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被我看走眼的同行(附视频)

(2018-03-12 11:54:33) 下一个
作为一个画家,对世界的认识、对事态人心的观察,应该具备一双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火眼精睛,而不是只看到树木看不到森林,一叶障目看不到大地的辽阔。
   作为一个艺术家,应该有颗正直美好善良的心。
   第一次看你的视频,你在街上冒险记录北京那些被驱离住所的贫民时,我曾感动地为你点赞。当一个多月后再次看你的视频,你让我大跌眼镜,因为你说到你的画很贵不是一般人买的起的时候,我就开始感到恶心,你把艺术造诣和对国家文化事业的建设、贡献远远高过你的那些我们 前辈——人民艺术家放在了什么位置?  
   昨天,我再次看你下面这个视频,我就有点鄙视你了。因为你下面这个视频、我开始不知怎么界定你的身份,但感觉你开始有点名不符画家、艺术家这个名号了。你让我想起了那个追求天人合一、带着他十几岁的女学生跑到法国、混不下去又不得不向中国政府写悔过书,后来在国内高居庙堂的艺术大师范增。
  艺术属于精神灵魂范畴, 一个艺术家失去了干净的灵魂,他的画作也不会有什么真正价值。这不是好听的口号,因为肮脏的东西在肉体层面已经层出不穷。更何况你所在的国内的艺术界,早已商业化,早就被国内外奸商变成了最肮脏的金钱和灵魂良心的交易所。而且你的绘画造诣其实也真不算高,你并没多少资本自夸?
  地球上哪个国家那个政党不尽力把自己描绘或宣传得很正义很美好? 个人的价值观应该尊重,你怀揣很多或制度或人为的不平和不公不义,这些每个思维正常的人都一样,都有。但面对这部电影所呈现的那些由无数默默无闻流血流汗甚至用生命换来的建设成就,但凡正常人都应该心存感恩。因为那些成就实实在在就在眼前。那些成就实实在在在造福国人甚至全世界人包括你我。这个你能否认得了?你这样的不屑对得起那些流血流汗的建设者们吗?
    不健全的社会制度应该努力去帮它改变。而不是去诋毁去恨它。你可以不认同中国的政治制度,但你没理由漠视中国所取得的成就。
  西方朔
  2018--3--12  北美
 
 
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