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文艺范遇到理工男的结果—都傻啦!

(2015-07-29 13:54:58) 下一个

   这几天本哥颇为得意,在一众理科man跟前当了把十足文艺范儿。经过一个半夏天辛劳,用自己的一双不起眼的手与血汗伤痛合作,终于把一栋东倒西歪老朽木屋硬生生变成了具前卫摩登元素的湖畔度假房。(内部完成。外部待养好伤才能最后完成)首先要感谢上天,让本哥长了几粒儿艺术细胞,给了自己有施展雕虫小技的机会,使自己能把这个摇摇欲坠的木屋旧貌换新颜,草鸡变了只小凤凰。。

         说真的,这一段哥还真一不小心犯一回小人得志的毛病。因要赶着回祖国,余下的外部工程还没完成。又抑制不住急于享乐之欲。于是便想赶在今夏的回国前呼朋引类同乐同high它一回。

  日子定在上周末。因决定有点仓促,很多同行要么忙要么正被浪漫围困,来的六七家朋友。男神门基本为理工男。其中一位虽为正宗理工出生,其脾性到与玩刷子的在下有几分接近。说话直接,吊儿郎当从不装逼。

  看完旧貌新颜的录像,在下草鸡变凤凰的小计大大滴震了众理工男的睛就不说了,晚饭时谈笑酒肉间,理工男们兴致勃勃为我的桃花源规划起来,有的说要养鸡,有的说要养羊养鱼,有的开玩笑说养二妹,还有的说干脆种一片鸦片让他们有机会每年来当一段神仙。只要不倾家荡产妻离子散,我要多少钱给多少钱。正聊,突然湖面飞来黑压压的野鸭群,遮天蔽日,中间还夹杂一些海鸥。瞬间便停留在五十来米外的门前水面。此时,那位和我臭味成分有几分相近的理工男突然开悟似的说,他对我处有一最佳规划。他说,我啥也别养,就养鸭子,他说养几只鸭子,把野鸭子引来,让这乌压压一大群野鸭为你下蛋。你就有吃不完的鸭蛋,吃不完的野鸭。一本万利。众位一听捧腹大笑。在下也笑。理工男的妙计也震到了在下。只是在下笑中却有所思想-----这理工男的思维就是和我等不同。
   本哥桃花源外五公里便是省公园,而且靠近我这一面又是一个候鸟保护岛,成千上万种各类鸟儿水禽经常在门前戏水,在下平时开门都小心翼翼慢开,生怕把它们惊走了。享受那些羽毛各异,千姿百态的水禽增添给这个世界的情趣,感受造物主的丰功伟绩和奥妙。呵护它们都怕来不及,还能舍得把它们当猎物?虽然那位朋友只是随口一说,虽然在下早已腻味了超市里的各类化学肉,时不时也动过弄一只来解馋的念头。但看着它们的美丽,看着它们给这里添加的美好,总也下不去手。佩服的是朋友的妙计。估计在下的脑袋这一辈子也想不到家鸭引野鸭的“妙策”。“这人和人咋就这么不一样捏”,鸟人都不一样真好!感谢造物主,你造的世界真精彩。
       
        西方朔 2015--7 29 多伦多
          
        本文 照片不方便被下载,抱歉!

   
之前





   

之后
  

 









 
门前的水禽 



芳草外,大水边,篝火正冒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这里政府禁止修栈桥。其次,风浪很大,一般栈桥会被浪掀翻。一刮风我就犯愁。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好懂得享受生活!看来艺术家也可以是好的木匠,泥瓦匠:-)
要是再修一栈道直抵水中央就更完美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随便溜达到贵府,看了文,欣赏了片片,最感兴趣的是几则跟帖。让你高兴地就不说了,对于说不好听话的,有两种,一种是故意捣乱的,诚心让你难受,你为什么让人家得逞呢?本来穿衣带帽各好一套,别人的房子,人家喜欢就行,又不是给你住,你不喜欢,也别给人家添堵,说三道四不厚道,这样的晾一边,凉快去,不就没趣了?但有的属于心直口快,不太照顾别人感受的,不是故意的,情商低一点,我就属于这种,这样人就多包涵点。当然有时这两种不太好区别,为了自己健康起见,都算成第二种算了。我还是欣赏你的设计,挺贵气,没白辛苦。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ushi321' 的评论 : 这段留言算比较坦诚,你不喜欢可以理解,至于商业场所的感觉,我倒不觉得,可能你对要么传统繁复风格要么纯商业设计比较熟悉吧,再说很多商业环境的设计本身很具艺术性。不冲突。公共场所的设计比空间相对局限的私家住宅更能让设计师施展。这就是很多大型商业场所的设计水平比一般住宅高得多的原因。
koushi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在网上说客气话,而且设计的东西本来就会有人爱的很却有人不喜欢。当然也不是一概都不喜欢,也有亮点,比如墙面的不规则切割,和添加的层次感。但总的来说,其实我就是不偏好在家居场所搭配这种更适合商业场所或者艺术馆展厅的设计,没有家庭的温馨感,特别是太多的层次在这样cozy的小空间里反而显得拥挤冗赘。不是攻击你的审美,纯属个人喜好,因为我是住在美国大农村的土人吧,就是这么的不懂时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ushi321' 的评论 : 正是因为空间不大,横平竖直会有压抑和堵感,才通过非常手段的斜线和斜造型视觉上放大。也正是个小空间,才大量采用不稳定的斜线造型,用视觉上的动感和外展感,放大了本不大的空间。再加上开放式的设计。连来检查的政府人员都以为是大房子。问我多少尺。这就是合适的设计的功效。你有意见希望你说具体些。谢谢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旧人' 的评论 : 谢谢!多交流,真有机会来喝酒!顺便赏画。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样设计,本也是考虑作为在下的studio用的。等在下翘辫子后,就自己给自己在门前树块牌子“,老西艺术馆”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前后天壤之别!前只是个窝,后是高大尚啊!
koushi321 回复 悄悄话 提反对意见就是被你得罪过的人,还必定是小心眼的女人,
怪不得无法接受说你这设计不适合家庭装修,要发挥你的艺术才能,帮酒店,餐厅这些商业场所设计吧,一定要是大空间,不然挤不下你那么多创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一些不明身份者说一些丝毫不懂艺术和设计得套话,似乎是带着某种不太正常的心理来的。如果你能说出具体内容来,我尊重你,自信以我钻研20年艺术的经验足够可以和你展开关于美和艺术的任何讨论。但如果是临时注册来说些空话,我一定删。因为我之前的很多文得罪过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女人,有很多不好意思直接上阵,便注册一大堆马甲上来捣乱。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你是习惯了和谐,后现代设计的最显著特点便是打破传统的对称理念和和谐。强调特别,个性,放,张扬,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务虚不务实的在下,是华人中比较不靠“谱”的另类,选房另类,写文另类连自己的专业作品也另类。更是极少一般华人贫下中农里,买度假屋,向保守实用主义说不的另类,向“虚”中行的少数人之一。而且还不买热门的具具象感觉小湖区,只买对自己胃口的能提供无限联想的一望无际大湖边,还是大湖的最宽处。正是安大略湖,有一点点煞风景的是对面就是世界警察,虽然看不见它。所以,在下的思维视觉会否不正常?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挺绝,秋千架下俩吊椅。
我不在美加,随口问一句,您面对的是安大略湖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西方朔 2015-07-30 02:52:58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我只能这样说,从一般正常的普遍的司空见惯的规律的传统的角度看,你的看法有道理。从传统的一般角度看,上海的金茂大厦,台北的101肯定比起北京的央视大楼要自然协调,我还没上厨房的照片呢,橱柜上下料和颜色都不同,可能最“过份”的是上柜设计成向右倾斜十五度。因此我几乎跑断腿才找到愿意接活的公司,厨房l厨房两面墙面的小石头片也不是一般满贴,也有相应的几何图案。考虑到设计理念的版权问题,所以没上照片。还有,对于相对独立的空间--后面的家庭厅,功能属于自然放松不太讲究处,也考虑到出租或将来出售传统买家的口味,便用传统风格。我都不知该不该解释这些。谢谢光临。对了,怎么点不开你,想回访你也找不到门。是临时注册的名 ?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驾临,多交流,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己都写乱了,更正一下,改造前有点挤,改造后不和谐。直言不讳,望见谅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刚听到有几个点开西方朔这篇博文的理工男说:“真没劲,还以为有很好笑的能笑到抽抽的内容呢“ 。哈哈!活该!放松点行不?笑和严肃中间还有很多好玩的空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渌水之波澜" 好情致!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无为' 的评论 : 康兄大大滴过誉了,惭愧的紧。你让兄弟无地自容,无旮旯避羞。天生我才各有所用各有短长,在下虚度岁月,仅有此雕虫小技,不值兄台过分美言,兄弟有恐高症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东方朔在汉代就成仙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东方朔要成仙了。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对朔爷的仰慕如芳草萋萋,如大水漫漫,如篝火熊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高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刚吹自己不装逼,写完还是发现自己有点装,所以又加了几句心里话。
妹儿的妙句鲤鱼肥,还真是: 那天飙船,那位眼尖还真发现一大鱼飘着,以为是我的马达打死的,异常兴奋,靠近捞起一看,是死了很久的,足有3-40磅重,半人长,照了像,在别人手机里。看来米国佬惊慌失措我亚洲生物入侵是有根据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的确是时髦前卫!
小木屋前野鸭飞,桃花流水鲤鱼肥。
hola! 回复 悄悄话 占便宜哟 家鸭引野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