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方朔的後現代生活紀實

(2015-11-16 07:46:35) 下一个

      什麽是後現代?股溝裏也沒個精準的定義。在下就憑感覺,粗略地定它一定?

      在下以為,後現代也就是當今時代的主要特征有如下:
      生產的自動智能化使生產力水平極高,生產力勞動力過剩。導致越來越多的人生存壓力加大,於是越來越多的人感到自我價值的迷失。
      後現代人們不再刻守傳統,思想不再保守,且反常規反約定俗成。拒絕墨守成規。
      追求和 標榜自我,蔑視權威,正義感淡漠,信仰危機。
      藝術方麵,追求標新立異,例如建築和其它如家具服飾交通工具等設計,造型不再四平八穩,模式化,而是追求隨意性和顛覆性,甚至怪異詭異風格。(中國北京央視大廈)
      自我主義,玩世不恭甚至頹廢為典型特征的全球新星人類輩出。他們追求自我標榜(如九零後和零零後)親情淡漠,自我中心,價值觀多元化。生活及行為思想模式卻全球趨近。無論生長在何地,曾經的文化背景,操何種語言,互聯網這個超級工具都能把他們的思維行為模式越拉越近。
       囉嗦完自己的後現代的定義,想侃侃在下這個不幸也一半留在了後現代的人是怎麽混日子滴。
       高峽平湖,故裏何處?時過境遷,滄海桑田。
      活在這個分秒更新,啥都不缺,最缺幸福感的後現代。本俠和新星人類不同,新星人類身上沒有舊包袱,說話出氣甚至放屁都比翻新來的我等要輕鬆。我等從舊翻新來的人類,所做所為所念所想均不過苦裏尋點樂甜中夾著苦,就算本俠標榜的最幸福的那點時光,--醉生夢死,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是出於無奈。。最少在下目前暫時屬於此種狀態。那位想問,你是怎麽個苦中尋樂法,在下生性不愛遮遮掩掩。這裏就展示於你也無妨。有例有圖為證:

 

                          玩玩刷子,把腦子心裏世態人心的顏色塗抹到畫布上

                   

 

         作作“品”,反反傳統,反反常規。不把木頭變工具。我要把宇宙嵌入木頭裏

 

  攝攝影,把上帝神功的影子縮小到本本裏,慢慢感歎和讚歎

 

 

日出大湖紅勝火,初冬大水暖依然,

 

  静谧的桃源之夜, 天上人間夜相逢

 

 

 

設設《計》把藝術融進生活裏

 

  寫寫文發發牢騷,表表心跡。

         前麵那幾樣混日子的東東打發的還算利索,唯獨這寫文發牢騷,最容易惹麻煩。尤其在下這種頭腦簡單,腸子比較短的人,一不小心就得罪大仙。這不,最近就得罪一位。在下寫博就為好玩,所以無分題材也不注意什麽語法文風,想怎麽來就怎麽來。而且還喜歡把大白話網絡語和貌似五,七言絕句的打油詩亂組合。也正因為太不像話,所以便時不時被那些正人八股派好古派嘲笑找麻煩。且看怎麽個麻煩法:

       最近嘲笑本俠的這位還是有點點粉在下的人。她說絕句不太跟得上今天這個後現代的節拍,所以她一邊粉我一邊嘲笑。

       她是個已為人母的美婦人,嘲笑本俠思想古董,說是瀟灑的文字裏總要夾雜點絕句。都什麽年代了。不能來點現代滴嗎?本俠有點不爽,回曰:在下曆來都是思想前衛,觀念超前的奇葩蠻一枚。行的事寫的文,設的計,作的“品”曆來不拘一格。爾卻以本俠的偏概本俠的全,簡直是孰可忍是不可忍。我喜歡不行嗎?我不喜歡左邊對齊右邊隨便溜的現代詩不行嗎?本俠又曰:看在你眼白不紅,眼窩不黑,鼻子不勾,嘴巴不抹口紅的份上,就試著來幾句你推崇的現代詩。讓你知道本俠不是素食動物。不過先說好,刺激到你可別怪我。且看在下會試出個啥子東東來。還是先拿自己和同類當白鼠吧!

                                 

藝術家

白雲之上有我心

薄宣載著我的身,

白日滿目不平事,

夜歎無力扭乾坤。

 

阿!什麽?還有絕句的影子?那好!再試:

 

 

 海邊的西方朔

 

我站在寒冬的海岸

望著那天水一線的遙遠

望著那深邃的湛藍

就像站在望鄉台上

前麵是靈魂的故鄉

後麵是恐懼黑暗和煩

看到此,她說大俠高實在是高!這首絕對不遜於那個為詩送命的海子。寫的過癮!再來!我說好!看在你抬舉我的份上就再來:

 

致雙十一節日

 

2d呀!惱人的2d

沒有濕的潤澤,

你為何

容光煥發

沒有陰暗的捆箍,

你為何

總是掙紮

不爭氣的2d 

 

看到這首,這位婦人立馬對我開罵,說我不正經開黃腔。她的態度讓本俠深感委屈,難道詩隻能寫雅滴不能寫俗滴真實滴感受嗎。我討厭偽君子聖人婊。

 她說那你能不能寫首母子的,歌頌一下母愛,我說好難。我不喜歡唱讚歌。最討厭那些穿西裝唱歌和穿燕尾服彈琴滴。我說我試試吧,但你不能罵我。且看如何:

生你,一半是天意一半為自己

養你一半為自己一半是天意,

女人呀!一但成人就為男人心慌慌,

男人呀!也長得神奇,

女人和他們就那麽一碰

就碰出一個你,碰出兒孫滿堂

還碰出

對你們無限的憐愛

 

看完這首,她說,我無語!我被你整暈了。即將倒!啊!啊!啊!倒了。我說,倒就倒吧!活該!我不會扶你。

 

 

寫文發牢騷外也會活動活動筋骨。

比如把造物主放在土裏的充饑食物挖出來 

 

 

玩玩水,爬爬山,走走路

 

 

作作最養腦養心的運動----發呆

 

          鬱悶時 在窩裏橫一下,繼續對著空氣揮舞那舞了五年的硬家夥,鐵質雙節棍,不是花架子雙節棍舞喔,看那手柄位置就知道是力道足夠打斷胳膊的。雖然至今還沒用它處理過誰,倒是給我惹了不少麻煩。一次溫哥華機場,一次水牛城海關,。害的我在警察眼皮下脫得就剩一褲衩,完了還要我帶著文件專門回到加國海關為它專門交接。再回頭繼續排隊過美利堅海關。也因海關滯留,害的本俠正好趕上水牛城東南的雪暴。出了車禍。

       還有呢,就是對著那大沙包繼續用腿抽 它,就當踹那些貪官汙吏,圓滑的政客诡诈的奸商。散散悶氣。

    

無語向天吼它幾聲

 

 

 

     最後回到我的2b世界 醉生夢死

 

 

說明,為了呈現本俠的活態,說明和呈現中,我頭腦必須的保持最少百分之五十清醒狀態,所以,醉生照片隻能擺拍。希望理解。

    

    西方朔(西方散人)

                        2015--11--16  北美

   本俠拒絕下載本文中第一幅圖片,請讀者諒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老太太,我对你真的无语,我谢谢你关注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发呆是一种人自我心理保护的方式,所以看到你发呆的照片,所以随口说了。,请不要想太多,简单点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身在广阔的世界,怎么心眼这么小,我一个女人,如果我付出了努力,对自己的认可,就是对自己的尊重,显摆有什么不好?难道你自己做的东西自己不喜欢?心里喜欢,嘴上说不好,这不是谦虚,是不真诚,如果真谦虚,我都不怕拿出来显摆,即使别人说一万个不好,都不影响我对自己的评价,说我好的不一定是真好,说不好的,不一定自己认识到,别人指出,无论什么动机,能让自己进步,未尝不是好事。你可以看看我写的(文学城的智慧和愚蠢,)一文,我就是说自己出来显摆,自信的人就是要显摆,即使露丑都不在乎,因为我有自信无论有什么缺点,我都有能力改变,会越变越好。少喝点酒吧!损害神经,本该坚强的man会变得脆弱,不自信。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可躺着,坐着看它发呆,它也作为你的得意之作,多有机会显摆,做贡献。你觉得我是很喜欢显摆的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是觉得那个东西主体很有意思,你认为配个大座与它不配,既然你都认为它是宇宙了,还有多大的东西配不上宇宙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我已经不在文学城混了,没时间,更不会搞什么夹枪弄棒,拿自己的真名为自己找麻烦,昨天休息时间到你这,随口说的话,你说的对,我和你毫无交际,世上没有无原因的事,我不可能有任何恶意,我和农家苦是好朋友,知道你和农家苦是好朋友,他很欣赏你,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是聪明的好人,你误会我了,我是个直率的人,说这个东西怎么作,是我的想法,就事论事。你大概现在与这些搞文字游戏的人混长了,总是以戒备的姿态,猜忌的心态对待人,酒喝多了不好,气大伤身,为自己健康起见,不要无端把人往坏处想,对别人不公平小事,影响自己身体健康是大事。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这夹枪带棒的什么意思
。。我那篇文把你得罪了。我和你似乎没交流过吧l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先生妹子说得对,你那个作作品,底座实在太不像样,是否可以做一个与上面的主题体积相配的木沙发躺椅,把它安在后面稍偏的地方,你可躺着,坐着看它发呆,它也作为你的得意之作,多有机会显摆,做贡献。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哈哈!妹儿扯旗可以,但不能扯错旗,老林有两面旗帜,一文一理。不也正是因为他的脑瓜子里左右太平衡了。所以才说出这么一句让他威名扫地的无知的话。他要这样评论艺术,评论艺术工作者,我还真不服他。说他艺忙绝不是损他。
文学家艺术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当然指的是真正的艺术家。我的理解是,艺术是精神产品,或说精神产物,而精神又是紧随灵魂的东东,你敢说人类没灵魂嘛,林语堂敢说吗。就算他敢说能证明吗?从他的脑瓜子构造和擅长于纪实文学,加醉心于具象思维的理工发明就不难理解他作为一个名人对艺术对精神甚至灵魂层面的理解感知水平。本侠才不在乎谁有名没名,名气大小。我只知道再了不得的人都一样拉屎放屁生老病死,其天资也是有限滴。就像本侠就有胎里带的毛病,这毛病就是--王侯将相加名人宁有种乎和他年若得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艺术家是活在上不挨天(心灵绝对纯净的天堂标准)下不着地的层面,厌倦世俗)的尴尬空间。每个有艺术天资的人骨子里可以说都多少有点脱俗或有脱俗的愿望,只是被肉身“逼良为娼”不得不混在俗里。无论手闲不闲,脑袋思不思淫欲,这不是艺术家自己可以做主的。再说,这个世界上除了耶稣基督,我还真没见过听过完全不思淫欲的人。有的话,谁知道请引见给我,我要拜他她为偶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哼哼,你是不服我还是不服林语堂?好吧,饱暖没生淫欲,生出只公鸡!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我最不服把名人名语抬出来方大旗。写字的难道就收就比玩刷子画图纸的忙?妹儿,你没文化怎么知道有个林语堂,还知道他说了什么,我都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他叫林堂语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没有文化,但话糙理不糙,林语堂说:艺术都是心手俱闲,慢慢产生出来的东东。说得比我好!俺就是这个意思。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饱暖思淫欲的何止艺术家,各行各业且男女都有吧,那东东是胎里带。孔二公子都难免。尔等美妇人难道心灵都不在红尘了?我咋怎么也看不出来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瓦!艺术家这差事这么爽,思思淫纵纵欲就功成名就,福姐你毁在下名誉不要紧,在下也不是在意那名誉者,可不要因我把那些在我族人民心中早已留下英明的如齐白石,丰子恺,老徐,老黄还有所有祖国的人民艺术家以及就在你隔壁也在文学城打发无聊的众多玩玩刷子的英明名一块儿毁了,那我岂不是祸源和罪魁了。侬陷在下于不义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老弟啊,就你这儿还内心强大? 我和老乡妹子就温柔地笑你两句 你就想到了轻生,使不得呀! 你的文我当然先看,要不也体会不到你妹子回复的妙处呀。

妹妹,我又忍不住笑了,你这句绝了!“饿着肚子生淫欲,那是强奸犯,饱暖生淫欲,成就艺术家”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你和她一唱一和真会忽悠人。唉!艺术家这光辉形象早就被那些混混给毁了,你们这些人不把我等玩刷子的逼到割自己耳朵或自杀,你们不罢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哎吆喂,惜福的意思是说看你的博文,还有个附送的bonus. 就像,就像你买一套化妆品,附送你一盒蛤蜊油,就这意思。
饿着肚子生淫欲,那是强奸犯,饱暖生淫欲,成就艺术家。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让我这个大侠羞愧难当,你的意思我的文不值得你看,每篇文都是发自在下内心的感受呀,而且一些文还是亲身经历。好在在下内心还算强大。不然我就会把自己挖个坑埋了算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文一大乐趣就是看紫妹子给你的留言,让人心里痒痒地想笑, 你是斗不过她滴。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侬的意思是本侠活的很幸福只是不知道活在幸福里?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妹儿,没保暖的人就不思淫欲吗?那些你看那些强奸犯,大多不富裕是吧!淫欲那东东是和气同路兄弟,只要你还有气喘,那玩意就在,它在,你就会思。哈哈!你说是滴不是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理解这后现代就是饱暖生淫欲,然后在水边看着自己水仙花似的倒影发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这就是幸福生活,手工很赞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我放那只是实在没地方放,又不忍心毁它,往墙中间移动一点只是拍照时不想把柱子和矮墙拍进去。我做那个只是一时来兴趣。并不是为自己房子或画廊做,所以,一直是鸡肋。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是个完全不懂艺术的人,只是特爱做各种手工。我左看右看,确实觉得很难配底座。

出个馊主意:用同色的木料做个小板凳类的,放在房间的角落里会不会更大气一点?我觉得放在中间位置,很难找到平衡点。

不好意思。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阿毛兄的欣赏, 佩服阿毛兄的眼光,英雄所见略同,我当初做那木活儿时,也是为那基座伤透了脑筋。怎么摆弄都不好。不要座,戳那里就得上小下大,或尺码小的东东弄个大座显得稳且有高配置的推捧感,可是这活尺码大,又是木活儿,配个大座总有点刘姥姥坐大轿子感。所以所做类似木活儿两三个,至今还那尴尬德行。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哇,艺术家!好喜欢用刷子刷出来的自画像。也喜欢最后一幅把艺术融进生活里。

作作品的底座和作品有点不协调。

灰常灰常欣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看我买得起大牌吗?没那金刚钻还是不揽瓷器活吧,买不起大牌让美女坐在橱窗外街边谗着,那会给我多大压力呀!在下口头禅说的不错--无情一身轻。还是写写打油诗,涂涂鸭吧,虽然技艺不精对不起各位的眼睛。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上哪找了这么个美景处安家? 小房布置得挺现代,就是主人看着有些落寞,赶紧找位佳人给她买大牌吧,过上俗人的日子就没心情诗兴大发了,俗且幸福着。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十全兄过誉了,才没有,柴倒是不缺。欢迎有机会来吃柴烤肉。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有才,洒脱之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頤和園' 的评论 :和我一样 你也好动享受。只是我常变态。这不昨夜又冒出个念头,想到山里去找个山洞装修一下搬进去。是那种洞前有缓坡地的那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海景房不错,Enjo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