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贪得无厌与穷途末路

(2022-11-17 10:13:35) 下一个

贪得无厌与穷途末路

 

       贪婪的资本把多少人逼向穷途末路?他们利用人性的普遍弱点,在科技进步的幌子下,拼命扩张,不顾人类整体利益,毫无人性。

      西兄我扔掉画笔大概已有六七年了!这些天无事,便想把未剪掉未淘汰的不多的画作整理一下。发现其中有一幅竟然没完成,感觉有点可惜,于是决定不让它留遗憾。

      找出一箱已干的拧不开盖子的颜料,发现独缺一只红色。于是去七年前常去的一韩国人开的艺术用品店买。

     六年多不见,店子依然开着,真不容易!

     开门进去,他居然一眼认出我,而我却对他的改变有点吃惊:店里依然堆的满满的全是art 材料,他依然一个人静静的孤单的忙碌着。只是现在的他已是满头银发,比六年前的他显得苍老很多。也难怪,同样牙膏大小一支颜料,七年前六块多,现在二十三刀。而绝大多数艺术家的生活条件还不如七年前。

       他比我强,依然为生活挣扎着并不问世事因果。而我却不平则鸣,要问责,虽然无力咎责。然后气馁,罢工,逃离。

           想当年,西兄的作品既有经纪喜欢,展销会也还有过抢画记录。后来,人民生活越来越拮据,再加电子流行玩物夹击,纯艺术这个姓雅的老东西与一般大众距离是越来越远,越来越不合时宜,似乎已被抛到偏远荒岛自生自灭。几家世界级拍卖行也只能继续靠蹭那几个死鬼的遗作糊口,其它小经纪行,混的更无奈,和骗子基本差不多,靠坑蒙骗磨嘴皮子过活。

   艺术这个姓雅的老东西的幸运时代早已结束,已进入身在深闺无人识的时代了。既如此,我为毛还要挣扎?人家不留爷不懂爷不认识爷,老爷我干嘛要求人家叫爷。这个时代不留爷,老子到下个时代去混。

      好了!打包!过些年和我一起到棺材等!老子千万年后还是一爷。

 

  西兄随笔于

2022-11-17多伦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