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抵制新电视剧《红高粱》,抵制垃圾作家莫言

(2014-12-09 03:04:00) 下一个
30 10 2014

闲话乱说,进来看帖的网友,切勿认真及见笑。 

刚才看了VOA解密时刻:中国禁书 • 逸闻轶事, 

原来,中国禁书作者之一的戴晴,被德国邀请参加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而中国大陆是那年的被邀请的主宾国,大陆采取拖延战术没有成功阻止戴晴参会以后,戴晴去到会场,被主办方邀请做10分钟发言,戴上台后还没说话,前三排的大陆官员和作家就集体离开会场以示抗议,莫名其妙嘛,其中就有大陆作协的莫言。 

由此看,莫言真的不是什么高大上,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简直是不般配。 

最近电视上热播新拍电视剧《红高粱》,我浏览了一下剧情简介,不知道比原著改了多少,反正没啥意思,觉得跟大陆的宫斗剧、乔家大院、大宅门这类东西很类似,没啥意思,你说剧本对那些旧时的人物啊、爱情啊、文化啊、传统啊、道德啊,到底是个什么态度,是要人们看了以后学习呢还是唾弃,那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美学价值呢,我也没体会到,有什么现实意义呢,我也没感觉到,我只感觉到一种对腐败的历史的古怪的恋物癖。 

《红高粱》原著我没看过,小时候电影红高粱 非常火啊,好像大人们都踊跃地去电影院观看,那时候电影票便宜,相对当时收入也便宜,现在就算便宜的50元一张票我也不会去看,但是大人们就说,这部电影儿童不宜、小孩子不能看,小时候看电影都是学校包场让学生集体去看的,因为成人认为红片儿童不宜,包场就只能看那些儿童适宜的,所以我那时就没有机会看到(但是毛阿敏主演的疯狂的歌女竟然是学校包场看的)。后来多年以后,好像在CCTV6电影频道,小片段地看过红高粱电影,当时觉得这也没什么啊,怎么大人们说儿童不宜呢。因为没头没尾地看了那么一点,也不好发什么大的议论。 

莫言写的小说或作品,我没看过。但看过他的一些书名,稍微看过别人对他小说的评价,觉得写得都是一些古怪的文字,他隐隐晦晦要表达的那些思想,不管是批评共党的也好,反体制反文化的也好,还是其他也好,我觉得我都没必要看。我看那些完全是编撰的小说干嘛,我要了解真相,我就去看叙述真实的历史的书,我从那里面得到我的感受与结论,我没必要通过虚构的小说来回看过去,我没必要像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一样,在小说里体会到情感共鸣,因为我不是那个时代的人,我不是去重复体验。 

我为什么抵制莫言?你莫言抵制戴晴,我就不能抵制你莫言?你莫言解释说你是体制内的、领导叫我们离席抗议我不得不这么做,那我是体制外的,我没有领导,我自己做我自己的主,我为什么不能抵制一下你…… 

呵呵 

以上全是无知者乱拍,权当和加人闲扯瞎聊,有水平的达人切莫认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