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城英雄文——吃饱了的,请你离开桌子!

(2018-01-04 07:26:03) 下一个

 

  既然吃饱喝足了,就该离开桌子,把地方腾给饿肚子的下一拨。我这话没错吧!

  现实中就有那么一些贪心者,吃饱了也围着“桌子”不走。占官位、占职位、占美位。那位说,占官位职位我懂,也想占或曾经或正在干那龌龊事。但你说的这占美位实在整不明白,你是不是说的那些包小三们呀!多占一个女资源性资源,让别人就少一个繁衍或过性生活的机会。我说你这位还真猜错了。既然这位前面两样都懂,唯这个占美不明白且误读。那么在下就只针对这个占美来和大家侃它一侃。

美这个玩意是有时效的,尤其是外在美。无论是花儿的美,还是人的美。花儿的美从含苞待放到绚丽全开,是以天来计的。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是也。

   人的外在美也一样,少男的阳光俊秀挺拔;少女婀娜的身段秀美光洁 的皮肤、秋波般水汪汪的she子,全身都透着无限的勃勃生机。最是那绿茶清香味儿般的青春气息向人们昭示:她们正是美的主场的当场主角。

可是!美的当场主角——青少女们走到正该属于她们的美的主场舞台边一看,台子上怎么还有该下场的或退到副场地的前辈? 主角们搞不明白,但天命在身,她们必须登场,于是,美的舞台的主场上便出现了五、六十岁的假少女,和十几二十岁的美丽真少女同台抢角儿的乱象。让在下这类有美瘾的雄人过美瘾解美馋的享受被干扰了多年。

每个人尤其是女人,在不同的年龄段都被上天公平地赐予了不同年龄段的风韵,其中最诱惑男人的风韵便是青少女时段的青春美和清纯美。

  青春美和清纯美都具一定的保鲜期。过期就老化浑浊变质。过了“保鲜期”(青春)的女人,失去了青春美其实也不是坏事。你们告别了青春美的同时也告别了青春期特有的躁动悸动激动。你们有了能力沉静下来,有了耐心思索探索和细细品味、发现人生的价值、意义;有了能力去增加自己生命的厚度和内涵。比如学学林妹儿怎么清高,或跟西方朔这样的高人学学浪漫和审美、再跟他学学仁、义、侠骨柔肠等(柔肠可能你们胎里带了);学学李老道怎么修仙,或从孔二公子那里学学怎么当淑女和给男人当个合格的婆娘,给儿女当个合格的妈,给孙子孙女当个合格的奶奶。总之,不要干那些无用功的蠢事,把钱浪费在“画皮”和慕虚荣上,去鸡蛋碰石头和清纯妙龄真少女抢吃青春盛宴。你们已经拥有过那份人生的春早(早点)了,晨早之后是午晚,干嘛还占着人家的早餐桌?

  犹如岁月的季节,春绿秋黄,人的生命也一样,什么年龄段就会是什么形态和心态。一个5-60岁的中老年“少女”无论她穿的超短裙多么的短多么的花,她裙下那麻麻点点、乱颤的脂肪、暗无光泽、或口袋一样或麻杆一般大小腿几乎一样尺码的腿,怎么也不如旁边正青春美少女那同样花花绿绿超短裙包裹的那鼓胀饱满的美臀下那一双白皙细滑光洁匀称的美腿更能引起雄人亦或雌人激动、鸡动。再比如,小青少女梳个刘海发型和中老年少女梳刘海发型效果就完全相反,少女的脸蛋蛋,肤质光洁白里透红粉嘟嘟的,视觉上,她们的刘海像画框、刘海更加衬托和凸显出脸蛋这幅秀美之画的美丽漂亮,而中老年“少女”的脸蛋就没了青春少女的靓丽,所以,此年龄段的“少女”的发型切记不能有刘海,要把象征智慧的额头亮将出来,来干扰脸蛋的不再光彩夺目的视觉信号,同时用“空间”换“时间”离开局限的刘海发型,利用额头的位置优势,配合脸型,可以游刃有余地设计出能够藏拙示巧的任何发型,尽可能地填补被你的青春带走的美的空缺。

 在下的诚心诚意真的是为你们好,如果有哪位中老年“美少女”一定要死守偏执,对在下或和在下有同样感受的雄人动不动祭出道德老皇帝的尚方宝剑。我也只能认倒霉。我们没办法骗你们,更没办法骗自己。我们没办法无视自己的自然反应。请原谅!虽然不服老和恐惧死亡一样是一般正常人的心态,我们雄人也希望长青不老,但最好把那种愿望藏在心里,和天斗不是傻便是痴。

  中老年雌人,要是听在下前面的建议,其实对我们雄人还是有魅力滴,把画皮和抢少女饭碗的毛病改改,你们的智慧,贤淑,温婉,慈祥善良宽厚包容善解人意等等都是美,而且还是稳定恒定的美。它们如当年的红军、八路军的战斗战略智慧,虽然手里没有洋枪洋炮(青春的优势),但一样取胜,也就是一样赢得聪明智慧男人的心。

实在耐不住枯燥平淡,偶尔怀怀旧,做做春梦,或趁现代大多数视像设备解析度暂时赶不上人的眼睛,在网上假装一下回到美妙的从前,时不时自娱自乐一下也有益身心。但如果自娱自乐上瘾且当真了,真的以为时光为你倒转了,后果就会有点严重。

 少有少姿老有老相,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精彩。妈妈们的母爱和伟大的牺牲精神,那种无私奉献的德美,小姑娘们比得了吗?奶奶们的人生阅历。奶奶们已经的那些难忘的、可贵可赞的、浪漫而美丽的、意气风发后的感人故事构成的沧桑美小姑娘们有吗?你有能力资历伟大一回干嘛不?你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被小姑娘赞叹,被男人竖大拇指,为什么不?你每一言每一行从外貌装扮到内心都能让男人、让美丽青少男女羡慕和尊敬,并能塑造她们积极的人格为什么不?

吃过了青春宴席,展示过了你们的青春美,就该离开桌子和青春舞台,去你们人生的下一站下一个舞台展示该在那个舞台的美。虽然在下理解你们的恋恋不舍。

  西方朔,

2018 元 5 北美

 请读者注意:  我对看不明白文章主题,曲解误解本文主题的朋友的跟帖一律不做回应。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爱玛!写完读后感才发现这是篇针对某个人穿衣服不妥的文字,我干嘛要胡说八道呢!说不定会伤了某个女子的心的。对不起了!我是那个吃饱了撑的应该离开桌子的。oops!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应楼主之邀来拜读了。这篇写得蛮好的呀!
不过这一段:“中老年雌人,要是听在下前面的建议,其实对我们雄人还是有魅力滴,把画皮和抢少女饭碗的毛病改改,你们的智慧,贤淑,温婉,慈祥善良”
我觉得少了两个很重要的建议,那就是运动和亲近自然。勤于运动并能欣赏自然之美的女子自律快乐又健康,精神面貌也会不一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 我也支持真材实料的得瑟,但我不欣赏严重缺斤少两,或假冒伪劣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才女,写此文真心说我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和侬有任何关系,在下把你一直当同类,都有犯真的毛病。要为人抱不平,也该弄清楚不平在何处是吧。还有我尊重女权也错了?我不删!
实在想过玩瘾,你就好好培训她们,组成一得瑟女特种排。展示她们的功夫
,也许你会感觉很过瘾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大胆地说一句,是篇好文,挺幽默滴。

俺一贯大力支持提倡“得瑟”,占位不占位还是有看有没有“料”。文学城特别是流滩美丽的中年女人车载斗量,把俺迷的一愣一愣的。老兄你别装,敢说你也在偷偷地看,偷偷地流哈喇子,哈哈哈哈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这种话应该删掉才礼貌。
看来,你的确是西风朔。到此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侬说怎样才好玩嘛?????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这话是在对我说吗?不好玩。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准备纳妾的节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才女,我支持你们对美的无限追求,相信农兄也不反对,但希望你们在追求时找准方位,别迷路找错美了。歌里面唱的那个白发婆婆今犹在?你和在下该知道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滴。你可以带领胆大包天的娘子军和我和农兄斗,但劝你们还是别和天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和西方我劝你们二位还是死了那颗要耐心的心吧,我们一定会把对美的追求进行到底,记得有首歌怎么唱来着?“人有那志气永不老,你看那白发的婆婆挺起了腰杆也像那十七八!”
气死你们。ye!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过了,现在很多人上健身房锻炼,样子很年轻。不是个个都像你描绘的那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有农兄这位大家驾临主持公道,评判是非,在下就更加安心淡定了。多谢农兄主持正义。我会耐心等待她们明白的那一天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朔兄雄文,忠言而不逆耳,大忠而不涉奸,正常有理性的男女,我想都应该能接受的。激烈反对的,要么是没看懂文意,要么是“美少女”病发。哈哈哈,多给点时间和宽容,相信她们会感激你的。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管好自己家的中老年不当少女就成了。别人家的怎能轮到你品头论足?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什么上了年纪就不能上博客了,要给年轻姑娘让位?在位不再位要看读者的喜好,如果有能力吸引读者,就是一百岁也可以大模大样的占着位子,年轻人可以自己去抢啊,不需要您为她们打抱不平。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D大标准美女新年好!你说的有你的理,但我想起了一科技大学高才朋友的话,他说切记!不要和女人论理。所以,我准备听他的,对你的跟评我不回应。
er_ben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49/201801/739.html

声援解释文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侠锅让人离桌,太偏激了。真假幼老美人混在一起, 你需细心找你欣赏的真小美人,不也是一种乐趣?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网民主力人群是40-60岁,流坛的主力人群是35-45岁,30以下的很少,50以上的也不多。你这帖发到流坛呼吁中老年人离桌退场,你让这些中年大妈们退到哪里去?中年人少女心总好过少女颜老太心吧,你要是觉得谁的着装不妥入不了你法眼,最好直接在人家的帖子里表明观点提出建议,这样才会有针对性,别人也会感激你。你这么一篇洋洋洒洒的檄文横扫一大片,难免会让人摸不到头脑,暗自对号入座,你这是要灭了流坛吗?我想应该不是吧。我不喜欢你偏激的观点,但也没删你帖子。我开车等红灯回了你一句,等下一个红灯再看帖子就没了。通常我不在博客里说话,但是为了不牵连其它版主,我就跟在你博客留言了。谁家的十八的闺女不会变成六十八的老太?积点口德吧,无论谁穿的好不好,人家穿人家的,又没花你钱,也没点名要你看,何苦来如此讨伐?你要真是善人好心,那就直接了当跟谁谁说,比如,你就直接说,蓝玲你穿成这样恶心到我了,okay,那我对你感激不尽保证下次改正,那才是积德的真善人!
er_ben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所见略同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清妹儿新年好! 政治正确不正确在下历来不理,真理是我头上的锅盖!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漪园姐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刘晓庆,对不起我写错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极为不正确,请朔兄戴好钢盔。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悄悄地问2姐,小庆是何方神圣?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简单明了。跟小庆唠唠,开导,开导看来有必要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叫恩朵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美人儿!现在知道我不是找你的茬了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二姐!怎么啥都逃不过您的眼睛呢!????可惜被当官的撤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她姐姐,真是好姐姐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赶脚西方朔有阻拦俺流坛上大片儿的嫌疑:)

将美进行到底是必须地,但纠结年龄,“不择手段”留住青春,都是妄想和愚顽。p图p上瘾,爱上被P的自己更是可笑。中年危机,怀旧,怕老都是人之常情。但人与命争,注定失败。尽人事,听天命,把自己从里到外好好打理,尽力就好。

明白楼主文中含意,好文大顶!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朔 哈哈,断章取懂的那一点浅浅一说,你还要杀个别人读不懂你的文章……谦虚这两个字我去查字典去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对读不懂我文章的人我一般不回应,但看你自以为是的有点过了,还是提醒你去查查谦虚这两个字字典怎么说。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恩朵 我欣赏所有的中年少女,中年少女的特点,身材苗条,爱读书,爱锻练,爱美,时常花枝招展,还有一颗对爱情有憧憬的情怀。我很羡慕我那些依旧有曼妙身姿的中年少女女同学…。哈哈这个世界很奇妙,丑的笑俊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苍天呀,大地呀,她连该谢谁都不知道,还有良心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xiexieni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你说的我空手套白狼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的意思是嘲笑美中年少女时,请自己照照镜子,做为同年人,你有资格吗?你嘲笑别人时,不如去好好锻练,也让自己人到中年时还有少女的身材,依旧美到想穿啥就穿啥?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名气没鸡鸡用,换不来一分钱,还会招来很多非议我最清楚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唉!倒霉!白干了!祝贺你你空手套白狼成功!
==================
好吧,我名气飙升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懂了,这个中老年少女心碍着别人啥事了?大妈有点小资小情调这生活不是更美好吗?短裙也得有资本的大妈才可以穿哦。有些自己大妈的样子嘲笑上面的中年少女,也是醉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唉!倒霉!白干了!祝贺你你空手套白狼成功!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一生没工作,没赚钱,
你好悲催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劫本该属于我的那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美女打算 啥时送钱给我?
=========================
你瞧瞧,我叫恩朵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一定给才女面子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要打劫啊!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看了,请别这样。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都是话赶话,你说“带着童心的成年人”我就调侃“中年少女”,你加了个“美”,怨你自己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美女打算 啥时送钱给我?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是你说的“美”,我没说过这个字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早就离来了桌子,我也离开了社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唉!才女看上篇没,我是被动不得不迎战一位英雌。即便一时糊涂和某中年美少女赌气,但并没失去理智。此文哪里有伤害女同胞的意思。在下是真的想帮她们认识美而已。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惹祸了,怨自己,谢谢你!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何必呢?有些人只是想告诉别人:我在,我活着,我存在着,请你看着等等。大侠你可以选择不看或者不听,特别是对那些弱小心灵的人,请仁慈点吧。再者,女人的青春的确是短暂经不起岁月生育的考验和摧残,但,我能懂得她们(也是我们)但同时也能理解你的感受。大侠饶命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讨论!欢迎常来。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把你捧红了别忘了报答我的捧恩。我只收票子不收人,能买实物的票子,记住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还是蛮客气的, 在我看来, 40岁以上的女子就该剪去长发, 或盘起长发。 优雅的女人不是用长发或短裙来装扮。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帮助中老年“少女”认识美的本质是在下不容辞的义务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让我成“网红”的节奏。
选我倒莓,误入歧途,进了你家院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至于的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