到了。
那小姐大惊小怪的将我们拉住,到经理那里。

那经理八成是被佯攻部队搞得头晕脑胀,看了看我们的巴尔达,又斜眼瞟了一下那两个大炮筒。大概觉得这只是个一次性玩具,不欲多生事端,

说到:“我们这里不许拍照”。

那美女关键时候体现价值:“我们看了这么多房子,不用照片哪里记得住嘛。”表情三分理直气壮三分撒娇三分天真再加上一分。。。。

经理居然就把相机还给我们,虚惊一场。

还是美女有魅力,叫个民工试试?

 
这次行动圆满完成,胶片的成功率居然达到90%以上,很多时候是单手拍摄的,当然更多时候是放在桌上或者窗台、栏杆上拍的。巴尔达的快门声极轻,有几张就离售楼小姐两三米远,她就听不见。小巴的镜头是38的小广角,拍室内稍有不足,但是四边的畸变也很小,成像效果之好远高于我的预期。

我那朋友根据这批片子,和我的设计建议,装修了那批样板房,基本上达到他的老大的要求。但是对房地产这块也失去了兴趣,后来离开深圳了。

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小巴挑了大梁。







































当时离这个工人只有三米左右,他也不知道我在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