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可怕的孤独(图)

(2020-11-30 06:36:50) 下一个

最可怕的孤独
 我曾经冒出一念头,假如可行,我去替人蹲牢房,当然要有我接受的报酬。虽然我不是为了金钱酬劳才冒这个念头,我并不是混的没法生活,而是对我来说,蹲牢房不算什么苦差事,如能获取不错的报酬,于我真感觉像是躺着赚钱,毫无压力,也不会怕那小黑屋里一个人的孤独,牢房能给我外面得不到的安静,更让我有机会思考和探索生命的价值。
 现在一些人,或失恋,或离婚没了另一半,就抱怨连连:阳光也不再明媚,饭菜也不再可口,活着也没了意义,好像天也塌了一半。这类人其实失去的不过是小小的情趣和习惯而已,或说脱离了于个人生命实际上并不要紧的一些社会规则或约定俗成的大众价值而已。解决这类低浓度的生活之苦,只需扩大提升自己的内涵,拓展自己的视野,审视并调整自己的价值观就好了。
 本体以外的孤独其实不算真正的孤独。,失恋可以再恋,离婚可以再婚。寂寞可以借自己以外的人,另一半,恋人,情人,性伴床伴或朋友和酒肉解决,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可怕的则是恋爱,情爱性爱婚姻加酒肉,再加闹友都解决不了的孤独,那就是心脑空空如沙漠那种来自本体的孤独。

西兄赠送给不小心成了孤独或寂寞者的话

祸福相依,你失去的也包括很多的烦恼,重担,
你得到了那些大多数人得不到的简单和少拘束少羁绊。
你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的拥有的好,
那好也是用很多牺牲所换。
最耐久最纯洁最有滋味的情是只在心中的精神恋。
肉体的安逸就像药,效益短暂,不能当饭。
所以你要放开心怀,尽力做到随遇而安。
  下图:
  西兄的电子指刮画,随遇而安的孤寡老人。

西方朔

2020 ,11,30 北美

 

土豆,你开个价我去绑个洋豪,给你分你愿意拿你命换的数,替在下去接受审判,在下享受剩下部分,我们双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到哪去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可行,我去替人蹲牢房,当然要有我接受的报酬”

俺也是,只要价格合适,代受死刑也愿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