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从Wctz_mom的删帖看混血妈妈们的尴尬

(2016-04-09 19:06:15) 下一个

  

    今天文学城精选栏出现了一个新人的文章,如果不是朋友提醒我,我还真不知道是她。

   她就是在我的一篇博文跟帖栏突然出现的一个陌生名字-Wctz_mom---,而最让本侠意外的是她的来访居然是专为通知我,说是以我西方朔的大名为题写了一篇博文,并要我去看。因为她不是第一个写我的人。经验告诉我,不会是什么好事。所以也就懒得去看。后来有朋友去看了,还讽刺她说她没人理主动往热闹处出击等。我猜这位国中女可能是太寂寞了吧!。其实,人到中年,风花雪月渐渐淡去,寂寞也很正常。要不是今天朋友来诉苦他们几个的理性探讨帖子全被这个新人删了,我还真懒得去看,说实在的,我喜欢个性女但讨厌女汉子。既然开博,就不该不允许别人发表不同的观点。

   说实在的,我还真记不得这个名字了。点开朋友发来的链接大略看了几眼不长的文。原来又是外嫁女show幸福的,无非还是那些老生常显---,混血儿好看啦,聪明啦,多么使人羡慕了,或被一些人冷嘲热讽啦。

    印象中但凡在网上,朋友圈晒幸福的外嫁女,一般国人都会反感。尤其是男人。为什么?原因比较复杂,可能很多人未必说的清楚。在下在这里不妨尽可能客观地来试着解读一下。

 首先,从生物学的角度看,保持种姓强大,纯正是生物的天性,人类也不例外。世界上无分黑白黄棕任何人种都存在这种本能。而且还延伸到文化领域,比如以自己的传统文化为傲,包括语言和艺术等的继承和保护意识。

   今天 人类的竞争虽然已经不再如几百年前猎取对方的身体俘虏对方的女人那么野蛮。竞争主要表现在经济领域,竞争手段以经济和文化为主,但还是不能完全排除种族厮杀的再现,而且竞争依然是在以种族或文化信仰为单位的集团或国家之间。说明种族和文化之间的相互排斥,最少难以做到完全相融是客观事实。也正因为种族和文化之间存在先天或后天的竞争关系,外嫁国女在国人眼里某种程度上就多少含有“背叛”的意思。这和古时候两国交战中把俘虏敌方女人作为羞辱对方并记为战功一个道理。因此,今天的外嫁女不受大多数国人尤其是男人待见也就不难理解。

其次。民族历史伤疤记忆。

   从汉代昭君大美人,大唐的文成公主金城公主为了挽救弱国而忍辱忍泪外嫁和亲到近代中国积贫积弱备受列强欺凌,但凡本族女人的外嫁无不刺激炎黄子孙的敏感神经,使他们下意识地回顾这些民族的伤痕。昔日的汉女和亲为的是民族大义,可谓是民族英雌。而今天的国女人外嫁确是一种“投奔”。不论是投奔爱或前途,钱途。在一般国人眼里,于整体的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影响是负面的。古今一对比,结论不言而喻。无论她们能说出多少合理合法和文明的理由,无论今天地球变得多么小,经济多么市场化。就像各国政府间的外交辞令,字字句句合情合理,冠冕堂皇。客观上,私下里怎么做怎么想那是另一回事。

其三。国女的过于物质化的现实让国男反感。

   记得新加坡联合早报上有一篇文,标题叫:“为什么中国女人不愿意结婚’这篇文我没顾上看,不过对这个标题很感兴趣。据我所了解,不愿嫁的女人多数是因为挑剔。而且无非是挑高,富,帅,等项,把情感物质化甚至量化。为什么土豪们能够“妻妾”成群?为什么那么多国女愿在宝马车里哭,不愿再自行车上笑?为什么那些在他们所在国哪怕属于最底层的外国人,到了中国就能左拥右抱?   这种媚权贵媚外虽然不能代表所有国女,但它对整个民族尤其是国男的心理,情感和尊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曾经有个朋友和一个国女网恋半年,一次当这个国女用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在朋友跟前显摆她的的见多识广,说有几个法国男人德国男人拜倒过在她的石榴裙跟前。我这个朋友当晚就把她删了。在下也曾遇到过和洋男玩的很溜的国女,最后还是拼命要人帮她介绍国男,只是但凡知道她们光荣史的国男基本上都不愿意和她见面。甚至在国男界还对她们有一种蔑称---扛洋枪。所以,外嫁女人们如果不理解你们的处境,也不知道别人对你们的看法和态度的复杂因由。不分青红怪罪国人小气,不开化,一味地责怪,甚至二不拉几到处显摆,自以为优越。还要像这位Wctz_mom跑到中文媒体上来自豪。结果挨骂挨砖甚至招人鄙视将是注定的。具说外嫁女80%以上的婚姻是不幸福的。我不知道确切数字,但我还是比较相信这个数据。首先由于种族鸿沟,文化隔阂,生活习惯等,客观上,在两个环境中长大的两种人要真正融洽基本不可能。 其次,原居国—祖国的地位和文化的强势与否也会参与影响。在下前些年和朋友带的朋友去camp,那家也是中女混西男,那女的看上去很文静,他们一家四口,她和前夫之子,十一岁,和西夫之女九岁。儿子显得忧郁内向,混血女儿很是跋扈,整个活动三天,她的混血女儿几乎不和她儿子玩,也没听她叫过她妈妈。跋扈张扬,一句汉语不会,和别的小伙伴玩不停强调她是意大利人。面对此种情景,生她养她的这个Chinese妈妈心里一定不会好受。说实在的,我当时就替她不平。

   虽然今天这个时代,你的身体你做主,你的婚姻也合法,还有什么婚恋自由等。这些说辞都没错,都很堂惶。可理论法律上虽然没错,法律管不了文化,道德,情感和人们的思想,人们会想,为什么但凡中外婚姻大部分都是中女外男?难道日本女人 别国女人都不懂婚恋自由?

  合理合法并不能阻止别人对你们的看法和议论。尤其是在你们硬要要求别人接受你的思想行为时。你们既然走出了这一步,就应该为自己的选择面对这样那样的难免,这就是生活。幸福就好好享受,不幸福也怪不着任何人·。更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哪怕你觉得不平,委屈。

  西方朔

  2016--4--9 北美

?进口装备也不过如此:请迷信进口装备的点击,

http://www.66.ca/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7173&extra=page%3D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猫妹儿不够意思,你锅我苦战流氓赖皮时你躲哪去了?仗打完了,垃圾扫干净了你来看热闹了。不过还得感谢你,你提到的那个ali88打了鸡血一样,我还真没想到他可能也和外嫁有间接关系。不然没法解释。不过这种老顽固,很可能是右顽呆子,我一般都懒得理他们,随他们蹦跶。因为你锅的性格和实用主义至上心胸狭窄的右顽先天不合。但上门叫板,肯定使劲修理,碰不到也眼不见心不烦。这类顽固,死不改悔的,和他们争论不出结果。
那个混血优越妈故意把我写此文说成是因为她删我跟帖,生气报复她,真是小人之心。你锅我很多篇博文都批判崇洋女,因为我把我前博文《国人的四大病》里的第四病 --崇洋媚外里那一段内容贴了上去,她受不了,才删,而且好多人的帖子她都删了,她向别人道过歉吗?还把道歉当成要我不要写此文的交换。真是龌龊到底了。写此文和她删帖道歉有个毛关系呀。心虚的草木皆兵。
我以后也学你,多看国内和亚洲网站。文学城被一些垃圾搅得越来越没劲。谢谢你支持!还是那句老话,祝你早日嫁个高富善。帅吗就不建议了。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哇!侠锅,你咋又点火烧城呀,这次最震撼。哈哈哈!烧的男人都怕的躲起来,也烧痛了那些混血妈们的脆弱的自尊心。我独揽两遍你的这篇火文,跟你其它的写女人的文章一样,很客观的分析呀。她们受不了怪不得你。她们自己心里阴暗。唯一的一个跳出来的男人最让我不理解,那个ali88。我猜他要么为搏眼球,要么像你说的英雄救美为哪般,还有一条你没想到,可能是他的女儿也外嫁了,你的分析刺激到他。管他呢,不值得和那几个小鸡肚肠的人生气。我也讨厌很多中国女人看见混血小孩总要去摸一摸抱一抱。看不惯那种低贱样子。一如既往顶你。还有也别和文学城生气。文学城就是个商业公司,才不管什么原则对错,民族大义啥的。我偶尔上来看你的激扬文字过瘾,几乎懒得看别的,还不如看国内网站来的爽。顶你!别和他们一般见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我还要说一句。文学城里平时男人们嘴皮子笔头子都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架势。在面对一些外嫁女对整个国男的侮辱都雅雀无声。可能这些人还会在心里自我安慰,“好男不和女斗”。这是和女斗吗?说白了你们只会内斗,只会窝里横。就是属鸵鸟的。你们的表现拖累了全体国男,也给“那个”这一世'的轻蔑国男落下口实。别说她,鲁迅要在也会骂。
本侠光明磊落,在这里写东西就为鸣不平。虚名算个屁。哪天本侠受不了这里的窝囊了随时可以离开。特么可笑!可笑!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性探讨,你的第一点和我文章不冲突。出了那些自己心里不踏实,的外嫁女,一般正常人都看得出我文章的主题是什么,通篇没有任何反对和歧视的意思,只是就事论事。也就不和你探讨。

你的第二点。对人的思想行为要求太科学了。不太客观。
人是情感动物,你用人类历史的变迁包括人种的杂交(民族大融合)等科学来解释人类对当时或今天的一些社会现象的看法貌似科学。及其不科学,更不合情理。按你得思路,具目前最新科学证明人类同属一个祖先,而且连中国人都是来自非洲。那么今天的所有地球人就不该有国界,更不会有歧视。各国都解散军队,划归一国多好。这也是我上篇博文的理想。 再次强调,人是情感动物,,人的思想行为感念包括对其它事物社会现象和种群的观点观念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 国界 种群,政治倾向,文化认同,或自身经历个体或种群利益,他人影响等,尤其是对于和自己没有切身关系,切身体验的人,事或现象,更不会去深究其客观不客观,合理不合理。更何况每个人每个团体种群都有自己认为合理的理。 比如下面这个‘这一世“就是根据自己的利益,毫无理智地说全体中国男人的下面不行。包括下面那几个只为自己的面子而来谩骂的人。
不知你有没注意,北美尤其是加国,一到世界级体育比赛,比如世界足球赛,满大街会看到普通市民的车上插着花花绿绿不知哪国的国旗到处庆祝他的祖国的胜利。 每当此时我就会想,这种力量的源头。他们可是活在加国,享受着加国的美好山水,民主法治和健康安全平等的社会环境。几乎看不到中国人这么做。我不想深究这当中的具体原因,我只是告诉你,人是半理性半感性动物。
你的第三其实应该划归到第二条一起。所以不用探讨。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中外通婚是个有趣的话题,接你的话也从三个层面来谈:

1.个体的层面。每个人都有追求她/他的幸福的权利,(要不然为什么我们千里迢迢“投奔”异国他乡?)虽然每个人对幸福的向往不同。个人选什么人作为终身伴侣,由他/她的教养、经历、阅历来定,她/他觉得合适,别人无权无力也不应该干涉。

2.群体的层面。每个群体都希望自身的纯洁,正因为如此,他们是本能地反对混血,杂交,以保持这个群体的特殊性。如果每个中国人都和外族通婚,世界上还会有中华民族吗?

可是西方朔,你不要忘了,人群的划分是人为的,是流动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了西藏新疆而排除了蒙古(其实蒙古人更像中国人)。就谈汉族吧,东北人就更接近韩国人而不像广东人,河北人更接近蒙古人,广东人更接近越南人,……。历史上,楚国是楚国,秦国是秦国,郑国是郑国,越国是越国,不仅文化不同,而且人种上也有明显的区别。

在人群流动的今天,要保持族群的纯洁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们总说,中华文化是博大精深,什么都包揽在里面了。我们不再求纯洁,而求包容了。

3.自然的层面。很奇怪,杂交的品种通常更健康,更能适应环境。而很小圈子里的同类繁殖往往是灭亡的开始。我在肯尼亚的草原上看到,豹子已没有了往日的灵活和凶猛,据当地人说,是因为豹子数量太少,总是近亲繁殖,它们退化地厉害。你看看英国皇室一直被遗传病困扰,因为他们太强调他们蓝血的纯洁性了。

最后说一句,晒什么幸福都行,不要侮辱本族人,不论男人还是女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小看中国男人,骂国男软蛋的媚洋媚外者请看看中国的擂台搏击赛:下面是非一流的中国自由搏击和擂台。《武林风》 还有武林风下瞎的武林笼中对无限制自由搏击,再去看看更高一级的“昆仑决”和“锐武”等无限制自由搏击中国擂台。看看我们中国国男和你们的西洋男神比差不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GWdKZpoUc

中国真功夫擂台赛中国选手力克发过黑拳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S09Q6qLik&ebc=ANyPxKrB--lxUsWg55YBk6MYT3W0eccBvJBfg-As54QGZ6FOTa_3Eq4wTYaRHlIHEewdsO8YAGXzxBLba_r_hUGdTaKen4IM4Q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老太太无聊透顶,撵都撵不走。别以为你用点卯来捣乱就没人知道。你这老太太实在是为老不尊,三番五次明示不想和你来往,你是得了健忘症,还是寂寞无聊的不惜被人讨厌。记住,蓝天白云 :点个卯,我再强调一次,我这里不欢迎你。这里已经风平浪静。再来就算不是这两个名字,也是你们几个马甲。绝对每条都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桔园' 的评论 : 你好像没看懂我的文。我通篇文有没说不准外嫁,不准晒。我的文是不是宏观角度为你们分析你们的处境尴尬之缘由。文中所写客观存在,你有多少理由都改变不了它。只是没多少人敢像我这样把它暴出来而已。你们不敢面对也不忍知道这些现实可以理解。但不该反过来对研究者在下狗血淋头。我只能说你们小人小心眼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又是你,我好像好几次表示过我这里不是很欢迎你。

你的这些肤浅的你可能还以为傲的分析,我都懒得回应你。那是谁都想得到的。因为我知道你是个车轱辘话永远说不完的人。我没时间和你纠缠个没完 。我只问你,文中所指的那个女人和她的马甲的跟帖不针对文章内容 只是谩骂,该不该删?而且是我反复一再要求回答问题后。
写此文的部分原因是有朋友发qq信息说那个晒外女把去和她理性提建议的帖子也删了。于是我过去看,也跟。我的跟帖也全部删了。颐和园一向来我处跟帖。但这次她不分青红,妄下和本文中心不不符结论。我就问你们一句,你们直到目前,责怪过那个外嫁女删帖,关评论,第二天再把她喜欢的评论重新贴回这件事吗? 你的其它不值得我回应。老太太还是多写点自己的文玩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申明我不是外嫁女,四十多年原配。针对博主的观点,说看法。
1 晒幸福的外嫁女,一般国人都会反感。邓文迪是不是外嫁?没离婚时,没看谁反感,为什么?某些人的自卑心理作怪,柿子挑软的捏,无论外嫁还是内嫁,都是平等的,内嫁可以晒幸福,外嫁就低人一等,只能受歧视?
2 保持种族纯正的观点。中华民族就不是一个纯正的民族,现代科学研究,血缘越远,后代越强大,中国封建皇家,正因为血缘太近,后代一代不如一代。
3今天的外嫁女是一种“投奔”。那么博主从中国到外国又是什么呢?每个人的选择不都是从有利于自己的幸福考虑吗?当今中国的女性在婚姻上是最吃亏的人,年轻貌美的时候嫁给同龄人,辛苦持家,养育后代,一旦男人发达了,很少有不变心的男人。还有很多因为中国男人找老婆只看容貌,不看内涵,造成很多大龄女。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找了个老外,年龄相当,人品很好,看着真是很幸福,装是装不出来的。人家心里流出来的感情,又有什么尴尬可言?
4 博主如果真的自信的话,最好不要轻易删帖,我知道颐和园的人品,她是不会随便攻击别人,听听不同意见有好处,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小桔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难道还应娶嫁在方圆十里之内?不知博主生活在哪,想必是某一西方国家,按照您的逻辑,怎么能够去国离家生活在曾经侵略过您故国的国家?外嫁外娶可以晒幸福,我们内嫁内娶也可以晒呀!我倒希望多看到晒幸福的快乐文章,无论内外。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桔园' 的评论 : 解释一下哪里狭隘?哪句狭隘?
小桔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地球都被称为地球村了,博主为何还这样狭隘?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夸奖。不觉得自己聪明。
也许别国的女性也很聪明,她们也选择了能够给予自己和后代最好的生活的男我想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看来世界上只有你们这些外嫁女聪明,别的国家民族的女人都是傻子。好啦。和你的讨论结束。我已经知道你的观点了,不想做没有结果的争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先请你离本侠远点行吗!谢谢你!慢走!不送!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开博呢,还不够水平。
我同意您列的三条,女性外流,中国男性觉得耻辱,被背叛,女性对婚姻的物质需求又抬高了婚姻门槛。
解决方案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变得比外族男人更强大。洗脑和挑起对外嫁女的负面舆论可能在今天这个资讯和交友面都非常广阔的时代不太管用。至于你的举例,”强盗”只是男性看法,因为来者要争夺性资源,在这女孩眼里,强盗也许温柔可爱,她会说“爹,您别担心,我与他过得幸福,混血宝宝也可爱”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你这个我的文章和下面的帖子都回答过了。还要再说一遍??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很对不起,俺心中没有什么本族人外族人的分别,俺只知道世界上有的是到处走的地球人。而俺首先是地球人,然后是女人。至于我族人我很挑剔,因为归于我族人的思想是一致的。如果所谓我族人人中的渣子,自然俺有多远躲多远。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自信到极点了。有的话就不会删我的帖!
我扛洋枪碍着下面几位什么了?这是我的事,我的人生我做主,爱洋枪不爱中国软蛋更是我的权力。怎么?不愿意扛你们的土枪,都受不住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又一个刚开博来博眼球的。你家来了强盗,你老爹保护不了你,你就跟强盗走了,而且还回过头鄙视你老爹说:谁要你没钱买枪顾家丁护院呢。哈哈! 中国中国人没你以为的那么不堪。从了洋,在他们眼里你还是你。醒醒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民族的男性因为性资源的流失或者获取困难而制造种种舆论以求改变这种情形,这是男性的本能反应。有没有效果就不一定了。几千年来中国男性为保护自己对性资源的占有和长久可靠,发展了一整套文化,象从一而终之类,是用来防本族男人的。让本族女人外嫁,是他们打仗打不过人家时用来保命的。女人不为保护本族的男人,只为过好日子就外嫁了,真是气死人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柔一鞭' 的评论 : 终于臭名满城了。好事! 以后我族城民会少很多洋枪袭击。城民们应该感谢我,城管应该给我颁发一枚英雄城民奖章。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看看这混血妈的语气,有委屈的意思么?她兴奋得很,终于出名了!可怜西兄终于被人家给用了,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你真的好愚蠢,会查ip地址吗,知道我在哪里吗?我在东岸,我会像你那样为点击为一张臭脸连觉都不睡???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激动???? 你有千里眼顺风耳??? 看到我脸红脖子粗,听到我心跳130了???你这言语很不严谨,那请你把你的帖子重新贴回,让大家看看你的忠言,好吗?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对,你都是挨骂,为什呢?为嘛呢?你怎么就那么招骂?为什么不反省自己?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洋老公知道你在这儿拿他的儿子博眼球,赚点击么?去干点女人该做的事,别在这儿撒泼。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朔兄,我还真读了您的大作,所以我才能在回帖中提到您举的那个例子呀,看来倒是您自己没有好好读俺的回帖。俺看您那么激动,不忍再刺激您,就用低低的语调说了几句,不想您还是觉着逆耳,给删了。删了就删了,俺没关系,有关系的是您自己的声誉。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装女!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温柔一鞭,哦,你所说的中国男人原来是他呀,你好,马甲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这一世“ 自称扛过无数洋枪。你扛多少洋枪和我无关,哪怕把你的枪套撑破。但你只要用洋枪来打你娘家人,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在下西方朔。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混血妈,你不要假装委屈,你不先出来到处高调晒你的鞋,谁会去说它合不合你脚?真是能装
Lucy2001 回复 悄悄话 Wctz_mom 您蛮自以为是的。楼主的文章虽不客气,但是客观,骂就不好了。我认识那么外嫁,没人像您那么高调。您嫁了西方人不要觉得就高了一个档次,您的小镇想法让国男当然不爽。已一个过来人给你见意,低调。生小朋友容易,但是经营您的婚姻是学问,您还有很大的的上升空间。到您和您的先生白发苍苍时,再晒您的幸福吧。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Dancing,所以我在我的博文后面都写了,外嫁内嫁,外娶内娶,那都是自己的事情,合适最好,但不能因为是外嫁而承受非议,更何况无辜的混血孩子们,再去看看我的博文,好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柔一鞭' 的评论 : 谢谢温柔兄半夜帮我修理无赖,我欠你两次人情了。
别说洋枪娘子连,洋枪娘子团我也有足够能力打败她们。只是有点心寒。一大群在文学城指点江山的牛雄人。面对洋枪的进攻,都不知躲哪里去了。唉!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西大侠大战洋枪连!
这一世扛过好多杆洋枪,就封为指导员,那个混血妈就连长吧。
文学城一道亮丽风景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说的很有道理。各代情况不同。外嫁本是无可厚非的事,只是她们自己不能面对现实,而且思想观念扭曲,还试图强加给别人她们的观念。这就是无事生非了。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国男是萎缩些,可在爱情上对待国女还是认真的,知道一东欧白男,几年间换了几任女友,不是国女就是韩女,估计是容易上手吧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外嫁的甘苦你们自知,也别在国内论坛误导国内的姐妹,让她们对外国和外族男有玫瑰色的幻想了。

最爱最珍惜国女的还是同族的国男,尽管他们在国外不容易,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Wctz_mom 发表评论于 2016-04-10 07:45:48
你以为在这里看的没有中国男人吗?中国的明是非的男人根本不愿与你为伍。他们不屑,所以不语,你该不是害怕了要找中国男人这个大部队吧?
再发一遍,呵呵。还有dancing,我在我的博文里说了会删帖,因为,你们不知道我发那篇博文的来龙去脉,所以造成了一些误解,而且,在博文中我有一些刻意的高调,解释了,大家也就明白了,这位是主张不删帖的,但你看他现在的举动,让我说什么好
Lucy2001 回复 悄悄话 赞同dancing,那位妈妈真的无度量,听不得意见。要是这么对他的先生,my God,sorry.这种婚姻不会长。她的思想还在小镇水平。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3点我回答了,是回答太好了?所以你删了?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ABC跟外族通婚不难理解,成长和文化环境相同。由于各种原因第一代移民外嫁也可以理解,应该理性看待。

可外嫁的实在不该总是在华人论坛高调晒幸福。同族夫妻相处尚有那么多不易,更何况外嫁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在文学城混了这么久,这样厚脸皮的女人还是第一个。,从开博就写我,还到我那里通知我,被人扁了所以怀恨。我真不知道文学城的点击有那么重要吗?很多新人转么到被挂墙,或热点处去出惊人之语。真的很可笑、何止她删你。我的也删了。可笑的是,她删了贴,后来架不住了又关闭评论,今天又把对她有利的跟帖贴上去。真特么奇葩。这种女人也只能去骗老外。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发的一个理性探讨帖没一会儿就被混血妈妈删了,个人觉得任何随意删无脏话的留言的博主都太小家子气啦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现在看帖的人已经因该知道了吧,你说留下一个空间让别人探讨,但你一直在删帖,你在自己打自己的嘴。你的删帖,我看到了你的尴尬,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要欺负中国男人厚道。你们这样把他们逼出来对你们没好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小垃圾,我已经很烦,因为你们不敢面对自己的无奈,所以不敢就我的文中的三大论题发言,只会来我处胡搅蛮缠。你这个帖子我给你留着。如果再不针对内容发言,全删,删的烦了,还会狠扁,记住,这是我的地盘。不守规矩,别怪我没警告过你。。。 内容三条。。切记!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我欢迎你截屏,再借我炒一下自己。但你能凭良心不添油加醋吗? 我第八次要求,请你就事论事,就我文中三段论题,讨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请这位Wctz_mom博眼球的新人,不要再胡搅蛮缠。针对我一再要求:根据本文三大条内容发言。
那个ali88和你一样,也是个刚开博的新人,故意来语出惊人博眼球的。你们这种人我一般都会删。只是鉴于她博的太没水平,留着让广大读者玩儿吧! 虽然她也对你私欲有利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说几句话就动粗,还理性呢,你刚刚又删了我的帖,那我就再告诉你,我不靠文学城赚钱,文学城可以封我的号,我根本不在乎,但你这种网络流氓,我真没放在眼里!别删了,我现在会截屏,到时我把所有的截屏又开一篇博,最好也放在城头,让更多的人看看你的嘴脸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以己之矛,攻己之盾。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记住2b 不针对文章内容,自以为是论断评判本人本文。我会删? 回答问题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你是逼我动粗是吧?? 你真特么不要脸,博眼球无所不用。我一再强调,如果不讨论本文所写的那几条具体内容,就是捣乱。 谁看到你理性探讨贴了?? 真够不要脸的!,文学城对你那么重要吗?少博点眼球会死呀???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别人没文化,别人的修行你一辈子都赶不上,自诩大侠,一天到晚发一些自以为是唧唧歪歪的文章,再弄几个哼哈马甲一左一右的给你唱赞歌,你以为别人都看不出吗?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
混血的孩子越多对世界和平的帮助也越大,他们对和平的诉求将会是最高的。你应该把老思想放下,眼光高远些,这样有利于辨别真相,提升智慧。
上面是这一世对你文章充满了理性探讨的留言,你把他给删了,选择性的留另外一段放在这里,是谁有心机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你那原文后面昨天的跟帖你都可以选择性存储。你从选择性删帖,到关闭评论,今天再把所存昨天的喜欢的帖子重贴回去。你好有心机呀。我不信你会删。要贴你自己贴。我只明争不暗斗。这是我的原则也是本性。在强调一遍,你如果不针对本文内容讨论,我不会再回应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说了,但凡不看文就无的放矢,是不尊重本侠的劳动。你说了一大堆空洞言论,还定调我的文是攻击外嫁女,不删你觉得合理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删俺的帖子哈,呵呵。看来俺那不疼不痒的话居然刺痛了朔兄,您太敏感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请把我的道歉内容贴出好吗,因为我的已经删了,不知道要怎么恢复,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我的我得解释一下,首先我很少看悄悄话,发现你的留言是今早的醒来。其次我拿你的道歉说事,是因为你的虚伪,因为你一边道歉一边在这里继续拉帮结派攻击本文。
还有,我在文学城一年半了,朋友很多,发悄悄话的人多得很,但我从来不会提及,为此还写过一篇关于怎样处理文学城博友之间悄悄话的博文。大致内容是,无论博友之友谊存在多久,或因为某种误会,原因,而不再交往。也绝对不应该借过去的友情(悄悄话)为自己的任何目的服务。再说我和你是友吗? 我也没贴出你的道歉,更没说你道歉的具体内容啊! 可去阅读本侠博文《怎样当人,我悄悄地告诉你》
另外,请你就文中的三个章节的问题,进行探讨。 否则我不会认为你们这一群外嫁女是来理性讨论的。至于我的人品如何,我想我的名声在文学城远比你这个到处抓眼球的寂寞新人好得多。不劳你费心。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再看到你发的本文,我删掉了道歉,因为,我觉得不值得。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道歉是发在我删你的帖之后,但是你在发本文之前(就是说,我给你道了歉,你还在发本文)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2001' 的评论 : 很欣赏lucy 。这才是本侠最欣赏的个性国女,走自己的路,是没必要看她人脸色。更不应该从外族人,或从他人的自卑里找幸福。
这些到我这,不看文章大意,不能淡定的外嫁女的“挟洋自重”给国人的感觉就是背叛!和抗战电影中头戴太军帽斜跨盒子炮拿着洋枪打八路的形象异曲同工。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删帖之后觉得对你无理,再悄悄话给你道歉, 你连这个都会拿来说事,更显现出你的人格是怎样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Lucy2001,我怀疑你真的看懂了我的博文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你第一次来我这博点击,我没删你,这次你一边悄悄话向我道歉,一边来继续胡搅蛮缠,究竟什么意思??我前面已经说了。如果不好好看文,看不懂文,我懒得回帖,明白?

凡是来这里的女人,请你们回答我文章里的几个问题,我的从历史,文化,政治等各个角度分析外嫁女的处境,那一条不对???不对在何处?? 如果来此只为维护你们自己的面子。不顾我文章的宏观视觉。我会把你们看做对我工作的轻视。,记住,按我文章的所列三大条来理性探讨。否则,你们的言论不值得我看。
Lucy2001 回复 悄悄话 照那为母亲的种族主义,希特勒可是正确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这句话=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记住,如果不想花时间看文,或看不懂文而发表的言论和文章主题无关,我会看成对本博主劳动的不尊重。或来这里博点击的新人。我会删除。
Lucy2001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有参与Wctz_mom的讨论,我非常礼貌就事论是的告诉她,(没有任何不客气)她太高调,一个母亲夸子女没错,但是和混血有什么关系?这位母亲字里行间透出一种无理由的自豪,只因为他的儿女是混血,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首先她的儿女是是个普通的小朋友,不因他的父亲是美国人就优人一级,这样的母亲教育出来的小孩对中国文化没认同感。
和楼主提到的小朋友一样。
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的先生是世世代代的德国人,我的女儿15岁,一到中国大家说她聪明漂亮,有主见我告诉她淡定,她不过是个成长中的普通女孩子。照那为母亲的想法,女儿该沾沾自喜。还可告诉她,她可是日耳曼民族的后代了, 优秀不优秀和种族有毛关系。

那位母亲为自己自豪,为自己的实力自豪是正道,为混血儿自豪是不自信,为婚姻晒自豪,是妇女在回到了解放前。

不要只想听好的,殺贴不是办法,有晒就有异议,这为楼主就比您大度, 问问您的先生,在美国民主是什么?您的度量真不配当美国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一觉醒来,发现跳出来不少无利不起早的国女。你们起的太早了。值得吗?
你这么愚蠢的女人还好意思出来说话呀!我真服了你。我也会留着你的言论惩罚你!
我要点拨一下你的上不了台面的素质:第一, 你的愚蠢是没有常识。拿整个中国男人的鸡鸡说事并借此报复你自以为的委屈。 鸡鸡这个东东你研究过多少? 你说国男不自信,假设是真的,你怎么知道是因为鸡鸡?你是看A片看多了吧!a片里的男人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不知道吗? 其次,科学证明,西男的鸡鸡和黄男的鸡鸡最大不同是,勃起前后之差。西鸡鸡勃起前后差值小,黄男鸡鸡差值大。明白?
再说国男的土炮不行,中国的人口为啥世界第一? 你自己哪来的?你这样为了自己的不值钱的破面子而诋毁整个中国男人,你不怕你老爹从坟墓里出来把你拉进去掐死??
按道理说你不好好感谢我帮你们分析你们的尴尬处境,反倒气量狭小把我的大作看成方寸争论,我该删了你的。下不为例!好自为之!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柔一鞭' 的评论 : 谢谢温柔兄一再行侠。你怎么知道这个ali88是多伦多的?如果真是,那可真下功夫,在下也在多伦多,写完此文就熬不住洗洗睡了。俗话说无利不起早。这位怎么看都不像男人,加上她蹦跶的特别高,根本看不懂文章主题的情况下疯狂攻击本侠,像个泼妇。如果她不是外嫁女,也是别有用心的“英雄(雌)救美”为那般。 这种鼠目寸光没文化之辈,我根本不想回应,就把她的文字留这里现眼吧! 再谢温柔兄仗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受刺激了吧?前女友嫁了老外?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开博,就不该不允许别人发表不同的观点”这是你说的话,但你正在删帖,不是我的,是那些路见不平的人的,怎么,你心虚了吗?
阳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呢?外边的天气很好,到外边散散步,呼吸点新鲜空气。周末了,一周的忙碌已经过去了。好好充电, 为下周的美好生活做好准备。有孩子的多陪陪孩子,有配偶的多陪陪配偶,什么都没有的就多读书。书读多了什么事都看开了。大家都不容易。人生短暂,好好珍惜。by the way 我也是一个外嫁女。错也?对也?只有自己知道.我不想去和任何人证明什么。带老公和儿子看电影去喽????????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抗拒扛过洋枪的女人,应该是性无自信造成的吧。其实,器官大小不代表什么,做爱对女人而言情感感觉制造高潮更满意些的。中国男人下面没有自信,嘴巴又不会哄人,这样的话独立起来的女性,当然不愿意嫁啦。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碰到流氓,谁还继续装绅士?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就您这样的,鸡皮鹤发的,战战兢兢的,还出来充什么堂堂七尺男儿,也怪不容易的。
几句话你就露出了流氓本相。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乖!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老不修,嗨!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您老走好,最好吃片降压药再睡啊。再放杯温水,一片阿司匹林,,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俺腿脚不好,孙子你还不过来扶一把?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你搞清楚了,你在别人家咆哮啊,快滚吧!喔,腿脚不好,注意脚下。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你要知趣,不再继续留下丑行,就赶紧消失为上。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你快睡觉去吧,多伦多下半夜了,气汹汹的,小心失眠。老人最怕失眠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小姐是指淑女的,
是不是现在大侠也改指流氓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狭义之举?江湖上神马排名?
就你这点见识,别现眼了!
通篇的语言暴力、欺辱妇女,还什么侠义之举。请你不要侮辱这两个字。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西大侠不过是客观的谈混血妈妈的尴尬而已。你上来就是鄙视啊,野蛮啊。。怎么那么强烈的感觉一种装腔做势呢?都有过什么狭义之举?江湖上神马排名?慢慢道来,不要气势汹汹。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Ali88,谢谢你仗义直言,别理他们,删掉他们的帖就因为发现他们不讲道理,别人的的帖还没看清,就自以为是的咬过来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温柔一鞭
谁毫不讲理,谁像疯了一样,所有的发言都摆在众人面前,大家自有公论。
想法还停留在石器时代,还敢托着条大辫子到处显摆自己。真叫无知者无畏。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ali888 这么激动,你应该就是外嫁女吧!简直是说话毫不讲理。疯了一样。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温柔一鞭
告诉你,本人堂堂七尺男儿,最见不得无耻男子欺压妇女。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温柔一鞭
你的所谓给女人开门,拎包只是说明你是你个穿着西装的野蛮人。你的问题恰恰出在你的见解上。阿Q也可以穿上西装,也可以训练成为女人开门,拎包。可脑后托着个辫子。有啥用?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很温柔,但是国男,绅士就只能给你们女人开门,拎包吗,不能有自己的见解了,ali88 什么原因这么激动哦!你没看大侠视野比你们这些女人开阔的多吗? 真的,不要把西侠的这篇文章解读成简单的婚姻那么狭隘好吗?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注:我可以肯定,凡是不赞甚至攻击在下的人,基本都是女人”
---这只能再次说明你的狭隘和自以为是。没有哪个绅士会赞同你。
01186412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赞同Wctz_mom 的文章
温柔一鞭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大侠对外婚的性质和影响从宏观的历史种族文化,生物特性到具体事例分析的很透彻,虽然那些外嫁女只看到自己的利益,很难理解明白。赞一个!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感到尴尬的是你自己,居然能写出这样的文字。我为有你这样的国男感到羞耻.
如果你不以为耻,还洋洋自得,我只能说,你无可救药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通篇都是自傲、歧视、侮辱和语言暴力,尤其是对一位女士这样讲话。你像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野蛮人,我鄙视你!
举例:
“我还真懒得去看,说实在的,我喜欢个性女但讨厌女汉子。既然开博,就不该不允许别人发表不同的观点”
“但凡在网上,朋友圈晒幸福的外嫁女,一般国人都会反感。尤其是男人。”
“国男界还对她们有一种蔑称---扛洋枪。”
等等。
如果你还有自知之明,不愿意多晒自己有多么粗俗,你应该尽快收回你的博文。
GravityRules 回复 悄悄话 Wctz_mom 的文章我也看了, 她很幸福, 为她高兴。也希望您和所有的家庭, 不管是同种族的还是不同种族的, 都幸福!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