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倒霉遇到苍蝇女

(2015-07-24 15:22:16) 下一个

       标题很怪? 是怪!因为一位国女的行为让在下如讨厌苍蝇一样地讨厌她,临时起意便用苍蝇女为此篇小博文命名。

    苍蝇女为一中年国女,在我一个做牙医的一般朋友处做秘书,因我不常去,所以她不怎么认识我。

 一 年前,因牙根管发炎疼痛难忍,为照顾朋友不怎么好的生意,便舍近求远前往。第二轮过程中不小心把钻头给弄断到根管底部。在下不知道断钻头对牙齿的影响多大。所以当时也没怎么紧张,而且当时牙医朋友也一直强调断钻头属于经常性普遍性失误,并列举了一系列例子,说是都没问题。故此也没在意。之后一直等了半年,牙齿还是不能用,嚼不了东西受不了力。至今炎症一直不消。后来问另外一曾在国内大医院做牙医的老乡,说这算医疗事故。问她能否弄出,她说几乎不可能,尤其是钻头出了根管底部。

      在下虽脾性和文风都多少有点狂放不羁,但狂放里也多少藏了点侠气。既为朋友,也不想为难他,更别说找他麻烦。想他已经不易了。好不容易弄了个牌牌,开张几年了生意还不怎么样。于是便听老乡建议,去拿回胶片让她帮看看,看后再说下一步。

     几天前如约前往,(和牙医朋友约的),向柜台后的苍蝇女说明来意,她语气生硬:你是不是要拿给别的牙医看,我说要回国治疗,有朋友以前在国内是牙医,要看看片子帮我建议和推荐国内的医生。我又问她有没什么办法把断掉的钻头弄出来,她于是把牙医朋友的什么经常性世故之类的话再三重复。还理直气壮地给我上逻辑课,说是任何事都不能避免风险,你到哪里也没人敢保证治疗一定不会出错,结果一定就好。而且还故意磨蹭到牙医朋友完成一个顾客的治疗后出来,我再次问他有没办法弄出钻头来,他笼统地说要我去找专科。我也懒得问他究竟该找什么科了。

     她向他确认同不同意给我胶片。牙医朋友当然点头,然后她煞有介事,说:我们要存档,这是暂时借给你,用完后要还回来滴。语气生硬态度极其冷漠。我有点生气。  我擦,我自己出钱拍的自己的牙齿的片子,我没权利拿走?我不太信是不是真有此规定。(行内朋友请赐教,虽然已是无关紧要)花钱伤身又伤感情实在不划算。

  又想起半年前去看皮肤专科;因为那是个皮肤中心诊所,又位于繁华地区,顾客光顾频密。奇葩的是,顾客门庭若市,又有着五六名医生的中心诊所,居然只有两三个parking位,而且和旁边其它生意的parking位一样,地上都插有只本家顾客可停车的牌子。在这个大都会区实属首见。

更奇葩的是诊所内,不算小的等待室零零碎碎几块小地毯东扭西歪垫在地面。服务台内三个操广东话口音的女人埋头案上,无事不说话。再扫一眼大厅陈色,那就可用不堪入目来形容。偌大的厅,墙上既没挂钟也没装饰画,空空荡荡。服务台背后宽大的墙壁也是空荡荡。倒是空间有限,服务登记人员出入的侧面墙边,放了高高低低颜色各异三个两三尺宽的档案柜。而且一个上面放一微波炉,一个旁边还架一矿泉水饮水器。更绝的是饮水器旁边还歪歪扭扭贴一纸片。上写,饮水五毛字样。

这一群高收入群—-----专科大医生们的工作环境真让本哥难受又好笑。

 

     过于实际,紧张于利益,几乎是华人商人特别是小商人的普遍毛病。因为过于紧张,便被利益蒙了眼睛,乱了灵魂。于是经商既不舍得花钱把硬环境弄舒适,也顾不得稍花心思于顾客心理。服务态度冷漠,连个假笑都不舍得堆。软件不行技术硬件不怎样,这样的条件能把生意做火红? 就算如那皮肤中心诊所,因着地利,因着物以稀为贵,火红了,有钱了,把一生窝在那样恶劣的小环境环里,是不是有点像生活在被臭水沟包围的豪宅里。就算发半辈子小财,又有什么意思?

                                          西方朔  2015—7---23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她们是粤语为主国语英语都来,她们相互之间讲广东话。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在下只能一声叹息,唉!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边来个喇嘛' 的评论 :告他,也许他就开不下去了。有保险,估计之后保险费会长的他受不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唉,觉得他也不容易,狠不下心,没办法,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要不是他们运气好,遇到遇到我这种宁可人负我,不愿我我负人的,我完全可以要他们黑脸白脸变成哭脸。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光临,你这概率可否明确些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15-07-25 13:30:17
牙医本人的态度决定一切,那女的只是个唱黑脸的。
============================================

说得很对,错怪苍蝇女了,应该立刻告那个三脚猫牙医,而且要毫不留情。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应该去告牙医。明显医疗事故。body injury, medical accident的律师一大堆,而且都是contingency,不用先付律师费。

医生也有保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听说过把钻头断在病人牙管根部是“常见,普遍”的事。这牙医技术太差了。就算是朋友也不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搞慈善捐点钱他好了。

也从没见过那么烂的专科诊所。医助还都讲广东话, LZ 是在什么地方生活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牙医本人的态度决定一切,那女的只是个唱黑脸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朔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去拿之前他电话里很客气的呀,是那个女人苍蝇,他一直都很客气,态度温和
---------------------------------------
老兄,你被你那牙医“朋友”给糊弄到今天还没醒过来啊!明摆着是一唱一合地,你那牙医“朋友”是“主谋”。你上这儿来“揭发”,除了发泄一下,有什么意义呢?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为照顾朋友不怎么好的生意,便舍近求远前往。
第二轮过程中不小心把钻头给弄断到根管底部。
你朋友的生意不好的原因很清楚了,技术不行。
钻头给弄断到根管底部,钻头出品的公司是有保证在正常使用下不会出问题。
一般医生由于失误这概率是1 0/00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所以,建议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沉没,写出来说出来,慢慢会形成舆论压力,都这样的话,对这种过于重利的华商们总会起点警醒作用。,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五毛小事,只是在异族又落下一大笑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去拿之前他电话里很客气的呀,是那个女人苍蝇,他一直都很客气,态度温和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tecat123' 的评论 : 我意识到他技术有问题,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这家倒也算不上黑店。只是技术或体力不过关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雾' 的评论 : 在下有好说话的毛病,自小养成对人对友厚待,对“敌”不宽容的江湖气。不好改,这次真正叫打碎牙齿往肚里咽。苦啊!看他也混的也不怎样。也有点怜悯他。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牙医黑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个事故相当于外科医生做手术把手术刀或剪刀留在病人腹腔了,还不严重?哪天吃饭咽下去怎么办?赶紧找别的牙医吸出来吧。
咋感觉您好像有点厌女症捏,是您牙医朋友问题严重还是他秘书态度严重?
我原来在国内也有一次要片子的经历,因就近看一家诊所,也是觉得医术、环境都不行想换地方要片子,主任答应给助理不想给,我也是想我花钱的片子当然属于我,后来去另一个大医院,他们竟然来把片子要走了,大医院医生说是怕查他们。医院当然有行规,但丝毫不考虑病人的利益。但您和牙医是朋友又另当别论了。
最后一段总结得精辟,在华人中间就有这种现象,我认识两家人事情总也办不成,就是这种穷人的思维,以为一毛不拔、只进不出就稳赢稳赚,殊不知什么事都推动不起来,时间一久,最后什么都失去。
海雾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也太好说话了,你这位朋友这样不负责任,说的好像这钻头是应该留在人家牙根里似的,还两个人一搭一档的糊弄你,我看你该干嘛就干嘛,去投诉他,去医院咨询,看看有没有办法把钻头拿出来,所有的费用要他出,这已经是很客气的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二只苍蝇。包裹那医生。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这么复杂?至于嘛,还有在下没有买牙保险,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阁下骂错人了,这女秘书明显是早就和她的老板、你那朋友商量好了的,这是他们做生意的手段而已--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这事儿得怪您自己了。business is business. 我是不会找朋友熟人看病的。
另外,能不能拿到自己牙齿的胶片,问问保险公司不就清楚了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行就重新拍,懒得生气找别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tdoc' 的评论 : 他忽略仁,我还得对他再坚持一次义,,牺牲一颗牙齿,就当向天堂多迈一步吧!(自以为的)他也不容易。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tecat123' 的评论 : 唉! 哭笑不得!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生意不好有原因。你这朋友水平堪忧,就是断了钻子也应该告诉你哪里可以取出来。
cutecat123 回复 悄悄话 “断钻头属于经常性普遍性失误”, 你那朋友的技术堪忧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国人的形象就是被此类过于现实的同胞共同给毁了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Earth' 的评论 : 我对你的评论保持沉默。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饮水五毛?奶奶的。卫生间里的厕纸怕也要按尺收钱了。这些苍蝇。
TheEarth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这不就是正常的商业经营吗。他的为他的老板辩护,不是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