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图说春天的故事(今天)

(2016-02-20 14:31:18) 下一个

       昨天零下7-8度,去社区森林走路,雪白的大地,白玉带一样的蜿蜒小径。小径两边深褐色的大树和曲弯的枝干,可组成极好的画面。可惜忘记带相机,知道今天气温会大幅回升。但好几寸厚的积雪不至于一天化完吧!便决定今天去抓昨天看好的几张构图。谁知一夜之间美景一去不复返,雪基本化光了。美景被春天给煞了。只好将就拍几张。

 

     这张像不像辽阔的大雪原?     其实就社区学校操场旁边即将化完的一小片雪,这就是构图的魔力。

 

?

就上面两幅照片里这一小片操场旁的雪,给我“造假”的机会。哈哈! 对不住各位了。抱歉!

 

 

   下面两张照片最值得说它一说,为嘛涅?  因为,70小时前,白人邻居一群十来个半大小孩,用搬去的家用发电机发电照明,还动用了小型铲雪机,齐心协力一个多小时,把这个社区水塘刚下的浮雪清理干净,然后继续他们的最爱---冰棍球。24小时后的昨天已经不能再玩,冰层已经不能承受小孩的体重,下图便是不到六十小时后的刚才的状况---已是半水半冰了。小孩们的劳动成本和收获是不是极其不平衡?这 也只有心性单纯的小孩才做得出来的事。

 

 

 

 

白玉小径没了,那就拍两张春的妈妈吧!

 

不起眼的小生命活的似乎比万般讲究的我类还要幸福----- 阳光雨露食物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没看操场边有两米深的缓坡? 到坡的低处,压低镜头,把残雪抬高到连天,变成天际线就隐去了学校的房子和比雪高的高处草坪。明白美女?、这一招我向你收2美刀学费,别忘了寄来。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忘记夸你了,你也太厉害了吧,你是怎么把一小片残雪拍成大雪原的?,你让我也想玩摄影了。收徒吗?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家伙,要能当宠物多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我的文经常会惹来专业搅屎棍。广大城民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出谁是正常的讨论,争论,谁是来搅屎捣乱的,不是有个读者已经说查他了吗,它就是到处搅的专业搅屎棍。

谢谢关心,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不说了。我自己用的那个丑媳公婆的比喻不恰当。
您的那几篇对时事的评论,惹出这么一场骂战,越说越脏。还是到林子里走一走,不要卷入这样的粪战为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何意?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一个不小心,让伶牙俐齿的钻了空子。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一个不小心,让伶牙俐齿的钻了空子。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美丑不重要,真实最美好,再说美丑也各有其功用,价值。只管展示就是了,你的公婆之一本侠绝不会轻视你,发表吧,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不是悲观主义者,至于说深度,娘们儿,能有什么深度?倒是写过一些博客,藏着,不敢拿出来晒,属于丑媳妇儿不敢见公婆的那种。

我喜欢看凋零,苍茫,残缺,荒凉,因为那种美经得住久看。您不是也喜欢您的那个不完美的古琴桌古琴凳吗?您不是也有点悲观吗?起码是在拨弄古琴时。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侬是个悲观主义者,或说很有涵养,内敛,深度的娘们儿,哈哈!。怎么看不到侬的博客????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凋零和苍茫都是我很爱看的景。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冬天里独行更能让人体会到自己的渺小,因为你看到的都是造物主安排好的谁也没法避开的凋零,冬景会使你想到美好也无常。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起眼和不起眼的小生命都知道什么是幸福,有的玩就是幸福。
很喜欢那张冬天的树林。
冬天在林子里独行,是幸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当然是,我有必要乱说吗?又没打算收徒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而且不起眼的小生命根本不需要拷问自己“幸不幸福,快不快乐?”
“大雪原”的实景真的是下面那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