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发生在身边的两起离奇死亡事件

(2015-06-02 17:36:50) 下一个

 

       在下一熟人,近六旬女港移,居我处附近。前些日子因事至我处。期间空挡,她红着双眼向我聊起一件近几天她家的丧事。

      其弟,香港美国移民。居于旧金山,五十出头。职业为知名科研所科学家。夫妻恩爱,子女家教好,性格乖巧。其弟体健,爱运动,嗜好骑自行车,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骑手。唯一怪癖睡觉不睡床,直接把床垫铺地上睡。其妻只能一起睡床垫,也习为常。

  一年前其姐去拜访。发现此怪现象,(我不好问具体细节,比如此怪癖从小还是何年年起)便说他们家过的不像家,像是camping.  没有家的感觉。之后其弟家便买了一套卧室家具,不再在地上将就。

  一个月前,噩耗突然而至,说是其弟过世了。原因是晚上睡觉从床上摔下来,而且立即没了生命迹象,她眼泪婆娑……..在下生平头次听说健康男从两尺高床上被摔死。甚感奇异,确属奇闻一桩。

另外一件事发生在多伦多。

  一中年女,中午驾车去学校给她孩子送披萨,下车后又想起要到车后行李箱取东西,正打开后盖,车突然向后滑动,从她胸部碾过。命丧黄泉。死在自己的车轮下,死的也颇不寻常。

       本哥判断,这位女士十有八九是个粗枝大叶型性格。停车时没注意放到了N档。可就算是她大意。我分析此命案还是有点离奇。比如,从她下车顺着车旁往后去开行李箱,就算两米距离也得一到两秒钟才能到车后,从她下车到走到车后,这一两秒如果车已经向后滑动她一定会发觉。如果没发觉,最少车滑动是很缓慢的。而缓慢到几乎难以察觉的速度的冲击力应该非常有限。到车后开后盖的她,就算被缓慢挤到地,那么轮子碰到她的就算半英尺厚的身体也应该能够停下来。否则就有可能是正巧她车的前轮或后轮后面可能就是没填平的下水道。导致轮子缓慢滑行到下水道周围的低洼处突然加速。从而增加了冲击力导致这起命案。

听着这些离奇而又似乎常能听到的故事。觉得生命真是无常无定数。又想起上个礼拜,在下从high way 上往家赶路。路况好也不堵车。在下如常以130公里左右车速行驶在左边快线上。大家都有条不紊的各行其道。正轻松时突然右边中线一小型货柜突然打转向灯要从我前面过快线来,我前面的一辆红色房车始料未及,急忙往紧急线避让。并同时鸣笛。此时,小货柜驾驶才明白过来危险,立马又向右急转。我的车此时是介于转向紧急带的红色轿车和急回转向右的货柜车之间。货柜车由于打方向太急。整个车如跳舞,左右轮胎离地摇摆好一阵才稳下来。而我距离并排行驶的前面两车仅仅6-7米。如果前面两车侧撞或货柜摇摆幅度稍大翻车。那么在下就不能在这里码字了。想想都有点后怕。

人类的生产力越是进步,活的似乎越没安全感。现在一出门都得把生命交给机器掌管。旦夕灾祸的机会比农耕时期多得多。所谓阎王要你三更到,绝不留人到五更。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我等肉身凡胎活在这个世上何尝不也是偶然。所以,能平安平静地把这几十年打发完,也就算福了,列位看官以为然否?

   西方朔  2015—6—2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最少日子打发的不要太紧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年龄大了更觉的生命无常,快乐过好每一天!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sky' 的评论 : 这真正叫旦夕祸福。过好每一天吧!祝你快乐!多来交流。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无常。。。
婆婆多日不见的朋友,突然晚上打个电话来问候,第二天惊闻昨天晚上半夜心脏病突发,人没了;活蹦乱跳的人,有些时日不见,再听说,已经得癌症去世了,或是脑残中风了。。。等等等等。
唯有明白人的命天注定,做人坦荡荡,多明了造物主,就坦然了。。。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那老虎兄最想做的是什么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你没有“太”现在人压力大,浮躁忙又没耐性。出门险情自然会比从前多。这个角度看的话,每个人能平安活一天都是幸运,应该感谢上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无常,我有时候开车的时候会害怕,觉得任何一个人发神经来撞我,我就完蛋了。。安全到达目的地都倍感欣慰。。我是不是也有点太。。不过真的是这样。。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想做什么就抓紧做,别耽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