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回归到自然,回归到简单,回归到童年。
正文

没有那些鸡肋我会死吗?

(2014-11-30 21:48:07) 下一个

从出国带着两大包一大半都用不着的东西只身到美国,到如今已是楼上楼下,地下室,阁楼堆的满满当当。但每当想到刚到美国时,找根绳子都找不到的感觉,于是几乎任何有可能有用的东西都不会扔。比如,空纸盒子,没准有个东西正好需要它;一片木头片,没准可以完美的把某件家具或机器垫平。这种情况还真发生过,于是更加强了积攒东西的习惯。一件每次挑都不会挑到的衣服,总共只穿过一两次,想着没准哪天正好需要它那,也被留了下来。还有女儿从小到大在学校的笔记,作业,书,玩具等等。终于有一天,需要翻新洗澡间,装新地毯,女儿要带男朋友回家。女儿的要求是简洁,于是大规模的清扫工作开始了。我从地下室开始清理,终于有了可观的空间。在清理卧室,厕所等地方时以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体力,于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觉得可要可不要的东西直接扔掉。我发现在我扔那些东西时,我并没有那么难以割舍,因为时间不容许。短暂的时间我扔掉了比仔细审查时多的多的东西,我只觉得很爽,终于轻快了。这也是受到了女儿的启发,她自己扔掉了许多上大学时认为很珍贵的纪念品等等。终于悟出了干嘛要守住那些鸡肋哪,真没有那些破烂,我会死吗?我还要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时常清理会让人焕发活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幹得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储存东西的人。不过有些儿子的东西留下来来时觉得挺有依稀的。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嗯,俺也正在学着扔东西。俺老舍不得,最后只好想出一招,先装箱子里,要过了3个月半年都没想到,直接整个箱子捐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爽爽,轻轻松松。可惜我有常常不忍扔掉长期不用的东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