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鬼子也虚荣

(2015-06-21 14:39:46) 下一个
    今天无聊,便到住处附近散步,路口见一moving sale牌子,一看地址也就在隔壁街,便走去看看能不能淘到宝。在下最喜欢淘一些摆设啥的工艺品。
   到那家门前,已有几个白男女在车房晃悠,。看来国人土豪的出手阔绰已经深入西人心,并且已经让他们印象深刻到潜意识里了,这家主人母女俩一看黄人驾到,便特别热情,笑脸相迎外还主动ask我需要点什么,并介绍说屋内很多东西,欢迎我进去看。进屋后一直围着我介绍她们要卖的东西如何如何好。 在哪买的。原价得多少多少,也不理性点,真正的土豪有钱银会逛moving sale 吗?。
         看得出这家属于那种大大咧咧不太讲究条理的人家,室内的家具陈色都不属于低档货。只是不会布置,有点杂乱。家具款式和尺码与房间大小不太搭。花不少钱却没弄出本该有的效果。正为他们略感遗憾,过道的转角处一堆包又闯入我的视线,。大小各款最少十几个垃圾样相互挤压在那里。其中有三个棕色的包包正是给我印象深刻的所谓经典款的lv包。其实,在下极少关注名牌,尤其是这类和男人没啥关系的东东,之所以一眼认出那几个lv包,正是因为这款所谓经典lv包的名和实的巨大反差。这一款所谓lv包的经典款在我眼里正是名不副实的大牌的典范。剥离开它的品牌效应,仅从客观审美角度看,可以说这款所谓经典无论从款式和图案及颜色等都不具美感。那几个背的变了型的东倒西歪的大牌正让我在心里对这一家随意"暴殄名物"生出一丝可爱。一个四十多岁的白妇此时也发现了这一堆宝贝儿。只见她兴奋地把那三个lv包全抓在手里,问主人多少钱,胖女主人胸有成竹,一个十块,那位像获至宝。毫不犹豫掏出三十刀把三个大牌全收入囊中。
      之前一直印象普通鬼子活得比较实际,看来任何人事都有例外。虚荣也不全是那些钱多人傻的国人的专利。


   西方朔。2015~6~22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如果侬没场可立的话,往在下的场靠吧,我给你挤出点空间,啊哈哈啊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立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应该稳得住,一向不买稀泥派的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嗯,千万要稳住,表犯错误。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侬的夸赞几乎让在下爱乌及屋了。得稳住阵脚才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给个赞!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侬说的有理,不光哪里都有,而且人人都有,程度不同而已。一点虚荣都没有了就是悟道了。阁下以为然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虚荣的人哪里都有的,只不过钱多人傻的比较明显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