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满城“老炮“惹人厌(文后附关于北京老炮的现实解读视频)

(2016-01-07 07:22:17) 下一个

满城“老炮“惹人厌
     

   一部普通的电影,弄得满文学城无聊之辈像打了鸡血,争先恐后拿着放大镜根据自己的价值和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方位就往冯小刚身上照。个个像三天没沾水米的饿殍,瞪着血红着眼睛,试图找一块解馋的充饥肥肉。

     知青一代的冯小刚,从那个特定历史和政治及社会环境走过来的人,怎样去诠释今天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环境,去反应他们那一群人的情感,那是人家的自由。人家有人家的价值判断,用得着你们去指导? 那一代人怎么看怎么侃当今国内的情势,怎么去批判贪腐及其官二代的奢靡本身即是人家的自由,也是文艺作品本应有的多元风格,正所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体现。至于很多人自以为是地说人家投降派,被招安。更是无比可笑的右顽见识。历史上以暴抗暴,哪朝哪代没真真实实的上演过。尤其是年轻气盛时又有几个裤兜里长真jj的男人没有以暴抗暴的冲动。(利益至上的右右例外)更何况故事中老炮已经一再地退让,刮坏的车多少钱也负责,修坏了多少钱也咬牙舍面子到处筹款陪,直到自己的儿子倒下,戳到了“老炮“的致命处,被对方逼到墙角。无论是心理上情感上已无力再忍受。所谓物极必反,兔子急了也咬人。更何况老炮们是一帮崇尚义气-和某种公平正义的血性汉子。死也要拉个敌人坏人垫背,这不也有抗战英雄的牺牲精神?。手提冷兵器对现代热武器和背后遮天的权贵邪恶势力,还是不再守江湖规矩,把贪腐证据寄给纪委,无不是以暴抗暴反抗邪恶的江湖一般正常行为

  面对开放后几十年中国的政治生态和沉沦的社会道德,但凡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正常人都会不满甚至愤懑,更何况是从那个单纯公平社会时代走过来的相对干净的知青一代。如果我是故事里的老炮,我会和他的反应一样。这是一种精神------中国人今天最缺的东西。
   最特么讨厌一些人总以一道德君子或智者自居,站在哪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般的高处,藐视一切,一会说人家意淫甚至还扩大到整个中国男人就会意淫。你特么不是中国人吗,不是中国人,来中文网站起什么哄。还有一些屁都不懂的混混钻牛角尖,说什么冯小刚拿着日本武士刀不符合历史真实,那东东民间不可能有。而且拿那个东东也只能找死,说“老炮“们就一群地痞莽夫。


     文艺作品不是纪实报道,它可以写实,也可以写虚,只要能表现出作者的意愿,所表现的哪怕是潜意识的东西,是梦幻,也无可厚非。按尔等的无聊,吹毛求疵鸡蛋里找骨头,那还有几部电影可看?


      作为在中国开放大潮里,在文艺界混的很成功的冯小刚,能一定程度的“富贵不能淫“,还能通过其作品表现出对正义的坚持对邪恶的抨击的比较干净单纯的初心。在我眼里他和他的这部电影反倒是难能可贵的。当然一切从利益出发,呆头呆脑毫无精神追求的物质主义份子不一定这样看。对你们,我也可以理解。只是希望你们心胸不要过于狭隘,活的稍微像个人,活的有点对得起祖宗给的这一身chines黄皮,多少有点精神追求,别见中国什么就骂什么,这样其实也会贻笑西方。

   西方朔

2016--1--7--北美

附最新关于北京现实中的老炮解读视频

http://v.ifeng.com/ent/special/deepthroad/d210/index.shtml

 

最欣赏的时事评论员刘和平的视频,《不战而屈人之兵》

http://v.ifeng.com/v/news/zywsjhl/index.shtml?_v_www4#01f6603b-079e-4a78-9a78-839f3d6280d2

 

第一代女飞行员到处林彪出逃坠机秘密

http://v.ifeng.com/history/lishijiemi/201305/c6ecd474-a7e7-43ff-aee2-778c5fc95e1c.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懵????侬从哪里冒出来的,以为侬消失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给个赞!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你还知道回来?感谢你提供个平台可以在这认识新朋友。代沟知道吧,其实我们在交流的欢着呢,不如你所说的那样,看不懂吧?没关系,新一代的交流方式都这样,慢慢习惯。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擦!离开几个时辰就战火弥漫的让在下快无家可归了。行啦2位,我感谢加感激你们两位嫩草关注在下。之后可否就文论文,好好评审批判在下的拙文就行了,不要跑题。我谢谢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哪儿的话,什么时候可以和你也熟到这种程度,才是乐事。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辣姨 不还是叫你辣大姐吧,你没那么老。我可没你那么好斗好胜,我是欣赏西大侠的直率和才气,怎会要和他干仗还和你一伙,可能吗?我虽也有点泼辣,但不会乱撒泼。看你说话胆大到放肆,把大侠都吓住了,我很佩服你呀!只是不知西方大侠喜欢你的语言风格不。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蓝眼同学好,多了个战友,西方就不用一天到晚拿我开涮了是吧。人家西方是大人有大量,不跟我计较,这我明白,多谢他就是。我实在不是真的咨询性问题,只是他一天到晚为些无聊小事和专业驻城搞事者对掐,有些犯不着,西方你又不是专业洗地的,干点有用的更好是吧,高大上的题材我也想不出,就随口讲一个,看你不也回答的至臻至美吗,虽然后面有些说教,不过这些说教我也听的多了。不介意。你的性子,像我描述的,野,讲话的口气也相吻合了。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放心西兄!不怕骂。
都是老炮惹的祸,不知西兄还兼做性学咨询的,居然有人比我还泼,西兄明显是落荒而逃了,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谬赞,实在愧不敢当,以后再来说话别过于咵大了,否则会有人记恨你骂你。不值得。谢谢你!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本来就常来的,只是没开博客,最近才住的册。西兄的文是文学城一到靓丽夹杂“邪”气的风景,哈哈!别着急骂我呀,我说的邪气就是侠气。 佩服西兄不装B不矫情,对很多问题能直接击中要害,尤其对我们女人的研究真的是精准到位,虽然大多数女人不愿面对,但心里肯定服你。那个回答yam的“后劲”连李银河都未必有你高。本姑娘是个八零半,性格男人化,圈里都说我不男不女,我草,我干嘛非得那么循规蹈矩迎合别人的胃口呀。所以欣赏你,真的。
你是文学城耀眼的博星。看你的东西很过瘾。希望你继续保持。顶你!拱你!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秦兄说的有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眼夜猫' 的评论 : 谢波斯猫小姐支持,欢迎常来。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对电影说点看法也没什么,只是漫山遍野都是老炮儿,有点不值钱的感觉。大家还是别受一些无聊无趣之人的影响才好。
蓝眼夜猫 回复 悄悄话 大顶,说的有理,讨厌一些人什么都在行一副智者模样,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巾巷' 的评论 : 谢谢驾临,欢迎常来·交流指教,
方巾巷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好!喜欢北京人的局气和仗义,喜欢六爷身上老北京人的那股精气神儿!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段话还真有点道理,看来你还真的并非浪得虚名。特别是动物姿势及随后的解释,颇有文化修养。还有,你别无聊好不好,扯到我身上,姐最近连续看game of throne,被里面的这些姿势搞的很反胃,决定不看了。你想,姐这么高尚的一个人,听的音乐都是钢琴曲(主要是有歌词也听不懂),你好意思扯到我身上?钱先欠着,有空再报。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后进式没什么好评的,我不会赤裸裸为那点方寸屁事浪费时间和眼神,有辱本侠斯文,本侠虽性情爽直 狂放,但对人道人伦的坚守还是很坚决滴。
另外,本侠的“人类性欲动力探源”里已经略有提到雄人的性心理特征,你说的什么老冯的后进正属于性心理中的征服心理。后劲属于动物姿势,此类姿势是最少肌肤眼神气息气味等精神等情感层面交流的姿势。也就是基本算纯泄欲姿势。记得我还在《性欲探源》文里警告过没经验的嫩妹,如果她的男友频密使用后劲,那么基本可以肯定,他们的感情,情感精神层面的少,发泄欲望的成分多。如果打算把对方当做长远感情寄托,得三思后再三思。如果是一对一起混了几十年的老江湖,那么就没必要大惊小怪,无非是“苦中作乐”在吃腻烦了的窝窝头里加勺糖,哄哄自己的胃而已。
小屁孩是不是正经历此忧烦?如果是,上面的这段我要对你收咨询费。500美刀。
不要再问,不要再提方寸屁事,问我也不会再回答。这里是成熟中年文化人的聚集处,小孩不要乱开黄腔,这样不尊重长辈。切记!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姐叫你评论一下后进是不是不尊重女性,你就联想到姐的年龄,见过九不搭八,但没见过这么八不搭九的。你正经另开一文讲讲。等姐再次闭关前看看有冇道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数日不见说话风格惊爆城民眼球。你这小屁孩哪来的胆子?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九零后天不怕地不怕,口无遮拦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卧槽,你还真一套套的,自我感觉好的浮云蔽日。姐闭关这段时间,听闻你又去和专职搅屎棍为八杠子打不着的事对掐,姐劝你,小掐怡情,大掐伤身。有空去笑坛逛逛,要不去菜坛溜溜,像姐一样,修身养性啦。别再以年龄为借口调戏姐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瓦!嫩草冒泡了,不欢迎也不行呀,不能年龄歧视不是。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性子烈,野马?小屁孩就是嘴上没毛说话不牢。这叫坚持原则,个性特征,有主见。不偏见。懂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性子还真是烈,像脱了缰的野马。你就不能把题目给改的婉转点。一上来就把人吓一跳。你支持百花齐放,当然好。其实很多评论此片的也支持,只是题材触及了他们共同的G点,所以话题才这么多。有的找到了,评论很正面,有的没找到,所以有意见。看了这么多的评论,最终我就记得了一个观点,说老炮找那女人后进,是对女人的不尊重,有这种说法?我同意你的观点,要不要我也常来交流?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55' 的评论 :说的很准,两代不同的正是基本的道德和正义精神有和无, 和在下所见略同,,谢谢驾临谢谢顶,常来交流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顶!首先不像有些人歪曲了电影中心意思。电影中的两代人老炮和腐二代没看出来后人更比旧人强,反而在老炮这些人身上能找得到那种朴实,助人为乐,随遇而安无事不生事的感觉,恰恰相反的是腐二代身上所缺少的,他们之间的代沟不是宝马,而是精神。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茶绿茶菊花茶' 的评论 : 欢迎茶神驾临,谢谢顶,常来交流.
红茶绿茶菊花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