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国女流行公主病

(2015-07-24 07:25:42) 下一个

   又写女人?可不是,女人太重要了,尤其是女人的素质对于男人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可谓举足轻重。一个家庭的女人出问题了,这个家庭就摊上大事了,一个民族的女人出问题了这个民族也等于摊上大事儿了,一个民族摊上大事儿了,这个民族为主而组成的国家也就摊上大事儿了。想想都吓人。比如慈禧脑袋出问题了,害的整个中华民族的男人都成了病夫。比如当今的老国女出问题了就整出个丈母娘经济,结果当今中国准女婿们男人们倒霉了,为完成上天的使命------繁个衍,不得不在这一群病老国女的高压下,垂下那本该顶天立地的高傲的英雄头颅,没日没夜弓腰驼背为挣回他天赋的交配权当房奴钱奴。 中年国女出问题了就整出个中国特色的男病---妻管严。害的我堂堂中华男儿走到哪里都被世人贴个软弱好欺负的标签。各位说,这女人话题是不是值得写?

    什么是公主病,字面上看就是皇帝的女儿生的病,皇帝是人王是天子呀,皇帝生病是天大的事,是攸关整个国家存亡的事。那么皇帝的女儿生病呢,痛爱女儿是男人也有的天性,你说这皇帝虽贵为天子人王,但他也是人,皇帝的女儿公主生病了皇帝一样痛,这个意义上来说公主生病了,也会是震天的事。没办法,谁要人家父亲掌管着一国之民的生杀大权呢,谁要人家的地位攸关天下兴衰呢。可奇怪的是,二十一世纪了的今天,封建王朝早就被埋葬了几百年了。没了皇帝,中国哪来的这么多害病公主?其实当今国女圈流行的所谓公主病,说白了是一种心理疾病,病征主要表现为自恋自怜自傲----也就是自我金贵。这里要强调的是,自恋除外的自怜自傲自我金贵其实也是假性情感饥渴症,和没安全感引发的不自信的一种表现。具体表现请看著名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众多都市生活剧的女主角的很写实的表演。

    公主病因比较复杂。首要病因是缺爱,其次是社会和文化因素造成。

     病因一------情感饥渴。其实应该叫贪爱或说贪宠。饥渴是相对于成人前她们拥有的过多的宠爱说的。成年前父母爷奶过分的关照,甚至形成一种社会风气使她们不能自立。典型行为-----嗜好撒娇获爱,耍小性子,陶醉于在形式上征服男人。还有一比较典型的面部表现,便是赶潮日本女孩的嘟嘴照。嘟嘴意涵留恋被宠婴儿母乳期的心理暗示。嘟嘴流行应该起源于日本,而日本女性地位至今依然卑微。社会地位和男人比相去甚远。所以日本女人在情感和爱方面最没保障,最缺爱。走在街上,常见已是二十多岁了的国女或怀抱或背包挂满个哈罗citty你见到多少西女或南亚女一把年纪还随身背着挂着个卡通娃娃,对备受宠爱的童年恋恋不舍?

      有人会说,中国人尤其是男人最注重家庭,中国的父母最疼爱子女了,怎会缺乏情感!其实,正是因为中国父母对子女的过分宠爱溺爱培养了她们大娃娃心性。这种毛病在还没成人还没融入大社会前,对她们对社会的影响还不是很明显,一旦成人,必须独立自立,必需进入大社会和人合作交道或面对各种挑战时,影响就明显了。成人前她们一直生活在父母的蜜糖罐里。运动怕摔,吃饭喂到嘴里,冷送衣,热把扇。从小养的四肢不勤五谷不分,不识稼樯之苦,中国父母一定程度确实为她们提供了删减版公主“病原”。

      国女“公主们”成人了,公主病也开始进入重症期。(有的能延续到五十岁甚至一生,我身边就有例子)不得不离开父母走入社会的她们,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离开了,减少了父母的宠爱量。此时“公主”身份也不得不被残酷的社会现实取消。无奈之下不得不靠自恋自宠和向男友丈夫甚至他人邀宠来弥补。可是社会是和自己没有血缘的关系的万众组成,没人愿意无故弄个人来把她当公主伺候。而且现代社会虽行业越来越多,各行业和行业内的相互协作合作却越来越重要。一群自恋高傲的公主是很难合作做成什么事情的。所以,国女们不得不痛苦地在外面的现实和之前父母以及文艺影视作品和社会盲目流行塑造给自己的公主身份之间痛苦挣扎。    先苦后甜的苦不算苦,先甜后苦的苦才是真正的苦。社会是所有人的社会。而且当今的社会是竞争残酷的社会,就算是她的另一半也不可能提供给她她父母同等的宠爱。所以吃惯了“公主宠”甜头的国女公主们走入社会后,比一般陆外西方女对生活之苦和情感饥渴更敏感,更觉缺爱。抛开主观因素,假入能把情感量化数字化。这些个国女公主成长中受的磨练吃的苦和陆外或西方的女孩女人比,其实并不多,只是她们成人前不幸过了一段“公主”生活。要是三五岁开始,中国的家长们出门旅游也让她们自己整理行李,路上自己背自己的东西,稍大点,洗衣做饭清洁,都让她们帮做,再送她们偏远穷困地区多去做做义工,从小便让她们明白一些生活常识,教育方面多注意点她们的天赋和兴趣情商和正面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等人格培养,少关心点还没看到影子的未来。可能她们的公主病不会这么严重,最少痊愈的会很快。

     病因二,

    社会和文化原因。

男尊女卑的 封建时代,只有真正的皇帝女儿才有资格害公主病,衣食无忧的达官显贵豪门女才害类似公主病的公主病。普通人家女子,无不在掌握男权的男人面前小心翼翼的做淑女。解放后,为解放生产力,使民族早日站立强大起来,毛伟人给了女人和男人平权地位。那一代的国女的地位是从低微处往上行。所以那一代国女不需要取宠,人格上社会地位等都平等。还有,那时的社会秩序井然,没有骄奢淫逸的土壤,无论钱多钱少,官大官小,男人一般都比较规矩。所以她们也没有情感,物质,面子等的危机相逼。一般也谈不上缺爱。所以那一代女人很有幸福感和安全感、没有公主病。

    开放后,国民思想行为都获得甚至超越西方的自由。自由到几乎可以释放所有的欲望。极度自由下,  天性的男女“有别”加几千年的男权文化影响仍在。女人反倒成了自由的受害者。男人们强壮的身体在浓烈的激素刺激下,毫不犹豫尽情追求享受着物欲,性欲名誉等各种欲望。封建时期的礼教和开放前解放后的男女平权等文化社会道德等已经无力再约束他们。于是男人有钱就变“坏男人无钱又”饿“坏。天性里习惯了的传统里那一人一份的情爱规则被现实冲击的几乎难保等因素无不时刻折磨着这些前公主们。

      别看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什么女强人女汉子女专家知性女剩女满神州。别看非诚勿扰节目上那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只照耀那一个个女皇般高傲的国女们,别看电视里生活里总是女人们对男人颐指气使,别看只有中国的老女人能创造丈母娘经济,而男人却不能开发老丈人经济,别看打扮新潮满嘴粗言秽语,裤腰带和男孩一样松垮,玩起性来一点也不比男孩害羞的一些九零后甚至00后小美女在小少男面前看上去一副公主郡主气势,其实那只是暂时得势的时髦飘时段。要不了几年。还得被天性生理的,文化的社会现实的等众多力量拉回到她本来的位置。她们主观意识里潜藏的仍然是是缺乏宠和爱的沙漠。

      西方朔的药方。
    
一,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身份,端正婚恋观价值观

   二, 要么回归传统做回寻常淑女,

   三.要么横下心和习惯了的公主生活告别。自立。尤其是精神情感上的自立。不要过分依赖男人。

   四.紧跟世界潮流,利用自己的天资,追求个性化的生活。
    只有这样国女们的公主病才会痊愈。而健康的国女才能养育出国家和民族的健康强壮的接班人。国女们没了公主病,
 十几二十年后,再看文学城军坛[网上谈兵和其它军事论坛,那些别有用心者或先天下之忧而忧者才不会吐槽祖国那仪仗威严,英姿飒爽的中国军队。才不会说人民解放军都是娇生惯养,是蜜糖里泡大的,上不了腥风血雨里的杀人战场。摆摆样子可以,真拉上战场只有尿裤子的份。

        国女们健康了,国男才能健康强壮。国男健康强壮国家民族才会强大起来。所以,在下连篇写女人是不是为民族着想,有在下的道理?一片丹心照文学城。我给自己发一枚中华儿女奖章。

                    西方朔    2015—7—21

                                           北美

                           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

打印 ]
编辑 ]
删除 ]
阅读 (10408) ┆ 评论 (17)
评论
西方朔2015-07-23 17:51:36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侬言与事实不合,患公主病的国女大多是不但生活自理绰绰有余,而且还想去理男人控制男人的生活的所谓知性女。只是把那病作为一种手段或炫耀自己高贵身份的手段以期能以威权让男人臣服。
 
颐和园2015-07-23 16:50:23
回复悄悄话因为中国男人喜欢生活不能自理的娇滴滴的女子,所以很多中国女人便患上公主病。SIMPLE AS THAT。
 
西方朔2015-07-23 09:40:03
回复 'pozoblue_13' 的评论 : 有最典型的例子,只是不方便如实展示在这里。她们能对上号的。对不起了。
 
西方朔2015-07-23 09:38:03
回复 'ldmm' 的评论 : 几乎一针血,害病不只为钱。
 
ldmm2015-07-23 09:31:41
回复悄悄话我公司有一50好几的台女,十几年前靠老公亲属移民美国,在两年前找到工作后,不顾女儿高考在即,和对自己无微不至的丈夫离婚,嫌弃丈夫老实不浪漫。 对上司(近75岁老头)尽献谄媚,经常嘟嘟嘴,飞媚眼,一起去吃饭,大家背后对她议论纷纷, 他上司家有老妻, 也非常享受台女的撒娇。 没办法,男人就吃这一套。 公主们在这个世界有市场,即使是老公主们,大概痛恨公主病的都是自立的女人吧!
 
pozoblue_132015-07-23 09:23:38
回复悄悄话very vague. could you provide some specific cases? thanks.
 
ldmm2015-07-23 09:19:04
回复悄悄话对那些自称公主病和御女范或女王范的非常无语。没两把刷子,除了你爸妈,谁甩你?不就是想做有钱人的宠物吗?
 
西方朔2015-07-23 06:46:46
回复 'Mrs.Santa' 的评论 :那只是你看到知道的
 
Mrs.Santa2015-07-23 06:17:32
回复悄悄话我没跑题,是你说的男人的性交权是天赐的,这个说法本身就是错误的,雄性的性交权是通过打斗争取到的。
 
西方朔2015-07-23 03:43:41
回复 '海雾' 的评论 : 说的没错,但病根难除,对周围外人发不起来,对内对自己人还会发,发的方式很多,
 
西方朔2015-07-23 03:40:57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好像已经有人那样做了
 
西方朔2015-07-23 03:40:05
回复 'Mrs.Santa' 的评论 : 你说的好像是另一个话题吧,
 
海雾2015-07-22 23:07:47
回复悄悄话其实这病也好治,本身不是公主,周围也没人把你当公主,时间久了,年纪也大了,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风娉2015-07-22 22:37:43
回复悄悄话国女如此不堪?那就赶快去引进没有公主病外女吧。
 
Mrs.Santa2015-07-22 21:27:00
回复悄悄话为挣回他天赋的交配权????? 

底层男人的DAN本来就该物竞天择被淘汰的。
 
西方朔2015-07-22 21:03:11
还是紫妹儿理解哥
 
紫竹箫2015-07-22 19:47:25
回复悄悄话楼主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真是操碎了心!一片丹心照沟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你的很多结论缺乏事例和数据支持,不讨论也好,还是得谢谢你的参与。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我耿耿于怀老毛了?你这阅读理解力好差呀。
第一,我是还原历史。毛邓在大革命还是掌权时代,中国社会都是保存男性尊严的。我在肯定毛呀。你怎么说我对他耿耿于怀?
第二,我的叙述尊重历史。当前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毛邓时期男性在收入和职位上是普遍高于妻子。江胡以来,大量妻子社会和经济地位高于丈夫。这是本质区别。

得了。不理你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高低搭似乎是国女的天性习惯,不规定也一样,明星争入豪门,女人嫁人,男方必须多方面高过自己,否则叫下嫁,要么学历高,要么工资高,要么地位高,最不济也得个子高,。这中国传统的嫁人规则至今也一样, 好像和毛伟人无关吧!你能不能稍微大度点,不要祖上的田地钱财被毛伟人均贫富拿去救穷人的命就耿耿于怀至今,不惜胡编乱造。就算积德行不?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体制内的高官夫妻几乎都是这样的。有反例吗?
那时代即使是中层官员夫妻几乎都是这样的搭配。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把毛伟人不准女人级别高过男人的规定晒出来嘛,不然我对你的话信心不足。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你已经把我吓到了。吓得我差点躲到月亮上去,正和中国航天中心商量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黄魚的周末' 的评论 : 是吗?那种人还会花时间逛着有文学人士或爱好者构成的文学城?
小黄魚的周末 回复 悄悄话 "有的能延续到五十岁甚至一生,我身边就有例子"...
我不厚道的笑了..禁不住想到最近城头上那位天天呻吟的五十来岁的大妈, 又秀贫又忌富, 还不会做饭开车用手机的...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出手,见解就比许多人深刻些。希望我的深刻度不要吓到你。个人兴趣而已。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学城关注中国的社会结构中的男女问题有些年头了,15年。
在毛时代,有个很特殊的现象。夫妻同时在党的体制内当官,这是古今中外绝无仅有的,这是毛大力提高女权的极端作法。所以你说毛是中国女权始作俑者我也承认。
但是,请注意,毛在党内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妻子的级别和收入必须低于丈夫。
现在呢,中国人妻子在收入和职务大面积超过丈夫,这个状况在世界各国算突出的。这在毛时代是禁止的。
希望交流这方面的见解。我们刚刚走过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我少写微博的,主要是跟帖。我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男权分子。我在文学城主要任务就是维护男权。
我看好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我一看你的留言,立马就决定打算自己先出五百刀为你买泥巴,做磨具,然后把你的伟大光辉形象制作成铜雕,完工后趁某天夜半偷偷偷偷摆满京城。你现在就可以像文学城民发起募捐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再解释一下吧。毛泽东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男子主义者,在他的生活里看不到他支持大女子主义。他本意是认为妇女社会地位太低,需要解放,但是他没想到妇女骑到男人头上了,把男人真的平等了。
而江泽民是海派作风,妇女势力在他任上真的发生了质的变化,家庭里太后和家丁的关系就这么发生了。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再解释一下吧。毛泽东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男子主义者,在他的生活里看不到他支持大女子主义。他本意是认为妇女社会地位太低,需要解放,但是他没想到妇女骑到男人头上了,把男人真的平等了。
而江泽民是海派作风,妇女势力在他任上真的发生了质的变化,家庭里太后和家丁的关系就这么发生了。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在我的大力坚持下,吾国男子终于有觉醒了。
作一个学术探讨:毛时代虽然开启了妇女运动,实际上仍然是男权社会。可以参考你的长辈。
中国女权的大发展大平等发生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少爷病是有,但很快会痊愈,因为男人属阳性,鸟他的男人女人都不多,久了自己都爷不下去。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有公主病,也有少爷病,典型的妄想症患者。。。
你说的对,一上社会这个大江湖就露原形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老大人分析的总是有理。其实国女公主们的病况是集公主太后病于一身的,控制也是为了获得更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哈哈你居然没拍我?你赶得巧,昨晚才从墙上轮下来,我如常考到我的qq空间,又如常考完博客里就没啦。怕你们想拍我骂我的错过机会,所以今早再从qq空间贴回来。,挂墙两天点击一万多,没等到砖块有点遗憾。没想到贴回又成热点。你不抓此机会砸我,反倒举例证明我的总路线正确。难得呀!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是您写的!愈挨拍砖愈奋勇。
我回国时就遇到这么一位,都上大二了,想出国让我帮她办,我给了她一整天时间谈她出国的事,因为她家里刚买的郊外别墅,钱全压进去了,不能拿出很多钱,所以需要准备的事很多。为了迁就她我推了两个约会,特意选在周末,结果这位大小姐,头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说她第二天上午有点事,我说好那就下午,定的是下午两点,结果您猜猜,人家竟然整整四点才到,真是匪夷所思,来了也不道歉,结果就是我什么都没说,五点天快黑了,她家住那么远,我催她快回家吧。然后、然后当然就没有下次了。
女孩小时候是个小人精,现在是个傻大姐,都是家里还是搞教育的姥爷姥姥宠的,他们好像很喜欢那种所谓人上人的虚妄感觉,让在国外多年信奉人人平等的我觉得可笑无聊,当然可能是受环境影响。
装公主没关系,就怕公主身子什么命来着。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侬言与事实不合,患公主病的国女大多是不但生活自理绰绰有余,而且还想去理男人控制男人的生活的所谓知性女。只是把那病作为一种手段或炫耀自己高贵身份的手段以期能以威权让男人臣服。
---------------------
在下觉得这类所谓知性女不叫 “公主”,叫“太后”。公主的特点是依赖,太后的特点是操纵。太后之为太后,因为自以为“才厚”, 只知厚,不知薄,曰不懂厚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