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滿城花生惹人厭

(2016-03-23 07:02:48) 下一个

     和她最早交集是從在下早期發表的那篇博文《西方朔夢遊上界》開始。也是因那篇文的引薦下才知道我和她是同年幾乎同月進城玩兒的(這還是她提示我的)。  她的留言至今仍在。之後有兩段時間我們交流頻密。

     表麵看我們都屬於不拘小節性格狂放之人。都有點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隻是作為男人的在下又長一顆抽象思維的腦袋,沒辦法喜歡有太多具體情節構成的記敘形式博文。所以,我在私下交流裏直接對她說過她的大多數的文字是不對我胃口的。雖然她文筆不錯,也很有想象力,文史知識豐富。

    曾經發過她的畫作說是讓我指點,我當然沒必要謙虛,如實指出短長後又根據自己對中國傳統書畫的定位,對她不客氣地說學那東西基本沒什麽用。中國書畫已經死了幾百年了,最多給精神放放風而已。後來知道她得了那種嚴重的病,便有點理解她。她需要陽光,哪怕燈光。試想,以她的灑脫性格,還屬於女文青的年齡,要是沒病沒災,還會整天和中老年為主的文學城博客隊伍為伍?,作為還沒活到不惑之年的她,恐懼陰暗和死亡,要往光明的上方掙紮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四肢無力不能寄情於山水田園,便隻能寄情於虛擬電子空間---網絡,在網上拚命找活幹。有點可悲的是,網絡這個她唯一逃離死亡和病魔的地方也不安全,太多的肮髒,太多的心胸狹窄之輩,太多的愛慕虛名之徒利用她的溺水者抓稻草心理,拚命消費她。而她有點放肆,有點肆無忌憚的文字和情節浪漫豐富的故事,(包括顺來的)正好是這一群情感饑渴又無力無條件去滿足需要的徐娘徐公填充自己內心的空寂的佳品。於是一個個2--13徐公們從羞答答遠觀意淫到經不住讒慕之擾,為著這樣那樣的目的直接文鬥-----相互爭風吃醋套近乎。一個個徐大娘們每天一大早搬個小板凳看大戲一樣等著她的出場,借以打發自己的百無聊奈。在從眾效應下,在國人習慣了的紮堆兒湊熱鬧的作用下,人越聚越多,爭風意淫的2-13徐公和寂寥的徐大娘們口吐的一層一層的蓮花疊加一起,終於把她舉過了頭。某種意義上來說,她被自己的虛榮(經不住蓮花或意淫賤男的誘惑)和病魔合夥害了。

    有人說她還是個孩子。此話差點讓本俠笑掉門牙。三十多歲還是孩子?一切都是她的個性使然。(她說過幾次不想讓人失望)。加上她自己也需要熱鬧來衝淡病魔帶來的痛苦或死亡帶來的恐懼。三十多歲還是孩子,請問她多少歲才能長大?? 還有什麽私信說,去世了的傳聞。可否不要再消費她? 她如果需要這裏,自然會回來,她如果真的死了,也算一種解脫。

    寫博客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情實感。而是為華眾,為虛名,為爭強好勝,為比拚文采,於讀者看來,隻要沒為之感動和共鳴,你寫的再多,你再有名也沒用。

    還聽說有人要寫關於怎麽寫博客。我擦!要不要開班授課呀!要授課也應該到大學中文係辦文學培訓班吧!這個博客大師知道博文和文學創作的異同嗎?   此刻!我突然聽到了那個胖和尚彌勒佛的笑聲。

     

  西方朔

 

2016—3—23  北美

  推薦本俠厭係列博文之一 《滿城老炮惹人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698/201601/506877.html

 希望從國產新人類開始:鐵籠格鬥

好樣的九零後賀楠楠,以小打大,力壓北極熊,勇氣可嘉,從說話打扮可看出個性分明,從連接38分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m-NT24M0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寫博客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情實感。而是為華眾,為虛名,為爭強好勝,為比拚文采,於讀者看來,隻要沒為之感動和共鳴,你寫的再多,你再有名也沒用”。说得太好了!大家都不是靠博客吃饭,写博客更不是哗众取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鐵血苦茶來' 的评论 : 无论她的上一步和下一步下兩步,本俠都不太關心。成人都有能力選擇自己的每一步。美女以為然否?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让她静静吧。她的下一步应是她喜欢的,而不是文城喜欢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月兼程' 的评论 : 没听过,没大兴趣!
星月兼程 回复 悄悄话 off we go into the wild blue yonder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月兼程' 的评论 : 你????谁不安,谁燥了??看来你还有2两胆子。 小看新人了。那好!本侠等着看你的的热闹。 希望你快点选好你要惹的对象。
星月兼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丈夫行走江湖,文学城又不是文字狱。不必如履薄冰,三缄其口。路过而已,稍安勿躁!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月兼程' 的评论 : 所以各位想进城玩儿的新博主,要向本侠学习,没事少逛街,更不要捧人。可以捧文中的观点。如果观点引的战争那就痛快地打。要有毛伟人早打大打,打核战也不怕,的精神。活腻了,就女人写男人,男人写女人,不要写认识的人,不要写城里的博主,就学在下,造一个梦中情人自己玩。活物惹起来麻烦。就造个类似活物的假的惹。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d大美人儿说滴没错,世态人心本质没啥变化,但各人生活观价值观,婚恋观,美观,丑观,世界观,信仰,出生背景,成长环境,教育,肚皮里的墨水多少,智商,情商高低,机遇运气影响,悟性,胆识等那个等都不完全同,,所以不同人写滴文,说滴话,偷的懒,动的心眼,包括心里的暗念。做的好事坏事都可能有所分别。所以 心声也未必一样,美人儿,侬以为然也or not?
星月兼程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2016-03-23 07:50:12 同样的内容,在豆瓣,读者针对内容发言,搬到文学黑城鬼城流氓城,一片美女才女仙女的嚎叫,不是很清楚哪里的读者精神正常吗?--------/////这是我所看到最精妙的评论!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好一个恃才傲物的大牛锅!世态人心其实从未变过,不过就那几种在不停地循环重复而已,哈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你锅我只写自己的心声。除了明清小说和医书医文,十几年来书都不看,文学城的博文我几乎没完整看过一篇,99%是扫一眼或看看标题。新闻会看个大半。书和别人的文都是别人的感受,世态人心得靠自己去感受。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茫茫人海中有人写出了她的心声,就是这么简单。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她的博客我已经几个月没去,要不是这几天我的文老在门面上,我还不知咋回事。即便现在,我也不知具体情况,你锅是最讨厌无聊的纷争。只是看到不少纷争都和她有关,就发几句牢骚。
你的抄袭解释,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文字可共用的工具,但如何写自己的心,那是个人自己的事。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结出了生命之果的灯花真美,美得厚重真实,像母亲的美。。。关于花生,除了仓颉造字那是纯粹的原创,之后所有的文人写的均为沿用,重组,模仿,或抄袭。想想我们每天说的写的,请问有哪一句别人(古人今人,国人洋人,活人死人)没有说过或写过?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以玩文字为才的话,海外才女不可能多,因为中文系的女子办移民不容易。中文也难以在国外讨生活。其次,国内人忙,能抽空看文已经不错,顾不上借文字斗心眼。 谢十全兄鼓励!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内容,在豆瓣,读者针对内容发言,搬到文学黑城鬼城流氓城,一片美女才女仙女的嚎叫,不是很清楚哪里的读者精神正常吗?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