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就在刚才-我被鬼子放了鸽子(纪实)

(2017-09-27 07:15:30) 下一个

 

  想买个大炮赶在中秋节拍月亮。这些天各家店都看了,实在是贵,还要加可怕的税。转向二手市场,搜了几天,昨天刚上来一款正合吾意,价格比全新的便宜不少,而且6月份买的才用了三个来月。

  镜头这玩意,只要没有代差,保养好的话差个一两年也不是问题。于是直接电话联系卖主。由于他的标价如常是整数带零头,一般人都会去零回整价。我回以整数后,没成想卖主态度恶劣,没等我说完居然挂机。我开始对这个卖主的人品产生怀疑。

  心存不服,半小时后再打,质问他商量价格为什么挂机,他说好几个人都出了整数。我说那也不该挂机。他不和我啰嗦,直接问我买不买,我说可以按你的出价买,但要确认镜头没问题,他说可以,又说能不能加xx。真他妈贪,我心里说。我再说我可以按他的出价买,他说好吧!

  谈好价,报了我的位置,(他说50公里内可送货)。他说他现在在路上,要到北边拉货,晚上6点左右可以在高速路口附近交易。他开的大货柜不能进住宅区小路。我恍然有悟——怪不得电话谈价时态度粗暴。我有点质疑他的镜头了,一般开货柜的应该不是什么洋豪,为什么才买两三个月要出手?

  下午4点多,他来电说因装货排序问题晚上可能赶不过来,说要么到130公里外的地方交易,要么等今早8点他折回我附近交易,我说那就等明早8点吧,我不可能为省点钱连夜长途去买镜头。他说他明早8点给我电话。

我对货柜司机没什么好印象,不是职业歧视,而是长期长途孤独乏味的工作难免浮躁,我总感觉他们粗鲁无教养。再说高教育者非不得已谁会干那行曾怀疑会他这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下午我准备好票子,便也网上查国内行情。发现同款大炮在国内价格只是这边店里买税后价格的6成。而买这位的二手价格和国内的新头,便宜不了多少。因此我还犹豫了一阵。后来想,既然说好了,也才用了两三个月,发票都在,也在保修期,只要没有意外损坏应该也算不错的交易。只是要费脑筋去检查,而且就在路边。

   昨夜 把相机充满电,准备到时好测试他的大炮。今早我一直等到八点半也没等来他的电话,心中生疑,上网去看,昨天才放上去的镜头已经被他撤下,我估计有问题,打电话给他,照常囫囵不清舌头栾出的声调,说”the lens is sold.”,我说我们不是约好8点交易吗?他重复,已经卖掉,镜头不在了,而且连一句sorry 都没说。我知道对这种人再说任何都是多余,我给了他一长串笑声,我不知他能否从我的嘲笑声中意识到哪怕一丝丝内疚。

    我不知怎么再往下写,我真的感觉可能是个骗局,也有个点点可能他发现自己开价低了后悔了?昨晚装货今早赶过来和我交易?一夜之间镜头就卖了?实在让我没法不生疑。无论是这两个结论中的哪个,这个人的人品都不会好。此件事再次证明,文化缘故,鬼子们利益当前,什么信誉、道德都得让路。只有处理手法彬彬有礼的委婉好看和赤裸裸粗语狂言难看之别。结果都是利己当先,利益跟前(当然一两枚钢镚儿不算),鬼子的表现比一般国人的要赤裸裸的多。

西方朔:

2017--9--27 北美

 

  副篇:

     熟人,中年白女,  所居小区不错,左右邻居都赶在这波房市高潮,把房子卖给了中国土豪大赚一笔, 她高兴、心动。于是决定也上市套现,上市月余中国土豪不买,原因是她的房子如在下《西方朔侃风水》所写的一款房子,进门正对楼梯,中国人不喜欢,于是在圈子了拼命说中国人坏话。

 副篇二:

   白人老女,退休数年,朋友,人非常干瘦,性格温和。

   赶房潮的尾巴,请的伊朗经纪卖房,经纪忽悠来一个80岁伊朗老太太,并忽悠老太太出了高出房主开价30万的offer,也是唯一的offer,并哄骗老太太说很多人在抢这栋房子。于是老太太信以为真,当天交易。白老女屋主高兴的想飞,说,要不是这波房潮,她这一辈子不可能见到这么多钱。

    房子卖出一个来月,估计有人点拨老太太,老太太要毁约。这白女屋主那个气哟!一向温柔瘦弱的她,立马彪悍起来,眼神都显出凶光了。但,房市普遍被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压下来了,毁约的买主比比皆是,她似乎也没什么办法,毕竟还有五万刀意外之财,估计一般国人都不会再费劲去对薄公堂。前几天见面,这位又现一脸喜色,原来她的房子在进入买方市场的这段时间居然又卖出,而且仅比上次经纪的忽悠价低20万。可笑的是,得意中她还念念不忘那个赖账的老太太,说一定要告她。看来哪怕是不费枪弹,不用玉米喂养,不小心飞来手里的鸭子,也舍不得撒手。人性呀!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