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so good

没来得及认真地年轻 那就认真地老去
正文

黑与白唯美碰撞--冰岛黑沙滩

(2014-12-20 08:40:29) 下一个
今年夏天旅行的时候,住过Airbnb的一家,男主人热爱旅游,并有一个颇有新意的收藏,沙子。他把去过的世界各地的有特色的海滩沙子,装进漂亮的小瓶子,陈列在楼梯拐角的架子上,我去的时候,已经有了30几瓶,其中那瓶黑沙子,最引我注目,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咱这星球还有黑沙滩,有点孤陋寡闻哈。

有点像调味瓶  有木有


到了冰岛,在选一日游团的时候,一度举棋不定,是冒个险去攀冰川还是圆了梦去看那神秘的黑沙滩呢?冰川是冰岛的象征,可黑沙滩也不是随便哪都能看得到的啊,考虑到自己不再身手矫健,也没剩多少探险精神,还是选这个没难度的海边啦。

我在冰岛的那几天,白天气温都在7度左右,据说是有记载来的最暖11月。虽然时不时地也飘点雪花,但基本落地就化了,至于冰,我是连个影子也没见着。因为游客不是很多,参加冰山攀缘的游客跟我们共乘一辆大巴出发,接近冰川时,他们换乘一辆小巴由专业领队带他们进入冰川腹地,我们则被允许在冰川口转转,总算是见到了冰,勉强名实相符了点哈!

见到雪山冰川有点亢奋


大巴车停在了近海的服务区,虽然看不见海,但已能听见涛声。导游说我们只在这停留一小时用午餐,然后去悬崖的另一侧去观赏。我哪有心思吃饭,从车上一下来,就一个人向着大海奔去!想当年填报大学志愿,就为了看海,报的所有学校都在海滨城市,对专业反而没有苛求,结果学了并不喜欢也没天分的工科,如果,如果可以重来,填志愿将是我第一段要改写的历史。

当我第一眼瞥见这一大片黑,仿佛踏进了另外的世界,太科幻了!诺大的海滩黑漆漆的,没个人影,连海鸟也不见一只。只有汹涌的雪白的浪正排山倒海也的拍向岸边,退去时留下牛奶般的泡沫在绸缎似的黑沙上。导游在车上就警告过了,不要离海浪太近,永远不要背对着海走,她说这片海域时常有事故发生,去年一游客就被卷进了浪里而丧了命。我爱海,更惜命,虽然越靠近海沙质越细,我还是止步在沙子略粗的安全区徜徉,在沙上划下了名字,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崖的另一端,又有另一番景象

这是玄武岩立柱崖,居然是天然的


传说中海盗栖身洞,也许岩缝里还藏着珍宝哦


导游不让走太远,只好遥遥望一眼海中巨石和它身上的海蚀洞


洞口狰狞的岩石


崖顶盘旋的海鸟


从黑滩望过去的红顶小教堂


黑沙滩边的漂亮村落



变幻莫测的云和海


这片是海岸外围的粗砺石块




谢谢到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