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唱天边给您听,我把傅莹比火星----歌配文

(2022-03-24 17:56:47) 下一个

 

    自从知道这首歌的背后故事后,在下每次唱这首旋律唯美的歌都有种愧疚感。因为故事的主人翁是我最欣赏的我族杰出女外交家智慧大美女傅莹。总感觉全民只顾享乐这首美曲,却忽略了我族美女英雄傅莹的感受。我想她要听到歌曲会不会多少有点尴尬——她考上了大学,离开了那个偏僻的地方,也离开了他——这首歌的作者,她的初恋。她那个初恋的伤感可以理解,谁都会,但毕竟几十年过去,你哪位初恋已经不是简单的她自己了,她已经把自己打造成能独当一面甚至多面的,维护国家民族利益的外交明星。你不考虑这些更重大的因素,只顾自己“发情”,还昨夜的柔情, 硬生生把人家唱成傅世美了。西兄认为多少有点不妥。

    其实少男少女怀春本属正常,但也不应过早沉迷于男欢女爱,趁年少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才不负青春韶华。所以傅莹女英雄离开边远去城市上大学,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其思想及理想境界已不是那个清纯单纯的牧民所能理解,一对儿理解都成问题的年轻男女,不在一起未必是坏事。更谈不上什么谁负谁。如果大美女当年真为情所困,哪还有后来叱咤于世界外交战场的我族美女大英雄?只是不知所有知道歌曲背后故事的人们能否真的理解这些。但愿!

西兄点评

 

加油

欢迎游女儿国,听女儿国音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Hc7Nh7mP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